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故事徵文

2021-07-04 00:21:39 字數 1764 閱讀 5805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

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培育職工感恩風尚才能促進和諧礦區

中華民族是乙個具有感恩優良傳統的國家,每個人由幼至長,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文化啟蒙,明確是非,感謝老師教誨之恩,企業興旺,小康生活,幸福家庭,感謝黨領導之恩。生活在乙個感恩的世界裡,我們企業職工應培育具有感恩的新風尚,多做貢獻,為煤炭事業經濟騰飛,建設和諧礦區,才能體現企業職工感恩新風尚。

一、引導職工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

我國歷史上流傳的許多感恩事蹟,例:「岳飛刺字」孝子岳飛肩背刺有:「精忠報國」使岳飛始終把母親的教誨記在心中,勇敢殺敵,精忠報國,這也說明是一種感恩文化的體現。

感恩是一種思想道德基本體現,無論是在企業或社會中,注重從教育入手,從身邊的事教育身邊的人,引導職工樹立感恩的新風尚,奉獻於企業,奉獻社會。

原一礦勞動模範吳如,入礦20多年來,工作踏實肯幹,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在工作上默默奉獻,而且還奉獻於社會,他為什麼那樣做呢?他經常對工友們說:感謝黨領導把我從苦難的日子解脫出來,當上一名礦工,感謝礦領導對我的培養和幫助,我要把工作幹好,幹出個樣子來,多做些貢獻。

吳如同志無論在工作上,取得良好的業績,獲得那麼多榮譽,主要他還有乙份感恩的心,從行動上奉獻企業和社會。我們大家都像吳如那樣有感恩之心,自覺培養感恩文化,發揮帶頭作用和「開風之先」的作用,工作積極向上,為礦多出煤、出好煤。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也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親切,更加健康,生活之源,生命之樹會得到更好的滋潤。

同時,也充分調動廣大職工建設和諧礦區的積極性。

二、倡導感恩文化促進礦井安全生產

「安全是職工最大的幸福」,「安全牽住你我他」,「高高興興上班,安安全全下班」等安全文化警語,它包括很多感恩文化,在煤礦安全生產中,井下大巷、硐室提出很多感恩警語,職工看到警語從思想上提高了安全思想意識,在工作時注意安全工作,幹標準活、放心活。

每當上班前,親人囑咐要注意安全,不要違章作業,下班晚一會兒,父母也到路口等候自己的兒女安全歸來。煤礦是乙個特殊行業,安全工作至關重要,一旦安全上出現事故,造成乙個家庭的不幸,無論親人怎樣叮囑,說話方式怎樣難聽,最終還是安全二字。

礦組織安全演講活動,我曾記得乙個職工在演講中說:我感謝父母對我多年來的安全教育,感謝妻子「枕頭風」的碎語,使我在安全思想上樹立牢固基石,在工作中沒有違章作業,沒有發生事故,這些言語是我們聽到有很大的啟發,他能使你對安全工作重視,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安全的危害性和嚴重性。同時,也感謝礦各級領導對職工安全工作的嚴格要求,只要我們時時刻刻聽取親人和礦領導的話,不違章作業,不出事故,人人過上乙個小康和諧的家庭。

三、結合礦區形勢使職工養成感恩文化有利於促進礦區和諧發展

礦區曾多次舉行「三個文明」和「學習型文化」及礦工會開展「感恩教育」等活動中,倡導感恩文化,「常懷感恩之風,常做感恩之事」等以及引領廣大職工樹立文明新風尚,其目的是促進我礦經濟發展,保持和諧礦區穩定,使職工走向小康生活。

生逢盛世,身處現企業競爭激烈的日子裡,我們要認清形勢,自我壓力,對企業負有感恩信念,不負企業的重托,把我們的力量和激情做報國之心,報企業之志,以感恩的心態對待人生,以感恩的心態對待工作、生活、學習,積極參與和諧及和諧礦區建設實踐中去,以建立和諧企業為己任,大力培育企業職工的感恩風尚,充分發揮自身的創造潛能,勇於創造、善於創新,為企業的發展做出每個人的乙份力量。

感恩是一陣春風,能吹綠心頭的枯樹,感恩是一束陽光,能融化心中的堅冰,生活中感恩無邊,乙個行動、一點情懷,都能表達出解釋感謝的真諦。企業的感恩,它使你生活幸福,讓你長久之安。

讓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黨的領導,感謝礦區及各級領導給一礦帶來職工最滿意、最受職工歡迎的企業,讓企業蒸蒸日上,使職工對人生的每一步更加充實,每一天都更加美好。

「我的感恩故事」徵文

回味那一杯濃濃的 母愛 英才學校中學組朱婉婷 奧利弗 溫戴爾 荷馬說 青春會逝去 愛情會枯萎 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乙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題記母愛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綠茶,淡淡的芳香,傳遍千里 母愛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撲鼻的苦澀,蘊含香甜 母愛是一杯清澈見底的泉水,清純的甘美,寄情山水 母愛是...

20我的感恩故事徵文

感恩,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人人都應該擁有的習慣,小編收集了我的感恩故事徵文,歡迎閱讀。第一篇 我的感恩故事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了我們一首歌,歌的名字叫 感恩的心 我很喜歡這首歌,我經常在家裡練習,也在學校裡練習,我經常把這首歌唱給爺爺奶奶 爸爸媽媽他們聽,每一次演唱的時候我還帶上了表演的動作。幼...

感恩的故事

乙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傍晚時,他感到疲憊萬分,飢餓難捱,而他推銷的卻很不順利,以至他有些絕望。這時,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卻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令男孩感激萬分。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位患病的婦女,因為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