法院政工幹部述職報告

2021-04-19 10:51:05 字數 1777 閱讀 2318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志們,大家好

2023年,我的工作職責依然是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完成好資訊宣傳工作,協助本科室領導和同事完成我院所需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做好各業務庭室的後勤保障服務工作,完成上級及其他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一年來,在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路主任的直接指導下,在全科室同事的支援幫助下,我牢記宗旨,恪盡職守,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現將09年個人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通過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學習是無止境的,只有不斷地努力學習,才能持續的勝任本職工作。要始終以科學發展的眼光來看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在工作中不斷發現問題、看到不足,才有改進的動力,才能實現自身的可持續發展,科學發展。否則,不進則退,終究要被環境所淘汰。

努力學習理論知識,除學習法律法規外,還不斷積累撰寫文字材料的心得體會,不斷總結經驗,爭取早日勝任大型文字材料的撰寫工作。領會上級部門和我院重大會議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終同院黨組保持一致,行動上堅決按照院黨組的決策執行。根據工作實際情況,努力用理論指導實踐,解決自己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自身素質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二、求真務實,做好本職工作

工作中,我端正心態,擺正位置,腳踏實地,勤奮工作,把「工作無論大小都要做好,分內分外都要完成」當成自己的準則,嚴格遵守職責,完成本職工作。

(一)做好資訊調研工作

今年,共編寫資訊20篇,演示文稿1篇,較好完成了資訊演示文稿編髮工作。

(二)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1、做好我院的法官管理工作,將全院80名法官的等級情況登記造冊,使今後的法官等級晉公升系統化、規範化、快速化,該晉公升的法官及時晉公升,杜絕遺漏現象。今年共有8名幹警晉公升了法官等級。同時做好了晉級法官法官津貼的變更工作,及時進行了調整。

2、做好全院幹警的工資變動調整工作。今年下半年,我縣對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作補貼和生活補貼進行了重新規定,我按照規定,對我院在職在崗幹警和離崗、退休幹警的兩項補貼進行了核對並及時上報,較好的完成了這次大規模的工資變動。同時,做好了對調整後工資存有疑問的幹警的答疑解惑。

3、做好幹警離崗、退休的相關工作。今年共有3名幹警退休,及時完成了他們的退休工資、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等手續的辦理,讓他們順心的結束工作。

4、做好新進公務員試用期滿轉正工作。去年12月份考入我院的3名公務員到今年12月試用期滿,針對縣委組織部的要求,對其3人填報了轉正任職審批表,並根據院黨組的研究對他們寫出了鑑定材料。

5、做好全院幹警人事資訊管理系統的填報和維護工作。今年下半年,對全院幹警的人事資訊一一進行了重新核對,並進行了更新,上報了中院。

6、做好聘任制人員的綜合管理。今年共增加聘任制人員2名,做好了他們的工資、保險辦理工作,有1名人員申請辭職,做好了解聘工作。另外,我院預備為各法庭各招聘1名書記員,我協助領導做好了事前準備工作,包括報名表的製作,報名審核等事項。

7、做好全院幹警的考勤統計工作, 每月提取****機考勤統計資料,並對照請假、出發審批單進行考勤統計,寫出考勤統計表,為年終時的幹警業績考評提供相關資料。

(三)做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工作

身為活動辦公室的一名成員,除完成好規定的資訊、材料提供工作以外,協助其他成員做好迎檢、轉段、總結匯報等工作,通過與活動辦公室其他成員的共同努力,使我院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圓滿結束。

總之,在今年的工作中,我所取得的成績是與院黨組的正確領導,同事們的大力幫助分不開的。同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是不能忽視的。今後,我將更加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

工作中,努力從每一件事情上進行總結,汲取經驗。工作方法上更加紮實、細緻、靈活,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爭取做出更大成績,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關於舉辦政工幹部培訓班的通知

各大 中隊 為提高支隊政工幹部業務水平,根據2011年政治工作部署要求,經研究,決定舉辦柳州市消防支隊政工幹部培訓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培訓時間及地點 培訓時間為2011年8月17日 8月18日,培訓地點在支隊四樓電教室 七樓會議室。二 培訓物件 各中隊政治指導員 學員。三 培訓內容 學習p...

油田企業政工幹部隊伍建設

作者 王熙沈雅麗 文化產業 2014年第04期 摘要 針對油田新的發展狀態,油田企業要提高政工幹部的綜合素質,是油田企業隨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是建設高效率的政工幹部隊伍,促進思想政治全面發揮,促使油田企業以更完善盡美的步伐緊跟時代,成為加快企業發展順利完成各種任務的當務之急。所以要真切意識到油田企業...

提高國有企業政工幹部工作績效的思考

作者 楊曉琴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06期 摘要 現階段,我國的經濟發展十分迅速,國有企業的發展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當今社會的新形勢下,政工工作需要充分體現其價值意義,挑戰巨大,很多任務作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而在著眼於實際的工作上,往往成效普遍不夠明顯,不容易開啟工作局面。面對這些問題,國有企業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