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期間的10大注意事項

2021-03-19 22:36:53 字數 1032 閱讀 5284

1.注意不要在情緒壓抑時受孕

人一旦處於焦慮抑鬱或有沉重思想負擔的精神狀態,不僅會影響精子或卵子的質量,即使受孕後也會因情緒的刺激而影響母體的激素分泌,使胎兒不安、躁動,影響生長發育,甚至於流產。

2.注意不要在蜜月時受孕

由於在新婚前後,男女雙方為操辦婚事、禮節應酬而奔走勞累,體力超負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質量,從而不利於優生。

3.注意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由於人在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沒有規律,大腦皮質經常處於興奮狀態,加上過度疲勞和旅途顛簸,可影響胎卵生長或引起受孕子宮收縮,導致流產或先兆流產。

4.注意不要在患病期間受孕

因為疾病會影響體質和受精卵的質量及宮內著床環境,患病期間服用的藥物也可能對精子和卵子產生不利的影響。

5.注意不要高齡受孕

35歲以上的婦女發生染色體畸變而導致畸形胎兒的比例隨年齡增加呈增加的趨勢。

6.注意不要在停用避孕藥後立即受孕

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婦女,至少在停藥兩個月後才可受孕;放置避孕環的婦女在取環後,應等來過2~3次正常月經後再受孕。

7.注意不要在受孕前接觸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

因為生殖細胞對x線和劇毒物質的反應非常敏感。需要在完全脫離接觸性放射性物質和劇毒性物質環境後乙個月以上受孕才較為妥當,以免生出畸形胎兒。

8.注意不要在早產、流產和清除葡萄胎後立即受孕

婦女在早產、流產後子宮內膜受到創傷,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產而形成習慣性流產。葡萄胎清除後,至少要定期隨訪兩年,在這段時間內盡可能不要受孕。

9.注意不要抽菸喝酒

經常吸菸飲酒的婦女,最好等戒掉菸酒2~3個月後再受孕。丈夫在妻子受孕前乙個月最好也戒掉菸酒。

10.注意盡量避開炎熱和嚴寒季節受孕

因為懷孕早期,正是胎兒的大腦皮質初步形成的階段,天氣炎熱會影響食慾,導致蛋白質攝入量減少,機體消耗量大,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嚴寒季節孕婦多在室內活動,新鮮空氣少,接觸呼吸道病毒的機會增多,容易感冒而損害胎兒。不過,一旦寶寶真的在這兩季到來,準媽媽們也不要太過煩惱哦。

只要按時做好每一次的產檢,多多與醫生溝通孕期遇到的問題,不論在哪個季節,寶寶都會健康成長噠。

備孕期間要注意什麼

想要 一直保持美美的,一定要勤修保養之術。然而到了冬季,天氣寒冷乾燥,稍有不慎 便會出現乾燥皸裂的現象。到了冬季,孕婦怎麼護膚?孕媽們必須學這4大孕婦保養 方法1 孕婦保養 方法 使用孕婦護膚品 冬季 乾燥,因此為肌膚補水保濕就顯得尤為重要,在冬天保養肌膚絕對不能少了一套溫和滋潤的孕婦護膚品。孕媽們...

孕期注意事項

您好!孕期飲食 1.避免吃太鹹及刺激性食物。2.早孕期的準媽媽們最好給自己單獨準備一些清淡而營養豐富的食品,飲食遵守少油 低鹽 多吃蔬菜水果 重視飲食新鮮衛生 不喝酒。3.飲食要定時定量,暴飲暴食 吃飯時間不正常,只是在虐待自己的胃而已。4.中孕期可以隨意進食,但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太多的主食或...

高齡孕婦孕期注意事項

儘管科學的發展可以讓更多的女性安全度過高齡產期,可由於年齡問題導致的產科併發症也是不容忽視的。但許多大齡的孕婦會更積極地配合醫生的工作,主動採取保護措施,仍能平安地度過妊娠期並分娩出健康的寶寶。30歲懷孕 的變化 30歲懷孕並不會影響你的 的變化。如果你本來就有比較頑固的 問題,孕期的激素分泌並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