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安監局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總結

2022-11-21 15:27:04 字數 1553 閱讀 3638

按照區委辦公室《關於在全區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的通知》(xx委辦〔2018〕xx號)要求,區安監局集中組織開展了「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廣大黨員幹部結合安全生產工作實際,認真進行討論,深入查詢問題,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能解決實際問題的措施和建議,達到了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理清思路,振奮精神,凝聚共識的目的,活動成效明顯,現將大討論活動開展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活動成效

區安監局黨組把「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根據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安排,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確保活動有序推進。一是健全組織機構。成立了以局黨組書記白偉同志任組長,其他黨組成員為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按任務分工,全面負責「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的落實。

二是明確相關責任。領導小組下設活動辦公室,由局辦公室主任任主任,負責活動的具體組織實施、綜合協調、材料整理和情況總結等,明確分工、落實責任。三是及時制定方案。

活動領導小組緊扣全域性的中心工作和發展思路,及時制定下發局活動實施方案。四是層層組織動員。接到區委辦通知後,區安監局迅速行動,召開黨組會專題研究部署,並召開了由全體機關幹部參加的動員大會,局主要負責人親自作動員和安排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要求。

五是大力營造氛圍。活動中,採取製作橫幅、辦活動板報、開闢活動宣傳專欄、學習園地、心得體會交流等方式,大力營造活動氛圍,使「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深入每個幹部群眾的思想中。

二、健全體制機制、狠抓工作落實

活動中,區安監局注重健全體制機制,努力為活動開展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一是建立檔案管理制度。由局辦公室負責,分類設立三大活動檔案資料盒,及時將活動開展情況建賬歸檔。

二是建立活動考勤制度。對全域性機關幹部參加各項活動的情況實行考勤記錄,並納入年終考核的內容之一。三是建立例會制度。

活動領導小組堅持利用周例會的時機召開活動工作會,及時總結每週工作,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使每名成員做到心中有數。四是建立匯報制度。為確保「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有序展開,每個專題討論、每個課題調研結束後,都要收集討論問題意見建議、調研報告及黨員撰寫的學習體會和讀書心得,及時向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彙總上報。

五是建立檢查監督機制。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全程參與活動的各階段、各環節,對開展活動進行跟蹤、指導和檢查,及時把活動的最新進展及成果,以**和資訊方式向大討論活動辦公室匯報,反映活動效果,宣傳活動經驗。

三、緊貼中心工作,強化安全發展

區安監局在完成「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規定內容的同時,注重結合安全生產工作實際,以加強城市執行管理,增強安全風險意識,加強源頭治理為重點,著力調研我區建立城市安全發展示範區相關工作,在調研總結我區目前存在的城市執行危險源多、城市安全管理短板多和聯動處置風險能力不足的問題後,提出了落實領導責任、強化源頭治理、強化風險防控、強化科技保障、強化應急處置、強化社會共治六項措施,以對人民利益高度負責的態度,補齊防控監管短板,織密織牢全區安全發展「防護網」,為我區奮力實現新時代「三步走」戰略目標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區安監局將繼續聚集全區工作重點,將「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開展與推動「全面落實年」工作緊密結合,加快推動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確保順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大學習 大討論 大調研」活動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按照上級要求,局黨組決定在全市環保系統開展 大學習 大討論 大調研 活動,本人積極參加活動。以及楊正良副局長組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深受教育,增強了戰勝困難 推動工作 創先爭優的信心和決心!現結合工作實際作以下發言。一 珍惜大舞台 怎麼看自己的崗位及職責?崗位 職責,即舞台,即個人發展進步的大舞台,這...

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宣傳標語口號

1 振奮精神 興市富民 2 解放思想 凝聚共識,振奮精神 開拓創新,苦幹實幹 興市富民3 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統一思想中振奮精神,在振奮精神中興市富民4 弘揚擔當實幹精神,努力推動 兩個轉變 5 振奮精神 凝心聚力 擔當實幹,奮力創始我市轉型 興市富民新場面6 解放思想 振奮精神,真抓實幹 興市...

2023年鄉鎮「大學習 大討論 大調研」活動總結匯報

在開展 大學習 大討論 大調研 活動以來,我鄉黨委全體成員嚴格按照省委 市委 區委的統一部署,在區學習討研辦公室精心指導下,牢牢把握 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 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動 和省委 市委 區委重要部署落地落實 的總要求,緊緊圍繞思想大解放 觀念大更新 活力大迸發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