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嶺最美母親事蹟材料

2021-03-26 11:13:42 字數 1389 閱讀 6364

王勛芬 ,乙個從事小學教學二十二年的教師,她不但是乙個受人尊敬的教師,還是一位尊老愛幼、善良博愛、教子有方的好母親。作為母親,她像其他人一樣,用無私的母愛細心呵護子女、關愛家人、關心學生。

人們常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原來不知含義,現做了母親,才深刻體會對孩子的那份牽掛、擔心,才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孝順愛人的父母。做了母親,體驗著孩子帶個自己的幸福和快樂,讓自己懂得了更多的愛,懂得孝敬父母是一種責任和義務,懂得用自己的心靈去締造充滿愛和幸福的家庭是多麼重要、多麼美好。

在家庭中,她艱苦樸素、省吃儉用,不亂花一分錢,沒給自己買過一件時髦的衣服。她深深的知道自己的生活不太富裕,也知道從農村走出來的不容易。上有老人,並且都帶病。

在老人生病住院時從不離開過,都是床前床後的忙碌。同時還要照顧好家人們的生活。每次有一點什麼好吃的,都要留給老人和孩子,對家裡的開支都精打細算。

不理解的同事們都說,你怎麼這麼樸素呀,該買吃、該買穿的就買。可她卻笑笑說:各家的條件不一樣。

同時,她還教育孩子不和其他同學在物質上攀比。這樣,在母親的薰陶下,孩子已形成了艱苦樸素的生活習慣。

面對孩子的教育非常嚴格,毫不鬆懈。堅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知識可以改變一切」。都希望孩子學有所成,在孩子身上狠下功夫。

從簡單的唐詩古詞、簡單的加法計算等入學前就教。教育孩子分辨真偽美醜,常給他講有意義的故事,教他做善良的人,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在孩子獲得好成績、有進步的時候,她總是抓住機會,給孩子以鼓勵和表揚,這樣使孩子從中獲得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孩子總很努力,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媽媽對他的愛。孩子在遇到挫折時,她總是引導孩子正確的面對,鼓勵孩子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這就為後來孩子的優秀品格和行為習慣打下了基礎。

因此,孩子從小學到高中的學習都比較優秀。高考時,孩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慶西南大學。

在工作中,她認真負責、吃苦耐勞,常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稱讚。她常說: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要好好的幹,不辜負學校領導和學生家長們的希望,要對得起孩子們。

這樣樂觀的生活態度和實幹的工作精神,使她懂得知足、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同時也給自己的孩子和學生們做了好榜樣。 她對學生們的愛,是一種理性的愛,能喚醒學生身上一切美好的東西,激發他們揚帆前進。

在教學中練就了一雙敏銳的眼睛,能及時發現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並給以教育。不失時機地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使學生沿著健康道路前行。至今,她擔任了二十二年的班主任,始終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既教書又育人,既言傳又身教,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孩子在優美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她滿腔熱情全身心的投入教學,踏踏實實幹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

總之,作為母親,無怨無悔,再苦再累是值得的;作為母親,身教重於言教,教育孩子熱愛生活,正直善良,關愛他人,孝敬老人等;作為母親,是幸福家庭的重要源泉,要有乙個平和、包容的心態;作為母親,在家庭中只要用心了,就能做乙個好妻子、好媽媽、好兒媳,這樣才能擁有幸福的家庭,構建和諧的社會。

梁巧紅「最美母親」事蹟材料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們對這個世界有了一定的認識,對一些人和事也有了自己的思想,這時,他又充當起了啟蒙老師,在平時的生活中,特使可人兒女分辨真偽和醜惡,讓他們知道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指導他們要做乙個正直的人,善良的人。經常給孩子講雷鋒的故事和一些革命偉人艱苦奮鬥的故事,與孩子的思想達成共鳴,...

好十佳母親事蹟材料

在縣中樓鎮,提起一家,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最讓四鄰八方津津樂道 讚嘆不已的,是一家子女個個成材的成功經歷和那種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四個兒女個個成材 全家有7口人,乙個老母親,四個兒女。她精心培育子女成才的事蹟感動了千千萬萬個家庭,堪稱為教子有方 精心育才的典範。她經常教育孩子做人要心胸坦蕩,忠誠...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