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援和鼓勵

2021-04-13 01:29:50 字數 2488 閱讀 8508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援和鼓勵,使我有勇氣走上講台參與副校長的竟聘。可以說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我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而且我的處世哲學就是不與世人爭。今天,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竟聘演講,是因為一方面,表明我對校長推行領導崗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另一方面;通過這次演講,鍛鍊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藉此機會和大家交思想,同時,準備讓人評價優劣長短,接收校長和大家對我的挑選。

2023年8月我參加工作,先後任德育專幹、會計、業務主任、副校長、校長。15年來,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踏實工作,銳意進取,潛心鑽研教育教學理論,積極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方法,工作業務水平過硬,文化專業知識紮實、全面,同時也積累了許多管理工作的經驗。15年來,我盡忠職守,默默地為自己深愛著的教育事業奉獻著自己的青春與熱血。

下面我說對大家都熟悉的我簡單作下自我介紹。我叫韓智君,中**員,大專學歷,自2023年畢業以來,一直工作在第四小學,曾先後擔任過班主任、教導處副主任、政教處主任工作。

競聘副校長這個職務,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第乙個有利條件是:各位同仁對我的信任、支援、幫助和鼓勵。

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起我成長至今,無不浸透著領導們,老師們對我的深切關懷和真心幫助。忘不了三位校長對我教育思想的引領,使我總能走在教學改革的最前沿;忘不了老教師們對我遇到的教學疑惑耐心細緻的分析,使我很快熟悉了教學大綱,適應了教學大迴圈;忘不了教導處、政教處歷屆領導對我教育教學方法的指導,使我逐漸成長為一名青年骨幹教師;當然更忘不了在人員特別緊張的時刻,無論安排到哪一位值周教師都毫無怨言認真上崗,使學校的紀律和衛生工作得到保障。

……忘不了,太多的忘不了,總之在座的每一位對我的點滴幫助,都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是你們對我的信任、支援、幫助和鼓勵才使得我有勇氣敢於承擔任何工作。

我第二個有利條件是:為人正直、工作認真。

做為領導,必須先做好人。乙個領導無能,最多是件次品,而乙個品德不好的領導,則是危險品。

我在為人上,胸懷坦蕩,公道正派,善解人意,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這麼多年來沒有和任何人當面紅過臉,背後搞過人。始終認為:"沉默是金,忍讓是銀,幫人是德,吃虧是福。"

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從不攬功諉過,假公濟私,與人爭名利。

領導布置的工作總是盡力去做,從不無故推諉。01年新婚沒請一天假,沒耽誤學生一節課;02年9月女兒將滿三個月,我便又回到班級繼任班任工作,沒有一句怨言;05年4月,母親肺癌手術在北京,正值帶領畢業班迎接畢業考試,也沒請一天假,至今還覺得愧對母親。

第三個有利條件是:我具有虛心好學、積極上進的精神。

十年來我從一名數學教師到班主任、從教導處到政教處都負責過工作,各部門業務和人員都比較熟悉,而且相處的都很和諧。我在教導處時負責的是科任學科,並參加了2023年全國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班,在平時工作中也積累了不少教學管理等專業知識,具有教學校長必須具備的專業知識和素養。2023年我撰寫的國防教育**曾獲省級一等獎。

第四個有利條件是: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

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較為周全,工作認真負責。具有團結同志,正確處理與領導和其他同志的關係的素養;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

誠然人無完人,在肯定有利條件的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與領導、大家交心、交流思想不夠。有時工作缺乏主動性,謹慎有餘,潑辣不夠。不過我有信心,在以後為工作實踐中在同志們的幫助下不斷克服自身的不足。

對所競聘崗位的認識和上崗後的設想。

一是以身作則、當好教學改革的排頭兵。

學校校工作既面臨著新的形勢和任務,又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我認為學校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爭創一流,必須走教學立校、科研強校、人才興校、依法管理治校、行政後勤穩校、改革開放活校的路子。學校的各項工作是個有機的整體,教學、科研、行政、後勤四個方面互為依託,缺一不可。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家和萬事興。

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工作才有效率。

二是立足本職、當好校長的助手。

如果我能當選,一定要做好兩個轉變:一是實現由一名普通幹部向組織領導者的角色轉變,當好校長的副手和參謀,協助校長帶領全校教職工向建立一流學校目標邁進。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向應該辦什麼、怎樣去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對自己分管的工作要認真負責,落實到位。

三是腳踏實地,當好教師的幫手。

學校工作,教學是中心、如果我競選成功,上崗後要一定以服務為目的,不以爭取為目的,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著要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只有奉獻,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公正廉明,經常和群眾換位,想想群眾的感受,事關群眾個人切身利益問題上,多為群眾爭取,盡量讓給群眾。同時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孔子在《論語》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句話就是告誡領導者必須培養正氣,以身示範。

我的座右銘就是:"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最後,我表個態,如果領導和大家把我推上這個崗位,我將珍惜這個機會,用心,用情、用良心幹好工作。反之,不能上崗,我將一如既往在以後的崗位上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始終會"老老實實做人,扎扎實實做事。

"言必信,行必果。

謝謝大家!

感謝董老師對我的傾心培養

1999年剛從學校畢業的我幸運地考入了人民教師的行列。想起初為人師的時候,心情是複雜的,既興奮又擔心,興奮的是自己馬上可以成為一名光榮的教師了 擔心的是,我能勝任這神聖的事業嗎?不久,事實證明這擔心是多餘的,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我遇到了我們徐樓中心校的董老師。工作期間,董老師不但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他們對孩子的愛和關懷

老師教給你的孩子知識,引導他們的人生之路,培養他們成才,猶如學生們的父母一般。家長對老師心中充滿感恩,家長感謝老師的話,感謝他們對孩子的愛和關懷!您,是載送衛星的火箭。您,是海上的羅盤針。您就是我們孩子最敬愛的老師。謝謝您讓我的孩子知道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 悅耳的鈴聲,妖豔的鮮花,都受時間的...

一次成功談下我的經驗和感想希望對大家有用

剛才看了成績,2007第25屆萬幸還是過了,筆試76,上機100 總體感覺這個考試不難,我大概準備了20天左右 這個時間要根據自己的基礎和能力而定喲 就去考試當時還比較擔心筆試過不了,因為考前做前幾屆的題也才70 80分。我個人筆試方面的學習主要還是靠張曉琰老師的音訊教學,串講完整聽了一遍,精講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