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單位質量評估報告

2022-03-03 09:37:04 字數 2138 閱讀 1866

克州一中教學樓工程

編制:審批:

克州科信建設工程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二0 0九年八月二十日

質量評估報告

一、工程概況:

該工程建築面積為11979.24㎡,框剪結構,地上六層,地下一層,板的砼強度等級為c30,梁、柱的砼強度等級為c40,梁柱主筋為hrb355、hrb400級鋼筋,外牆體為300厚陶粒磚,內牆體為240厚磚砌體,砌體砂漿強度等級基礎為μ10。

外牆笨板保溫,刷防水塗料,內牆為塗料,地面為水泥地面,屋面工程為sps防水卷材二層貼上,用c20細石砼找平,聚苯板保溫100厚,爐渣找坡2%,最簿處20㎝。

二、工程實體質量評價

1、主要建築材料:

該工程基礎與主體的鋼筋,全部使用新疆八一鋼鐵****的鋼材。本工程使用的水泥全部採用喀什多浪矽酸鹽水泥。混凝土全部使用商品混凝土,有檢驗報告,且進行了現場見證取樣,複檢結果合格。

2、地基驗槽:

地基由建設單位、勘察單位、設計單位、質量監督站、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等的工程技術負責人對基槽進行驗收,驗收結論是:

基槽岩土與《岩土工程堪察報告》相符,地耐力為fak=300kpa,岩土較鬆散,但土質均勻。

3、基礎工程:

基礎砼強度等級為c30,施工過程中重點控制砼坍落度。混凝土基礎一次性澆注完成。澆注過程中經常進行砂、石料的外觀(粒徑、含泥量、級配情況)檢查,每日檢查砼坍落度4次,上午、下午各兩次。

砼強度等級達到12.5%。砼未發現蜂窩、麻麵、露筋等質量缺陷。

鋼筋的規格、直經、間距、排距、數量、綁紮等均符合設計要求與施工驗收規範,gbj201-83、 gbj202-83、 gb50202-2002的驗收規範標準的要求。

4、主體結構部分:

該工程為磚混結構。經建設、監理、設計、質量監督站、施工各方參加驗收,一致認為主體結構符合設計與施工規範要求,質量等級為合格。

(1)鋼筋工程:施工中嚴格檢查鋼筋的焊接接頭和外觀質量,對鋼筋接頭有懷疑的進行物理效能檢驗,對不合格的要求立即返工。對梁、板、柱的鋼筋進行重點把關,對不符合設計施工圖紙和抗震節點要求的部位立即進行整改。

為了防止鋼筋的偏差,先按鋼筋的間距彈好墨線,再進行鋼筋的幫扎,採取了有效的手段,嚴格控制了梁、板、柱鋼筋的平整、豎直和位置。鋼筋的幫扎符合設計與施工規範要求。

(2)砼工程:對原材料質量控制進行嚴格把關,施工時對模板工程做為一道關鍵工序控制,保證模板位置準確,密封嚴密,不漏漿。砼澆注過程中,施工人員嚴格按照規程進行施工。

根據結構特點,容易發生質量問題的部位,進行了嚴格管理,保證了梁、板、柱的幾何尺寸,砼外觀良好,經驗收符合設計要求與gb50204-2002的施工規範要求。

(3)砌體工程:內、外牆均為陶粒磚,為了防止沙漿失水過多,影響沙漿的強度,要求砌築前必須將磚用水澆透。水平灰逢控制在8mm-12mm且保持均勻.

砂漿強度測試結果符合設計要求。經檢查砌體的質量、垂直度、平整度均符合設計要求與施工驗收規範,gb50203-98、 gb50204-92、 gbj321-90、 gb50203-2002、 gb50204-2002的施工驗收規範標準的要求。

三、工程技術資料核查情況:

工程質量控制資料:經核查建築與結構資料;給排水與採暖資料;建築電器資料;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及主要功能抽查記錄:建築與結構資料;給排水與採暖資料;建築電器資料、消防資料等。

以上料經核查,均符合檔案資料管理條列gb/t11822-2000的要求.

四、使用功能:

(1)、門窗開啟靈活,不走扇,門窗的幾何尺寸均符合設計 ,與規範要求。

(2)、屋面防水實驗符合設計與施工規範要求。

(3)裝置安裝

電器工程的配電控箱、櫃的裝置和組合,電纜電線的截面、數量、走向、接地接零、導管的絕緣、防腐,佈線系統和用電裝置電器的組合均滿足使用功能和安全性,經驗收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gb50303-2002的規範標準,質量評定合格。

五、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情況

在基礎工程前和主體施工前設計變更內容齊全。砼工程質量施工結果較好。

六、質量綜合評價意見

該工程在施工的各環節中,認真執行法律、法規和有關強制性標準的規定。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建築屋面、分部(子分部)工程、水電暖等裝置均符合設計與施工驗收規範要求。工程資料齊全、工程安全和功能經檢驗均滿足使用功能和安全性,施工技術資料真實、完整。

室內環境測試符合標準要求。

結論:該工程質量等級綜合評定達到合格標準。

監理單位質量評估報告new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受北京永昌隆安裝工程 供暖分公司委託,北京雲湖工程監理站對2013年密雲縣老舊供熱管網改造專案 葡萄園小區等6小區 進行監理。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013年密雲縣老舊供熱管網改造專案 葡萄園小區等6小區 2 工程位址 密雲縣太師屯鎮 葡萄園小區等6小區 3 工程結構型別及特...

監理單位竣工質量評估報告

基礎分部評定為合格。2 主體分部工程 主體分部評定為合格。3 裝飾分部工程 裝飾分部工程評定為合格。4 樓地面分部工程 樓地面分部工程評定為合格。5 門窗分部工程 門窗分部工程評定為合格。6 屋面分部工程 屋面分部工程評定為合格。7 電氣分部工程 電氣分部工程評定為合格。8 給排水 消防分部工程 給...

監理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gd3004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名稱 梅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科住院大樓監理單位 公章 廣東華聯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發出日期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3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4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5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6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