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處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3 01:29:50 字數 654 閱讀 8474

一、做到全員德育、全程德育,加強德育隊伍建設

1、建立以班主任、生活老師為團隊的班級管理者,加強班級管理,做到班榮我榮,班損我損。

2、進一步加強生本德育建設、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養成教育。

成立學生自主管理委員會,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讓學生成為管理的主人,定期召開學生幹部管理情況培訓會、反饋會,指導他們工作,做到及時表揚、批評,促進工作高效、順利開展。

二:搞好學校衛生工作,展示學校對外視窗。

學校衛生工作用兩個詞就可概括:形象和繁瑣。嚴格按照「四保潔一掃成」的衛生制度執行。嚴檢查,限時整改,確保校園整潔。

三:關注學生心理健康、身理健康,培養人格健全的學生。

建立了特殊學生檔案,開展與特殊學生談心活動,同時請楊曉主任為女生上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課。

四:加強校園宣傳、班級文化陣地建設。

1、加強對「紅領巾廣播站」、牆報等文化陣地的建設,在把好**導,充分發揮宣傳教育功能。

2、加強教室文化教育。促進顯性文化育人。

五、開展德育活動,在活動中育人。

開展了以「放飛夢想快樂成長」為主題的第五屆風箏節活動;成功舉辦了歡慶「六一」暨「家長會」活動;組織學生參加區藝術節並表演節目《幸福花開》;組織學生參加市禁毒晚會並表演節目《生命之花》;兩個節目獲得一等獎!加強對課間操的組織與管理,開展快板朗誦與手語「感恩的心」等等。

2019德育處主任競聘述職報告

當暑氣肆虐地在大地上蔓延開來的時候,也到了春學期的期末,同時也意味著美好的暑假即將來臨。今天我坐在台上述職,僅把它當作暑假來臨之前的一次磨練。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樣一次鍛鍊與總結 反思的機會,借這個機會也由衷地感謝各位老師對我的工作的支援與幫助。下面我把近一年來在德育處所做的工作,各個方面用 一 兩句話...

德育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仁 大家好!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活動。這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本著反思自己,鍛鍊自己,從而在學習中提高自己的目的參加本次競聘。根據本次學校機構改革章程,本人擬競聘德育處副主任及教學部部長一職。花有花的香,葉有葉的美,草根 的我有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的執著。今天藉此機會...

新沂中專德育處主任職責

一 德育處主任對校長負責,領導德育處全面工作 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制訂並組織實施學期 學年學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計畫,及時做好總結。二 掌握學生思想動態,加強教育的針對性,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質量。經常參加或檢查班會活動,並指導體育組組織學生課外的活動。三 負責提出班主任的人選,審查班主任工作計畫,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