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樣本

2021-03-23 07:01:59 字數 2296 閱讀 9333

張家口市商業銀行石家莊分行營業廳裝修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張家口市商業銀行

設計單位:瑞利德建築****

監理單位:石家莊市中天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河北建工集團裝飾工程****

編制單位:石家莊市中天建設監理****

編制日期:二零一一年一月

張家口市商業銀行石家莊分行

營業廳裝修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石家莊市裕華區財富主場首層780平公尺裝修工程

建設地點:石家莊市裕華區裕華西路42號

設計單位:瑞利德建築****

監理單位:石家莊市中天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河北建工集團裝飾工程****

張家口市商業銀行石家莊分行總建築面積4800平公尺。其中,營業廳占地面積780平公尺。營業廳為首層底商,7至10層為辦公區。

二、 評估依據

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1—2001。

3、《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4、《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

5、張家口市商業銀行石家莊分行營業廳裝修工程的設計圖紙。

河北建工集團裝飾工程****竣工圖紙。

6、裝飾裝修分部工程各檢驗批、各分項工程已驗收合格,質量

控制資料基本完整。

三、施工企業工藝標準執**況,其質量管理體系的運**況,施工

合同履約情況

監理進場後,審核了施工單位現場質量管理機構的質量管理體系、技術管理體系、質量保證體系資料,施工單位的施工技術標準基本齊全,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和工程質量檢查制度和施工企業工藝標準管理標準基本健全。但在運作上由於前期消防及空調等隱蔽工程協調工作的滯後,以及在前期沒有監理的監督與指導,致使工期延後,工程資料存在管理填報不及時的問題。經過建設方和監理堅持不懈的督促和幫助以及在質量跟蹤和驗收過程控制中,嚴格的簽字手段,促使各施工單位、各施工專業在落實三檢制度加強了管理,質量控制措施得以落實,質量目標較好實現。

從開工至完工,未發生質量安全事故。

四、工程各專業承包單位及質量管理情況

本工程裝修部分由河北建工集團裝飾工程****負責施工;弱電部分由張家口中業公司負責施工;空調由天津市瑞志達冷暖裝置銷售****負責施工;消防由河北威泰消防安全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施工;110及催淚系統由石家莊市創安公共安全報警服務****負責施工;生態門由石家莊市裕華區匯美木業商行負責制安。

各公司有關資質及圖紙均報審通過,駐場監理根據合同對現場的質量和安全進行控制。期間,在櫃檯製作(原設計不符合安防要求)、石材安裝(櫃員區內石材乾掛平整度及大廳牆地面石材拼接、破損處)、atm後防護房(原設計不符合安防要求)、玻璃磚牆(勾縫美觀程度)、機房(接地)、強電(防雷、消防聯動)等施工專案中,駐場監理在盡量協調施工進度、保證施工質量的前提下,對各專業施工單位及時下發通知單,對工程中不符合有關規定、影響觀感效果的部位均做返工處理,保證了工程順利、保質的完成。

五、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性標準條文的執**況

本工程依據國家建設工程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施工方的相關資質、施工人員的相關上崗持證情況、施工材料的檢驗及取樣、施工圖設計檔案做了相應審查,使得本工程在金融准入、安防、防火及施工安全、施工質量等各方面均達到了國家及地方的相關要求。尤其鑑於監理方為中途進場,更加強了對前期工程進度、質量、簽證的整理及複檢工作。工程進度在合理範圍內得以調整,關鍵部位材料則進行了取樣、檢驗工作。

六、勘察設計單位配合情況,設計功能指標實現情況

設計單位能積極配合施工單位解決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實際問題,並及時針對工程實際情況進行設計變更。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積極參與設計方案的調整與變更,保證了最終實施方案的美觀與實用。監理單位按設計及相關規範要求進行驗收,對設計圖紙不明確的部位均經過業主及設計單位給予了書面確認,實現了設計功能指標要求。

七、監理質量控制情況

在施工監理的質量控制中,堅持事前、事中、事後三控制。認真審核此專項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以及各項施工方案,主抓主控專案。所有進場材料都進行現場檢查驗收,及時進行見證取樣。

驗收過程中,對不合格的部位及時下發監理工作聯絡單、通知單以及工地例會等手段進行了返工處理,符合設計和相關規範要求後方簽認驗收。

八、工程觀感質量評估建議

經現場實物觀感質量檢查,各類驗收資料的審核,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3—2001)、設計圖紙、其他有關規定的要求,同時在建期間未發生質量安全事故。張家口市商業銀行

石家莊分行營業廳裝修工程質量監理評估結論:質量等級為良。觀感質量較好。

石家莊市中天建設監理****

2023年1月5日

質量評估報告樣本

成都新都港華燃氣 石木路木蘭段燃氣工程質量 評估報告 單位法人代表 雷東雲 單位總工程師 賴先福 專案總監理工程師 侯紹成 現場監理工程師 李世昌 監理單位 成都萬圖工程監理 日期 2012 年5月15日 石木路木蘭段燃氣工程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成都新都港華燃氣 設計單位 成...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基樁工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總監理工程師 總工審核 2006年 1 月 6日 五 質量評估 一 樁基 分部 子分部 工程驗收記錄 gb50300 2001 表f.0.1編號 0101注 除地基基礎分部外,勘察單位可不參加。二 樁基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附表2 三 ...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專案名稱 監理單位某某 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五日 受委託,我公司承擔了 專案的監理。工作的範圍是對工作進行全程監理。我監理部對本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出具如下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投資總額 206.2985萬元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勘察單位 工程質量要求 合格 合同工期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