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總結

2021-03-19 00:55:41 字數 1130 閱讀 5665

「心理健康教育講座」活動總結

一、活動名稱:「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二、活動目的:在學期結束之際舉辦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講座,目的有以下幾點:

1、提高同學們對大學學習動力的認識

2、使同學們認識到影響學業成功的要素以及大學生成功的條件

3、激發同學們的學習動機,提高同學們的自我關注意識

三.活動地點:科技學院9a210教室

四、活動時間:2023年12月19日 (晚上 7:00)

五、活動內容:

1.前期宣傳:通過在校園官方群內對此次講座進行宣傳

2.聯絡老師:我部人員負責與進行講座的老師聯絡,準備好活動事宜

3.講座地點的準備:由我部成員申請教室,並在講座進行之前將教室內的一切準備就緒

4.講座進行過程:主要由老師進行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5.講座結束:本部一位成員將老師送走,其餘成員收拾好會場。

六、活動感想:

「心理健康教育講座」於12月19日晚上在同學們的掌聲中結束,通過這次講座,不僅讓同學們對心理健康有了初步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在此次講座過程中同學們對於自己在大學中的學習有了動力,也認識到自身在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老師精彩的講解令在場所有的同學們充滿了興趣,使得講座始終維持在一種輕鬆愉快的氛圍中。

七、活動經驗:

此次活動舉辦過程都比較成功。活動之前分工的明確,使得各成員在整個活動中都能清楚自己的工作,即使是新加入學生會的成員也能清楚地了解活動的具體流程以及細節問題。同時,分有任務的我部成員都盡自己所能,對所安排的任務積極努力完成。

還有,在遇到問題時,我部成員能夠臨危不亂,在既定的環境中想出良好的解決方案,不拘束於以往的方式,這一點還是值得肯定的。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此次活動雖然比較成功,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問題雖小但也應引起我們的注意。比如,在通知人員到場時資訊要準確無誤,要確保在講座前有充分的時間供我部成員準備會場,講座過程中大部分同學是認真聽老師講解的,但有一小部分同學並未認真聽講座,而是在玩手機,看**,與同學聊天等,是我們在以後活動中藥注意的。

所以我部在接下來舉辦的各項活動中,都會竭心盡力將活動辦好辦出色,不僅讓參加活動的同學們有所得,也讓心理健康部在舉辦的每一項活動中不斷成長,不斷發展。

體育學院學生會心理健康部

經濟與管理學院學生會心理健康部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心理健康諮詢室建設 心理健康教育總結

開展情況總結 唐山市豐南區錢營一中 2011 9 心理健康諮詢室建設 心理健康教育 開展情況總結 唐山市豐南區錢營一中 我校認真對照上級主管部門對心理諮詢室建設的標準,積極進行心理諮詢室建設工作。現將心理諮詢室建設及心理健康教育的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強化領導,完善組織建設。成立以校長張文寶為組長的...

心理健康教育總結

學生心理健康輔導總結 隨著社會的發展,關注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已成為社會的共識及注意的熱點。關注少年兒童,尤其是小學生的心理健康具有重大的歷史和現實意義,在小學生中開展以心理活動課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是兒童的內在心理需要。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關注小學生心理健康,上好小學心理活動課。處於義務教育階段的...

心理健康教育總結

心育之校 22 關愛生命呵護心靈 記浙江紹興縣華舍實驗學校心理健康教育 一 學校總體情況 華舍實驗學校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現有49個班級,2500餘名學生,142名教師。學校先後獲得中國少年兒童資訊研究基地 全國紅旗大隊 浙江省示範學校 浙江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浙江省公眾形象優秀學校 浙江省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