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話寫具體

2021-03-21 17:53:16 字數 772 閱讀 9732

例:室內的各個角落,不時傳來沙沙的翻書聲,像春蠶在咬著桑葉。

(寂靜的教室,專心的學生一句話,生動有趣地寫出來了。)我貪婪地讀著書,如同乙隻飢餓的小羊闖進嫩綠的草地。

(一句話把愛讀書的心情和樣子都寫出來了。)1、老師講課的聲音時高時低地變化著,彷彿

2、下課鈴一響,小濤像嗖」地一聲衝出了教室。

3、爸爸走進廚房地做起飯來,不一會兒就傳來「叮叮噹噹」的4、飯桌上,10雙筷子像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5的大魚地跳躍著,扭動著的尾巴。

6、一根斷枝如掛在那裡,風一吹,它就搖晃起來。

7、花貓的小尾巴地翹著,尾巴上的花紋一圈灰一圈白,好像8、那的眼睛裡流露出對我們的關切之情,臉上笑吟吟的,令人感到9、他走起路來一擺一擺的,活像

10、爺爺氣得

11、媽媽氣得

12、他吃得太多了,撐得大肚子像

13、他說起話來嘰嘰喳喳,像

14、我趴在窗前,只見的雨珠劈里啪啦地往下掉,雷聲一聲接著一聲。

15、我站在窗前,眼睛瞪得地望著大海。

16的天空布滿了星星。

17的星星好像隱隱約約。

舉例子:

張老師是我們大家都喜歡的老師。

你喜歡張老師嗎?喜歡。

我怎麼能不喜歡張老師呢?

1、我的同學張華是乙個畫畫能手。

2、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有一顆愛心。

3、她穿著一件漂亮的連衣裙。

4、我們的課外生活豐富多彩。

5、他十分喜歡下象棋。

6、亮亮是集郵的能手。

7、我細心地畫畫。

如何把句子寫具體

弟弟 搖搖晃晃地 跑來了。括號裡的詞語我們就叫它狀語。加上狀語就把弟弟跑的樣子寫出來了。句子就具體了。這種練習同學們也做過不少。例 給下面的句子加個詞語,讓句子表達的意思更具體。戰士們完成了任務。戰士們 完成了任務。括號裡要加的詞就是狀語。加上哪些詞語,能把意思表達得更具體呢?根據表達意思的需要可以...

教你如何把內容寫具體

如何指導學生把作文寫具體 內容具體 是小學生作文訓練的基本要求之一。小學三年級開始作文,教師要注意指導學生練好作文的基本功。1 教給學生寫具體的方法。把作文寫具體的方法,主要從閱讀中學習,特別是要結合課文來學習。記事 寫人 寫景 狀物的方法各不相同。記事,要交代清楚事情是怎樣一步步發展的,但不能記流...

把句子寫具體

想一想,練一練 1 照 例 把句子寫具體。例 燕子飛過田野。什麼樣的燕子?飛過怎樣的田野?黑色的燕子飛過綠油油的田野。天空飄著白雲。什麼樣的天空?飄著什麼樣的白雲?太陽公升起來了。什麼樣的太陽?怎樣地公升起來了?西北風刮著。什麼樣的西北風?刮得怎樣?例 青蛙爬出來。從什麼地方爬出來?青蛙從洞裡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