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基礎質量評估報告

2021-03-04 09:35:57 字數 2985 閱讀 2894

************x工程

基礎分部

評 估報 告編制審批

*********xx監理****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質量評估依據

三、 工藝標準執行和管理體系執行

四、 法律、法規及強制性條文執**況

五、 勘察、設計單位配合情況,設計功能指標實現情況

六、 工程質量監理情況

七、 施工質量問題及處理情況

八、 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九、 工程質量控制資料

十、有關安全及功能的檢驗和抽樣檢測結果

十一、工程質量事故處理情況

十二、質量評估總結

一、工程概況:

(1)該工程位於******xx大道與六隻渠路交匯處,地上六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4992.64㎡,建築總高度為21.9公尺。建築耐久年限為50年。

(2)責任主體單位名稱: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勘察單位:*********

9、基礎形式:本工程為樁承臺、承臺梁基礎,樁採用預應力高強度混凝土管樁(phc樁)。本工程土方開挖採用大面積開挖,挖至承臺及基礎連繫梁底上20cm由人工進行逐個修整。

基礎砼採用商品砼一次性澆築,砼強度等級:墊層c15;樁芯為c35;承臺及基礎連繫梁、基礎柱、基礎梁均為c30。鋼筋採用hpb300、hrb400。

基礎砌體採用mu20混凝土標磚,m7.5水泥砂漿砌築。

二、質量評估依據:

1、本工程設計圖紙和設計變更;

2、《建築工程強制性標準條文》和有關施工圖集;

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及《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4-2002;

4、建築工程監理規範gb/t50319-2013;

5、施工企業工藝標準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三、工藝標準執行和管理體系執行

本工程所報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技術方案與施工企業工藝標準及設計檔案相符合。施工過程中基本能按照所制定的技術方案組織施工,施工質量基本滿足企業標準,現場施工組織管理制度基本完整,管理體系基本健全。

四、法律、法規及強制性條文執**況:

本工程施工中,認真按照施工圖紙要求進行施工,嚴格按照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要求及強制性條文施工,能滿足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符合驗收規範要求。

五、勘察、設計單位配合情況,設計功能指標實現情況:

本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勘察、設計單位能夠很好的配合工程的開展。在整個工程施工過程中,設計單位能經常深入現場解決施工中遇到的難題,對加快工程進度,提高施工質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現場施工與圖紙設計相符,能滿足設計功能指標要求。

六、工程質量監理情況:

1、在監理過程中,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及《建築工程施工強制性條文》,認真檢查施工單位執行《建築工程施工強制性條文》及施工企業工藝標準情況,施工合同的履**況。組織各專業監理工程師熟悉設計圖紙、操作規程及相關資料,重點學習新版《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統一標準》、《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02及《混凝土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2、監理專案部在總監理工程師的主持下編制了具有針對性的《監理規劃》,經公司技術負責人審批後用於指導本工程的監理工作。明確各專業分工,落實崗位職責,專業監理工程師相應制定了《監理實施細則》並突出了旁站監理的範圍、內容及旁站人員職責等,督促施工單位建立鍵全質量保證管理體系,審查施工單位《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施工過程中隨時檢查現場質量管理體系運轉情況,保證質量在動態管理控制之下。

3、積極參與建設單位組織的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嚴格審批施工單位所呈報的《施工組織設計》,並提出具體批覆意見並督促其在施工中貫徹實施。

4、嚴格執行工程材料報驗制度,對涉及結構安全的材料商品混凝土進行見證取樣送檢。

5、嚴格實行檢驗批、隱蔽工程報驗制度。通過對檢驗批的質量驗收進行過程控制,在過程控制中檢驗批按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驗收,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後填寫報驗申請表》報監理工程師審查。

6、對重要的工程部位或工序進行旁站監理,如樁芯混凝土澆注進

行全過程旁站監理。旁站過程中從混凝土配合比、坍落度、澆注中的拔桿速度等方面進行控制,並認真做好旁站記錄。

7、加強質量的事前控制,加大過程中的巡視力度,避免了一些質量問題的發生。

8、施工過程中質量問題的處理:施工單位在砼澆注時提桿速度較快已令其立即整改,使提桿速度符合要求,經複查合格。

9、在施工中的測量放線進行複驗,軸線、標高及樁位符合要求後方可成孔,防止樁位偏差,嚴格圖紙設計及規範要求。

七、施工質量問題及處理情況:

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工程質量,對砼澆注隱蔽進行全過程旁站。對分項工程的各個工序驗收,做好過程控制,未出現嚴重的施工質量問題。

八、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本子分部工程各分項劃分正確,各分項統計完整,各檢驗批驗收記錄真實完整,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和驗收規範要求。

九、工程質量控制資料:

a) 質量控制資料中,對各子分部的原材料商品砼進場後首先檢查

產品配合比通知單,核查原材料報告單中的品種、規格、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和技術質量標準。

b) 本工程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內容均真實完整,各分項工程驗收記

錄齊全,該分部工程質量控制資料完整。

十、實體檢驗和抽樣檢測結果:

鋼筋連線接頭:梁柱鋼筋採用套筒機械連線。試驗報告份數如下:

鋼材生產合格證10份、試驗報告10份,均檢測合格。

基礎墊層c15砼試塊標養1組,同養1組;樁芯為c35砼試塊標養1組,同養1組;承臺及基礎連繫梁、基礎柱、基礎梁c30標養1組,同養1組;(因齡期未達到檢測報告暫時未提供)

十一、工程質量事故處理情況

無重大工程質量事故。

十二、質量評估總結

綜上所述,該工程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施工驗收記錄齊全,質量控制資料基本完整,安全功能檢驗檢測結果符合要求,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圖紙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要求。

************監理****

***x年***x月***x日

基礎監理評估報告

蘇州威格瑪愛爾迪摩格數控裝置 新建廠區 車間 辦公樓工程基礎分部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 蘇州威格瑪愛爾迪摩格數控裝置 設計單位 蘇州市城市建築設計院有限責任公司施工單位 江蘇省南通二建集團 監理單位 蘇州市科正工程管理諮詢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2010 12 22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

5基礎工程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莆田市東園路西山片區安置房二組團 工程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質量 評估報告 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福州鑫佳工程建設監理 2007年5月16日 莆田市東園路西山片區安置房二組團工程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莆田市東園路西山片區安置房二組團5 樓工程 2 建設單位 ...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基樁工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總監理工程師 總工審核 2006年 1 月 6日 五 質量評估 一 樁基 分部 子分部 工程驗收記錄 gb50300 2001 表f.0.1編號 0101注 除地基基礎分部外,勘察單位可不參加。二 樁基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附表2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