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調研大走訪調研報告

2021-03-23 14:59:09 字數 1503 閱讀 9283

一中副校長:郝子路

按照縣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辦關於開展大調研、大走訪的要求,我對照調研提綱,採取個別走訪、座談交流、問卷調查相結合的方式,就我校和我個人(1)「四風」方面突出問題和改進建議;(2)關係師生貼身利益問題;(3)聯絡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等。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群眾對我個人「四風」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1、 師生反映我在安排布置工作上,有喜歡熱鬧,大場面的現象,建議少開大會,多開小會,多個別交流談心,這樣工作更有針對性,更有實效,避免走形式,走過場。

2、 師生反映我在指導工作方面講理論多,老師有時候不理解,不太好把握,感覺不太切合實際。建議緊密結合我校教學工作實際,講話和提要求更直接,更通俗易懂,更好的方便老師理解和落實。

3、 師生反映我對師生做的好的地方發現的少,表揚的少,而對存在的問題往往及時發現,對有問題的老師和學生不留情面,當眾批評,讓老師畏懼,讓老師感覺心裡不舒服。建議我多表揚,少批評;多心平氣和,少發脾氣;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力求讓老師心裡感到溫暖,讓老師發自內心的信服,讓老師自覺的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和不足。

4、 師生反映我在會上講話對我們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批評的時候, 有擴大化現象,比如是乙個人犯的錯誤,在大會上一說,好像很多人都犯錯一樣。建議我更多的調查研究,實事求是,問清原因,區別對待,對缺點和不足不擴大;建議我多採取個人談心,暗示等方式讓老師們自覺,保全老師的自尊心。

二、 師生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

1、 學校實行周測月考制度,一定程度上形成了競爭的環境,有

利於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但是在命題上,在組考上,在閱卷登統上和考核評價上,還存在著不少問題。建議組織人員進一步研究,做到更科學,更規範,更公正。

學校一定要杜絕各個環節已經出現的漏洞。考核的不真實,不公平會極大的傷害師生的感情,極大的打擊積極上進者。

2、 師生反映我們的課堂教學效率還不高,打造高效課堂任務艱

巨。學習借鑑蔡林森經驗推廣「先學後教當堂訓練」課堂模式,和對標衡水名校活動應該結合我校實際大力開展,不能鬆勁。建議學校作出專門的方案,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狠抓教學質量的提高。

3、 老師們迫切需要進修和培訓,以更好的提高業務能力。建議

讓更多的人走出去,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也可以多請專家到校做報告,面對面指導工作。校內的名師也應該發揮示範作用,讓更多的老師成為優秀教師。建議學校出台相應制度,加強教師培訓工作。

4、 進一步加大工作落實力度。目前我校正處於奮力爬坡階段,

制定一系列規章制度,也行之有效。存在的問題是,主要領導強調的工作就落實的好,落實的快,近期沒有強調的,就鬆懈下來,落實的慢,落實的差。感覺學校的一些工作和制度沒有能夠很好的一以貫之的落實和執行,存有隨意性。

這樣是不利於乙個學校快速發展的。建議學校實行制度治校,制度一旦制定就要堅持到底,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不屈服。這樣就能防止顧此失彼。

三、 大調研、大走訪的體會:

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大走訪、大調研活動使我感觸很深,深刻認識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今後我要自覺主動的學習,增強群眾觀點,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為了群眾,時刻把群眾放在心上,做群眾的知心人。我要進一步提高修養,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藝術,把好事辦好。

調研提綱 人大調研

匯報提綱 中共他拉哈鎮委員會 他拉哈鎮人民 2011年6月 按照通知要求,現將我鎮生態產業發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生態產業發展基本情況 近年來,我鎮認真貫徹落實縣委 縣 關於 三縣 建設的總體部署,把加強生態建設作為促進全鎮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措施來抓,堅持 生態建設產業化 產業發展生態化 的總體思路,...

3村大調研報告

2014大學生村官第三季度調研報告 三季度已經過去,這段時間通過一些走訪,我在思考乙個問題 農村需要怎樣的人才。一 要有勇於奉獻的精神。農村需要人才,但農村又不可能在短期內給予人才太大的回報,到農村要面對簡陋的工作條件和艱苦的創業環境,沒有勇於奉獻精神的人難以在農村立足。二 要有踏實肯幹的作風。農村...

走訪入戶調研報告

我來到了xx縣落車鎮工作已經三年時間,這期間通過走訪群眾,與群眾進行座談,問計於群眾,了解群眾的願望,傾聽群眾的呼聲,廣泛聽取了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對低保戶 五保戶 老黨員戶 留守兒童戶 種養殖大戶的走訪,掌握了我村農戶的基本情況,加深了對農業 農村及農民問題的認識,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解決思路。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