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必知的10大注意事項

2021-03-04 04:26:12 字數 1501 閱讀 4761

徐子玥 2015-01-13 11:51:32

1.不要一直保持笑臉

面試中一直保持笑臉被看做是緊張和缺乏自信的表現。一直微笑的臉流露出一種虛假的感覺,面試官很容易就會發現這一點。相反,要有思想,且讓別人感到愉快。

該笑的時候要微笑。在鏡子或朋友面前練習一下笑的技巧。

2.不要扯閒話

你的工作是對你將要面試的公司有乙個全面的了解。關於昨晚的歌曲「和明星共舞」的小道訊息或是你最喜歡的部落格的閒談都不會讓你得到工作。永遠都不要感覺你必須用閒談來豐富面試內容。

盡量談談和產業或公司有關的一些嚴肅的話題。適當保持沉默也比面試中的瞎扯淡要好。

3.不要流汗

穿一件背心或是多穿了一些衣服都有可能讓你失掉工作。手掌流汗或者額頭上有汗珠都不會給人好印象。你不是在申請做乙個私人教練。

流汗會被看做是弱勢或者緊張的標誌。穿好參加面試的服裝在朋友面前排練一下。工作面試是你一定不想感到熱的地方。

4.不要做攔路石

面試官想要尋求一些敢於承擔有挑戰性專案或工作的候選人。猶豫或是愛說不的心態都想紅色領結一樣明顯,那也被看做是負面的表現。聯絡對那些關於你對工作任務的興趣或是某項可能讓你有所考慮的工作的問題說「是」,「好的」。

5.不要太小節

詢問午餐地點或是會議室方位會讓面試官覺得你缺乏充足的準備或積極主動性。做好準備。不要問一些關於公司的常規元素或功能的問題,例如:

職工在哪,工作室的規模,以及公司關於咖啡時間的政策等。

6.不要說謊

研究證明職工老是在工作地點說謊。說謊不會帶給你工作的。在工作面試中即使是輕微的誇張也算是說謊。

不要說謊。永遠不要憑空誇大你的簡歷,也不要粉飾自己的成就。和乙個適度自信的人談話,以及和乙個吃牛的談話是不一樣的。

乙個謊言可能就會毀了你的面試。有經驗的面試官一眼就能識別你的謊言,然後讓你離開。

7.不要成為乙個小丑

幽默是很主觀的東西。雖然笑話可能對你的面試有幫助,但你需要對你的笑話的內容謹慎一些。你很可能不知道面試官的敏感性,更別說什麼能讓他們發笑了。

另一方面,沒有其他東西能夠像適當的微笑那樣減輕工作面試中的緊張。所以你可以在打趣的說「今天真是面試的好天氣啊!」時稍稍禮貌的笑一下。

8.不要太難伺候

如果你開始談論工作溫度要適宜,座椅要適合你的背,冷水器裡要裝滿進口的礦泉水,那麼很可能不管你多適合這個工作,面試官都會給你乙個禮貌的微笑,然後讓你離開。今天在職的任何人都不願意去雇用乙個對自己的工作環境過分挑剔的人。

9.不要浪費時間

在每乙個工作面試中,有望被錄用的人都會有問問題的時間。要讓你的問題機智、切中要點,還要注意觀察辦公桌對面的面試官的眼神,看看自己問的是不是足夠多了。若果你問太多不重要的問題,面試官就會把你看做乙個以後會因一些不重要的或是浪費時間的小事而浪費公司資源的人。

10.不要語出傷人

一般說來,語出傷人者被認為是背後出刀的人,他們經常用別人的功勞來得到好評。在面試的情況下,語出傷人的人總是情不自禁的說他的前一位雇主的壞話。如果你把之前的工作地點說得像地球上的地獄一樣,那麼正在面試你的人會禁不住想要打**給他們證實一下到底誰是真正的惡魔。

廠房裝修設計必知的注意事項

廠房裝修與家庭裝修有很大的區別,家庭裝修求 精 而廠房裝修則求 實 廠房面積大,在裝修時就要重點考慮工作機械的布局和員工操作方式。廠房合理的規劃,是應對不同行業不同裝置的各樣廠房裝修的法寶。廠房裝修與其他的室內裝修相比,要複雜的多,它施工期較長,面積較大,工程量也大。那麼廠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以...

面試技巧大學生求職10大注意事項 定位清晰忌過分包裝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面試技巧 忌臨時抱佛腳專家建議,找工作時根據自己的求職意向製作幾份具有針對性的簡歷,另外在參加招聘會時須事先了解招聘企業,以便在現場與企業形成良好的互動。忌盲目投簡歷為了加快求職進度,很多求職者在網上密集投遞簡歷。專家表示,網路招聘時應避免盲目投簡歷,要將個人的求職意向 專業知識...

求職面試必知的「度」

當前,很多人忙於奔波職場內外,心情急切,容易亂了腳步,慌不擇路。職場上,雖然行業成百上千,職位數以萬計,讓人眼花繚亂,六神無主。其實,有許多規律可以探索,有許多規則需要遵守,每個人的職業是有一定圓周率的,只要你在處理職業問題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會不偏不倚 恰倒好處,就會準確抓住機會。一 求職心氣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