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主管工作職責

2021-03-14 04:00:30 字數 707 閱讀 4114

(3)認真研究稅法,督促足額上繳。對於應該上繳的稅金、費用等款項,要按照國家稅法等規定進行嚴格審查,督促辦理解繳手續,做到按期足額上繳,不擠占、不挪用、不拖欠、不截留。積極組織完成各項上繳任務。

(4)組織分析活動,參與經營決策。按月、按季、按年分析計畫的完成情況,找出管理中的漏洞,提出改善經營管理的建議和措施,進一步挖掘增收節支的潛力。參加生產經營管理會議,參與經營決策。

充分運用會計資料,分析經濟效果。提供可靠資訊,**經濟前景,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助手。

(5)參與審查合同,維護企業利益。審查或參與擬定經濟合同、協議及其他經濟檔案。對於違反國家法律和制度,損害國家和集體利益,以及沒有資金**的經濟合同和協議,應拒絕執行,並向本單位領導報告。

對重要的經濟合同和協議,要積極參與擬定,加強事前監督。

(6)提出財務報告,匯報財務工作。負責按規定定期或不定期地向企業管理當局、職工代表大會報告或股東大會報告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以便高層管理人員進行決策。要按照會計制度和上級有關規定,認真審查對外提供的會計報表,保證會計資料的真實可靠,並及時按規定報送給有關部門。

(7)組織會計人員學習,考核調配人員。要建立學習制度,組織會計人員學習業務技術,不斷提高會計人員的業務水平。定期召開專業研討會,研究工作問題。

要制定對會計人員的考核辦法,按期進行考核。參與研究會計人員的任用和調配。對不適合做會計工作的人員,要提出建議,進行調整;對不能勝任會計工作的人員,要幫助培養提高,或者另行安排適當的工作。

會計主管工作小結

2 費用支出實行了專戶 專項治理,在臨時存款科目中設定了營業費用專戶,專門核算營業費用支出,建立了相應的手工台賬,實行了一支筆審批制度,嚴格區分了業務經營支出資金和費用支出資金。在費用使用上壓縮了不必要的開支,厲行節約,用最少的資金獲得最大利潤。xx年開支費用總額為萬元,較上年增加了萬元,增幅為 實...

裝置主管工作職責

1 負責公司所有裝置全過程的管理工作。2 負責組織裝置操作人員和維修人員的培訓工作。3 負責組織編制裝置操作規程和維護檢修規程工作。4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裝置管理的方針 政策 法規 制定本公司的裝置管理制度。5 學習推廣先進的裝置管理經驗,提高裝置管理水平。6 負責組織裝置大 中 小修計畫的編制和實施...

注塑主管工作職責

1.全面負責注塑部的生產運作安排 組織和管理工作,主持本部門的日常事務 2.根據公司的品質方針和年度工作目標,制定注塑部的工作目標,並組織實施 3 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和實際生產狀況,完善注塑部的組織結構和人員編制,科學合理地配置人手 4.根據實際需要提出注塑部新增人員的招聘申請,按工作崗位技能要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