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配分廠質量控制暫行管理辦法

2021-03-16 22:08:39 字數 980 閱讀 6343

鑑於分廠目前嚴重超標的質量狀況,以及質量問題重**生,工藝整改落實不到位等突出質量問題,為確實有效的控制好裝調質量,並使評審點數在年底前達到4點/每台的評審標準。

分廠特制定質量控制暫行管理辦法如下:

1、每週周一至周四白班班長(包括除錯班)下午必須與分廠質量員一同,參加廠qrqc的cs-ves評審問題現場確認活動。無特殊情況不能缺席,如卻有必要離開,必須支派作業指導員或專人參加。如有缺席按10元一次考核。

2、工藝整改下達後,班長和作業指導員必須首先學習和執行,然後由班長或作業指導員指導職工進行操作,同時在工藝整改下達之日起班組必須進行作業觀察一周確保整改專案的落實。如出現工藝整改下達後班長或作業指導員對整改內容不主動學習、且不會操作就指導作業的,並造成問題重**生的,考核相關班長或作業指導員20元。如出現班組未堅持進行作業觀察一周或作業觀察只是走形式,造成問題重**生的,考核相關班長及作業指導員20元。

3、工藝整改下達到班組後,白、夜班必須進行詳細的交**。並由接到整改通知的班組,教授指導另一班組進行整改。如出現因交**不到位,造成工藝整改未落實到位的,並造成問題重**生的考核相關班長30元。

4、工藝整改下達後如無法操作或操作困難的,必須及時上報分廠質量員,然後由分廠質量員制定具體的臨時對策,並上報相關部門進行整改。如發生以上問題不及時上報,同時又不執行工藝整改的,並造成質量問題重**生的,考核直接責任人20元、考核班長和作業指導員30元。(注:

考核原因未進行作業觀察或作業觀察不徹底)如能及時發現工藝整改中存在的問題,並能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意見的,視情況和解決問題的大小,分廠給予適當獎勵。

5、各班組在接到整改內容後,必須按車型歸類匯**一記錄,並在每種車型長期未裝後的頭次裝配時,將此車型彙總的整改記錄通報全班職工,以提醒職工貫徹整改內容。並根據彙總記錄進行作業觀察一天,以保證整改的落實。如出現未按此規定執行造成質量問題重**生的,考核相關班組班長和作業指導員40元。

如能長期堅持,並保持質量問題不重**生的,分廠將給予獎勵。分廠將不定期對以上內容進行抽查,並在必要時對以上內容進行修改或補充。

裝配過程質量控制管理辦法

根據公司不斷發展需要,確保產品適應市場激烈競爭,實現產品品質提公升。經公司研究決定 為保證裝配過程質量受控,便於對公司產品質量進行統一管理,質量管理部制定本控制辦法。一 範圍 車間 質量管理部 二 職責及功能 1 裝配過程產品質量 包括除錯過程 由裝配車間全面負責。2 產品除錯負責對裝配車間下線車輛...

裝配車間過程質量控制管理辦法

四 產品過程質量控制過程 車間必須落實 自檢 互檢 專檢 制度,做到不接受 不傳遞 不製造產品缺陷,特別加強員工自主檢驗和後續檢驗力度,落實和分清質量事故責任,嚴格控制質量風險,提公升部門產品質量,提高部門員工質量意識,做到全體員工參與到質量管理中。一 裝配車間 除錯過程 1 車間裝配人員是本工位錯...

gk工序質量控制管理辦法

工序質量控制管理辦法yf 012 批准審核編制 1 目的 為了規範生產關鍵工序質量控制特制定此辦法。2 範圍 公司所有生產所有產品的所有工序中按此規定需進行嚴格質量控制的部位。3 職責 3.1 品質部負責計量器具管控 不合格品審理 檢驗工作。3.2 研發部負責制定相關作業指導書 識別控制重點,參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