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故事」徵文

2021-03-14 16:45:30 字數 1460 閱讀 6153

回味那一杯濃濃的「母愛」

英才學校中學組朱婉婷

奧利弗·溫戴爾·荷馬說:「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乙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

題記母愛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綠茶,淡淡的芳香,傳遍千里;母愛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撲鼻的苦澀,蘊含香甜;母愛是一杯清澈見底的泉水,清純的甘美,寄情山水;母愛是一杯濃郁的老酒,醇香的甜美,令人醉倒;母愛還是一杯……

觸目驚心的乙個車禍現場

母親節那天,媽媽騎電動車帶著我去上鋼琴課,在乙個十字路口看到了一副讓我不禁深深譴責自己的畫面。一輛黑色的轎車撞倒了一輛電動車,那是一輛款式很老的電動車,可以看出那車子上的塑料已經發黃,藍色的車身被太陽直射的已經褪色,車筐裡還有幾張廣告紙,也已經皺得不成樣子。那輛黑色的轎車,前面也被撞得一地碎片。

車子周圍圍著一群人,看穿著打扮,像是黑色轎車司機的親戚朋友,也有幾個看熱鬧的路人。距離電動車幾公尺處,乙個四五十歲的婦女躺在地上,她的身上和周圍都被鮮血浸染,手裡還拎著乙個包。這時,在喧雜的人聲中有**響起的聲音,「嘀--嘀嘀」那是早已過時的老年機的手機鈴聲,順著手機鈴聲找去,是那位被撞婦女的手機。

手機在她手中的包裡不停**動。一位路人走上前去,從包裡取出手機,我清楚地看到,黑乎乎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女兒」,那位路人接起**,**那頭傳來急躁的聲音「媽,快點把5000元打到我的銀行賬戶裡,我的同事們都已經用上iphone6s,我就還差5000元就湊齊了。」頓時,喧鬧的人群寂靜下來,沒有乙個人再想說什麼,那位路人把**掛掉,把手機放進婦女的包裡,再次開啟包的時候,看到的是一打人民幣,不多不少,整整五千元。

我看看媽媽,心理暗暗想到:「同樣身為人母,同樣有乙個女兒,同樣會為女兒付出一切,但是,結局不會一樣。」

印象深刻的一次發燒

看到那幕車禍現場,我想起了一件事。

曾記否,那是乙個雨夜,爸爸出差,您淋雨後發燒,39度6,是一場高燒。外面的雨,彷彿視大地為砧板,視眾生為魚肉。

屋內的我,翻遍了整個家。我記得,僅有9歲的我,一邊流淚,一邊從一大袋的藥中翻出了退燒的藥。淚水滴落在藥的包裝上,一滴一滴滑落下來。

我稚嫩的手攥著藥袋,小心翼翼地把藥撕開,然後,拿起暖壺,可是暖壺是空的,裡面只有水鏽碰到暖壺內壁的聲音。我去燒水,偌大的屋裡,水壺的聲音在響著,我就坐在水壺旁等著水開。

水開了,熱氣沸騰,我穩穩地拿起水壺,放到桌子上,學著之前您照顧我一樣,先把藥放進碗裡,然後加一點涼水,再倒熱水。褐色的藥溶解在水裡,我從藥碗裡看到自己的滿臉,為了不讓您擔心,我把眼淚擦乾,再把藥拿給您。

您一口一口地喝完藥,彷彿每一口都喝得那麼艱難。藥喝完了,您躺下睡覺,我把藥碗端走,看到您虛弱的身體,我的內心也是那麼煎熬。我知道,您本就病未痊癒,又冒雨接我才發高燒,看到難受的您,我的心彷彿也在流血。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溪流,一點一滴濃濃的愛凝聚成母愛。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可是,親愛的母親,我能拿什麼奉獻給您呢?尾記

20我的感恩故事徵文

感恩,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人人都應該擁有的習慣,小編收集了我的感恩故事徵文,歡迎閱讀。第一篇 我的感恩故事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了我們一首歌,歌的名字叫 感恩的心 我很喜歡這首歌,我經常在家裡練習,也在學校裡練習,我經常把這首歌唱給爺爺奶奶 爸爸媽媽他們聽,每一次演唱的時候我還帶上了表演的動作。幼...

感恩的故事徵文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 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中華民族是乙個具有感恩優良傳統的國家,每個人由幼至長,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文化啟蒙,明確是非,感謝老師教誨之恩,企業興旺,小康生活,幸福家庭,感謝黨領導之恩。生活在乙個感恩的世界裡,我們企業職工應培育具有感恩的新風尚,多做貢獻,為煤...

我的故事初中徵文

自選作文 我的故事 呂村二中張杰 我,一條頂天立地 有情有義的男子漢,在我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於是每到想起來,我便不能克制自己,任記憶的小溪流淌,件件往事飄來,雖不能連綴成完整的一片,卻依舊那樣清澈 真切。寬容與懦弱。呀!我的字錯了!一位同學大喊一聲。不要這麼大聲,小聲點。我小聲地說道。他也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