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做合格的導遊

2021-03-15 09:12:12 字數 470 閱讀 7959

以前總是嚮往做一名導遊,覺得能遊山玩水是一件很好的差事,當我做了導遊以後,才發現原來要當一名好的導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雖然做導遊的時間不長,但每次上團都能和不同階層的遊客交流,每次都能有新的感受。導遊要和各行各業的人交流,如果你的溝通技巧不強的話,交流則無從下手。

乙個好的導遊,要有很強的溝通能力,成熟的個人親和力。講解生動引人,對自己的旅遊線路,沿途風情民俗十分熟悉,還要和景區景點,酒店餐廳,甚至司機保持良好的關係。在前輩的幫助下我明確了要成為合格導遊員應具備的條件:

(一)、強烈的責任感和服務熱情。導遊工作是一項腦體高度結合的服務工作,態度決定行動,擁有強烈的責任心,才會在實際工作中投入滿腔的工作熱情,為客人提供高質量的服務。(二)、應具備廣泛的基礎常識。

作為一名導遊,在帶團過程中不僅僅是一名講解員,還是乙個"大保姆"。客人事無鉅細可能都需要導遊為其操心,對於客人,面對的是乙個無從下手陌生的環境,因此導遊如果缺乏日常生活中的基礎常識,就無法迅速為客人排憂解難。

校長該怎麼做

校長究竟是什麼,到底該怎麼做?這也許是眾多農村校長的困惑。我想從以下幾點談談自己粗淺的看法。1.校長是學校的管理者。校長是學校的決策者,校長的決策決定著學校的發展方向。作為管理者的校長應該怎麼做呢?我想首先應做到人本管理,也就是管理中要以人為本。我們管理的物件是教師,這就要求我們無論是制度的制定還是...

分手後該怎麼做

著名情感導師說過 時間有很多魔力,其中一種便是可以沖淡人們腦海中對彼此留下的不好印象。所以,別擔心許久不見會澆滅你們當初的激情,運用得當的話,它反而會為你們重新認識彼此並創造機會。然而在挽回中,每個人都適合使用斷聯嗎?下面來說一下挽回愛情中常見的冷凍情況 情況一 死纏爛打,窮追不捨 分手後經典的 一...

銷售新人該怎麼做

最近在網上發了幾篇關於銷售方面的文章,很多業務人員加我 給我寫郵件 給我簡訊 給我 諮詢,問我找銷售方法,問我有什麼很快的方法搞定客戶等等。這裡面大部分都是銷售新人或者是業務一直做不起來的老業務人員。我感覺這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為什麼現在的那麼多業務員急於求成?為什麼那麼多的業務人員想在網上找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