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2021-04-11 08:58:31 字數 988 閱讀 1305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教師法》、《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及《未成年人保**》等相關法律法規,使自己對各項法律法規有更高的認識,做到以法執教。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立足教壇,無私奉獻,全心全意地搞好教學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二、個人發展目標:

1、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繼續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工作兢兢業業。

2、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努力使教學成果顯著。

3、堅持與書為友,定期閱讀《小學英語教學法》、《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等刊物,並做好讀書筆記,尤其寫好深刻的讀後感。

4、學習先進的班級管理理念。

三、具體內容:

1、作為一名教師,我時刻告誡自己要不斷追求,注重自身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發展,使自己真正成長為不辱使命感、具備歷史責任感的優秀教師,把自己的知識奉獻給教育事業、把愛心播撒給學生們,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2、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來吸引學生,培養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學生喜歡自己的課,並能在自己的課堂上得到發展。不斷地豐富自己的教學方式方法,學習優秀教師的方式方法,彌補自身的不足,以達到最好的教育教學效果,做乙個有思想的新形勢下的教師。

3、堅持教學相長,在師生交往中發展自己。遵循「以人為本」的管理原則,增強自己的管理能力。

4、自己在工作中曾得到過很多教師的幫助,他們良好的師德帶動了我,因此當身邊的老師有困難或需要幫助時,我定會竭盡所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提高自己的水平。

5、繼續堅持使用普通話,書寫規範字,達到一定的語言表達能力,能熟練使用現代化教學技術手段輔助教學,並不恥下問,多向高水平的同行請教、學習,努力成為教學骨幹。

6、培養學生自主管理能力,逐步使自己所教班級形成「團結、向上、踏實、奮進」的良好班風;不斷更新教學方式、增強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努力發展自我,超越自我,使自己成為學生心目中具有親和力、輕鬆、快樂、幽默的老師,形成清新自然,輕鬆活潑的教學風格。

7、不斷培養自己多種興趣愛好,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

小學英語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個人發展規劃 坊子工業發展區羅都屯小學 郭曉新2017.9 為適應時代的要求,不斷培養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做乙個與時俱進的教師,並結合學校的教師專業發展規劃,現制定我個人的發展規劃,以作鞭策。一 指導思想。我要不斷學習先進的教學理論,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在先進理念的引領下,使人文素質教育真...

張瑞芳小學英語教師個人專業發展計畫

3 在反思中成長 沒有反思就不會有成長,為此我想反思應陪伴我每一天。1 教學後記反思 在一節或一天的教學工作結束後,及時記下自己教學實踐的心得體會。2 觀摩教學的反思 通過組織現場觀摩或 優秀教師的教學錄影,進行相互交流 反思自己的教學活動,發現問題,在內心產生強烈的改進自身教學行為 提高教學水平願...

小學品德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青年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2016 2017年度第一學期 為了適應 高效課堂的正規化 教學,使自己不斷提高教育理論和學術水平,增強知識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學能力,從各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制定了個人學習計畫,內容如下 一 多讀對自己有用的書,進行讀書研習。廣泛閱讀各類書目,可以充實 更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