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英語課程學業分析報告

2021-03-15 05:20:47 字數 1263 閱讀 2348

系部:管理工程系

專業班級:旅遊管理201401班

課程名稱:旅遊英語

考核方式:閉卷考試

任課教師:劉玲玲

一、總體說明

1、考核方式:《旅遊英語》課程是旅遊管理專業(三年)中的一門核心技術課。課程成績由過程考核成績和終結考核成績按比例組成,其中過程考核成績佔總成績的60% (過程性考核包括學習態度佔10%,考勤佔10%,專案考核佔總成績40%),終結考核佔總成績的40%。

終結考核方式為筆試,即試卷考核。通過考核上述各環節,使學生掌握《旅遊英語》課程的基礎知識,實現學生能力目標的培養,提公升學生的素質目標;同時監督、檢查學生學習狀態,及時發現並糾正存在的問題,引導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樹立正確學習目標,掌握良好學習方法,培養自主學習興趣與能力。

2、試卷分析:選擇、判斷、簡答、論述及案例分析

捲麵題量:共有五大題型。第一題,單詞填空(20分)。

第二題,句型互譯(20分)第三題,選擇題(20分)。第四題,閱讀翻譯(20分)。第五題,作文(20分)。

捲麵滿分 100 分,按總評40 分計。

覆蓋面:考核方式採取閉卷考試,考核內容覆蓋面較廣,涵蓋教學大綱要求的大部分教學知識點,符合教學大綱的要求。

試卷結構:基礎題(60%),綜合題(20%),提高題(20%),上述各型別題所佔的

比例符合教學要求。難度係數一般,試題基本體現了課程的重點和難點。

二、成績分析

本班學生共計35人,其中100-90分為6人佔全班總人數的17%,其中89~80分為7人,佔全班總人數的20%;其中79~70分為14人,佔全班總人數的40%;其中69~60分為8人,佔全班總人數的23%;全班35人及格率為100%。試卷難易適中,甄別度適當,但學生英語基礎比較薄弱。

20 15 —20 16 學年第一學期課程成績分析表

系(部):管理工程系專業名稱:旅旅遊管理201401班課程名稱:專業英語

三、分析結論

根據以上的幾個方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到如下結論:該班的試卷成績較為理想,加上平時成績,總成績服從正態分佈的。這說明學生考試成績的分布基本合理,基本反映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

整套試卷內容充實,覆蓋面廣,難易適當,這也說明試卷科學合理,試題數量適中。學生英語基礎較差,部分學生未學習過英語;學生單詞欠缺,未花功夫進行記憶;3教學中班級學生差距較大,無法照顧到每位學生,教學存在一定困擾。

四、今後改進意見

1. 加強學生的專業教育,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2. 完善考試制度,嚴格執行公升留級制度。

3. 在今後的教學過程中,注重實踐教學的內容,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

《旅遊英語》課程教學大綱

課程名稱 旅遊英語課程編號 課程類別 必修適用專業 旅遊管理 關聯課程 河南旅遊基礎 導遊業務總學時 48學時 執筆人 審核人 洪星 一 課程性質與作用 一 課程性質與作用 本課程是旅遊管理專業的職業能力主幹課,旅遊英語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正確使用英語為外國遊客服務,介紹我國燦爛的文化和豐富多彩的民風民...

英語課程評價

初中英語評課稿 vy s w p k i0 陳煒華老師的這一堂課是一堂清晰實在,紮實系統,動靜結合的英語課。教師以新的課程理念為指導,充分考慮了學生這一年齡階段的特點,在本課的教學設計和組織上注重了以下幾個方面。一 教學活動的設計 1 本堂課一開始,教師就用學唱歌曲匯入新課,調動學生張口和動手能力,...

大學英語課程要求

教高廳 2007 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教育廳 教委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 單位 教育司 局 部屬各高等學校 大學英語課程教學要求 試行 發布三年以來,推動了大學英語教學改革,提高了大學英語教學質量。為全面實施大學英語教學改革,滿足新時期國家和社會對人才培養的需要,我部組織有關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