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永俠十佳母親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03 字數 1733 閱讀 5404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記十佳母親邵永俠先進事蹟

邵永俠,女,2023年5月出生,中**員,現為富平縣劉集鎮雙王村婦代會主任、計生專幹。2023年結婚,愛人王戰峰系雙王村村民,育有2女。

她把熱情奉獻給了事業

由於種種原因,2023年中學畢業後,邵永俠沒能繼續深造。但她卻很有抱負,決心要為家鄉辦點事,成為乙個有用的人。恰好,村裡面缺乙個婦女幹部,村黨支部書記找到邵永俠,要她出來支援村里的工作,她沒推辭,依然挑起了這個擔子。

計畫生育工作,被稱為「天下第一難事」,農村裡面千百年來形成的「多子多福」、「養兒防老」的根深蒂固觀念阻礙著國策的推行。一時間,家人不理解,親朋罵絕情,個別物件戶甚至揚言要打擊報復。對此,她沒有退縮,而是忍辱負重,主動深入物件戶家庭做耐心細緻的疏導工作,以最大限度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援。

功夫不負有心人,邵永俠通過幾年艱苦努力,群眾的生育觀念得到明顯增強,生育秩序有了明顯改善,本村的計生工作走在了全縣的前列,多年未出現過計畫外生育。一位昔日辱罵過她的人,在做了組長之後深有感觸的說:「邵永俠心胸真寬廣,被我罵得狗血噴頭,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上門做工作,我當時不能理解,如今自己也要抓計畫生育工作,也被罵的有苦說不出,終於體會到她的心情了。

」邵永俠這個名字不僅僅所有雙王村的人知道,就是全鎮乃知道她名字的人也不少,這是因為她在農村基層崗位上默默耕耘了多年,雙王村的計生工作,她搞得有聲有色,同時她善於學習和同志進行經驗交流。在全鎮受到好評!

她熱心公益事業,在她的協助下,村里婦女各自發揮主觀能動性,熱情空前高漲。投入到全村水泥路鋪修、渠道襯砌、電改、飲水工程等等各項惠及全村的「民生工程」後勤工作中,得到了全體村民的交口稱讚。同時,她求真務實和剛柔相濟的工作作風,知難而上和敢於創新的工作魄力得到了領導和組織的充分肯定。

為了加強黨的各項政策宣傳,邵永俠牽頭組建了「雙王村婦女文藝宣傳隊」,宣傳隊成員全部是由土生土長的雙王村村民組成。文宣隊結合黨不同時期的政策,自編自排一些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宣傳諸如計畫生育、反邪教、新農村建設等有關政策和法規。其中謳歌改革開放以來雙王村巨大變化的節目,獲得了群眾和鎮村領導好評

在雙王村人口老齡化比較突出,她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想法設法為老人辦實事。她每年組織65歲以上的老人到鎮衛生院免費體檢。她經常勸導年輕人要贍養老人,維護老年人權益,她更是義不容辭、仗義執言。

由於成績突出,雙王村被鎮上表彰為「尊老敬老」模範村。

她把道德和責任教給了子女

邵永俠不但是工作上的女強人,更是家庭中的賢妻良母和村里的好鄰居。她家祖孫三代同堂,夫妻相敬如賓,長幼和睦相處。2023年邵永俠與王戰峰結婚後,工作上相互支援,生活上相互尊重,他們用寬容和理解組建了乙個和諧的家庭。

在他們的精心培育下,子女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工作崗位,都積極要求上進,子女的成才,除了自身的努力外,父母的精心培養是關鍵。

邵永俠常說的一句話「子女是家庭的希望,子女的成長更是父母的責任」。邵永俠在孩子身上傾注了無數心血。孩子上學時,一家人連電視都很少看,擔心影響孩子學習,同時,邵永俠對孩子也是嚴格要求,從不遷就溺愛,要求孩子要自覺、刻苦,生活要樂觀、儉樸,做人要寬容、誠實。

對孩子存在的缺點和錯誤,邵永俠從不袒護,並能用合適的方式和思路加以引導和糾正。她常常對子女說的一句話是「人不要怕吃虧,吃虧是福」。在她的諄諄教導下,兩個女兒學業有成。

邵永俠在人際關係上,她對己嚴格,對人寬容,親戚朋友、左鄰右舍有大小事,她總是樂於幫助別人。鎮里、村里開展公益活動,她總能積極參與,用積極樂觀的思想和實際行動引導和影響著他人。

回顧邵永俠走過的人生歷程,可能沒有豐功偉績,但她有在自己崗位上不懈努力的成功和喜悅,有廣大村民群眾對她的讚譽和記憶。

富平縣「十佳母親」推薦表

好十佳母親事蹟材料

在縣中樓鎮,提起一家,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最讓四鄰八方津津樂道 讚嘆不已的,是一家子女個個成材的成功經歷和那種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四個兒女個個成材 全家有7口人,乙個老母親,四個兒女。她精心培育子女成才的事蹟感動了千千萬萬個家庭,堪稱為教子有方 精心育才的典範。她經常教育孩子做人要心胸坦蕩,忠誠...

十佳民警事蹟材料

十佳民警事蹟材料 正文開始 刻苦鑽研全州警界露頭角 2003年9月,李博同志調入州公安局刑警支隊並根據組織安排從事痕跡檢驗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為了勝任工作,在虛心向老同志請教的同時,他一頭紮進業務書籍沒日沒夜地刻苦鑽研,正是憑著這種肯吃苦 肯鑽研的勁頭,他迅速成長為湘西刑事技術領域的排頭標...

十佳教師事蹟材料

扎根土鄉,無悔教育 在青海省互助縣東山鄉這塊土地上有這樣一位熱血女教師,她愛崗敬業 安貧樂教,憑著對鄉村教育事業的熱愛 對農村孩子的無私愛心,在偏僻落後東山鄉十幾年如一日,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默默奉獻給鄉村教育事業,在教育這塊淨土上辛勤耕耘,在教師這一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她就是互助縣骨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