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巧紅「最美母親」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2 字數 1111 閱讀 2574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們對這個世界有了一定的認識,對一些人和事也有了自己的思想,這時,他又充當起了啟蒙老師,在平時的生活中,特使可人兒女分辨真偽和醜惡,讓他們知道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指導他們要做乙個正直的人,善良的人。經常給孩子講雷鋒的故事和一些革命偉人艱苦奮鬥的故事,與孩子的思想達成共鳴,在潛意識中形成一種「勤儉節約」理念,記得一次,女兒的襪子穿破了,在他要去給孩子買雙新的時,女兒卻瞪大眼睛說「媽媽,我不要,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補好襪子再穿」。那一刻,望著女兒滿是童真的眼神,他真的感到很滿足,因為她已經讓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邁出了一大步。

此外,他還堅持以身作則,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從不說髒話,對家中的老人也多關心照顧,花錢從不大手大腳,慢慢的,通過思想意識的教育和實際行動的強化,兒子、女兒也養成了這些良好的習慣。

三、甘心付出,不求回報,母愛勝天

任何一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會不計得失,不求回報,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母愛是一種勝於一切的感情,是一種甘心付出,蠟炬成灰的思想境界,當自己取得優秀的成績的時候,她會感到高興和欣慰,當子女有不開心的事兒時,她會感到焦慮不安。

俗話說過三十不學藝,可梁巧紅為使孩子們的生活得以改善,為使自己的家庭像周圍的家庭一樣不再欠債。在猶豫再三後決定創業,她硬是狠心把倆孩子交給多病的婆婆,用半年的時間學習裁剪技術,然後開了一間裁縫店,就這樣一邊照顧孩子老人,一邊做衣服掙錢。記不清多少次趁孩子熟睡之際起床繼續工作,記不清有多少次忘記了吃飯,記不清多少次被丈夫心疼批評要注意身體,也記不清有多少次帶病工作。

在他的努力下家庭狀況漸漸好轉。

四、教孩子懷一顆純潔的愛心

真摯、善良、愛心,是母愛的天性,讓愛心接力棒傳遞延續到孩子的手中,他善於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對孩子以愛心的啟迪,教孩子始終會有一顆純潔的愛心。她曾同孩子一起救助過失去父愛、母愛的孩子。一起**過為人處事的道理。

在母愛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孩子從懂事起九州島尊敬長輩,尊重他人,關愛同學。於是,在每個時候孩子都能與人融洽相處;在每個場合,孩子都能得到使用者和信任。憑著這種商量、真誠,友愛的情感,孩子們始終是小孩子們歡迎的物件。

他曾經有自己的愛好,有自己的活動圈子,但為了孩子,為了給孩子做好榜樣,他放棄了不少自己成績擁有的東西。從孩子上學起,電視幾乎與他無緣。孩子曾經感慨,有一位這樣的好媽媽,自己平添許多飛翔的力量,我們的家能生活的這樣幸福,媽媽的功勞最大!

雲嶺最美母親事蹟材料

王勛芬 乙個從事小學教學二十二年的教師,她不但是乙個受人尊敬的教師,還是一位尊老愛幼 善良博愛 教子有方的好母親。作為母親,她像其他人一樣,用無私的母愛細心呵護子女 關愛家人 關心學生。人們常說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原來不知含義,現做了母親,才深刻體會對孩子的那份牽掛 擔心,才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孝順...

好十佳母親事蹟材料

在縣中樓鎮,提起一家,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最讓四鄰八方津津樂道 讚嘆不已的,是一家子女個個成材的成功經歷和那種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四個兒女個個成材 全家有7口人,乙個老母親,四個兒女。她精心培育子女成才的事蹟感動了千千萬萬個家庭,堪稱為教子有方 精心育才的典範。她經常教育孩子做人要心胸坦蕩,忠誠...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