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範 2019

2021-03-13 10:48:17 字數 1021 閱讀 6460

一總則:

為了確保電梯的安全執行,精銳化學電梯只做貨物運輸之用,禁止人員單獨乘用。僅允許取得電梯駕駛操作證人操作,其他人員不允許使用電梯。

二管理細則:

1、電梯行駛前的檢查與準備工作

1)開啟層門進入轎廂之前,要注意轎廂是否停在該層。

2)開啟轎廂內照明燈。

3)每日開始工作前,將電梯上下行駛數次,無異常現象後方可使用。

4)層門關閉後,從層門外不能用手拔啟,當層門轎門未完全關閉時,電梯不能正常啟動。

5)平層準確度無顯著變化(在規定範圍內)。

6)督促清潔工經常清潔轎廂內、轎門地槽及乘客可見部分。

2、電梯行駛中應注意事項

1)轎廂的載重量不應超過額定載重量。(注:此電梯規定不應超過1000kg)

2)不允許裝運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如遇特殊情況需經有關部門批准,並嚴加安全保護措施後裝運。

3)嚴禁在層門開啟情況下,掀按檢修按鈕來開動電梯作一般行駛,不允許掀按檢修、急停按鈕來消除正常行駛中的選層訊號。

4)不允許利用轎頂安全窗,轎廂安全門的開啟,來裝運長物件。

5)電梯行駛中,勿靠在轎廂門上。

6)轎廂頂上端,除電梯固有裝置外,不得設定他物。

3、當電梯使用中發生如下故障時,應立即通知維修人員,停用檢修:

1)層、轎門完全關閉後,電梯未能正常行駛時;

2)執行速度顯著變化時;

3)層、轎門關閉前,電梯自行行駛時;

4)行駛方向與選定方向相反時;

5)內選、平層、快速、召喚和指層訊號失錄失控時;

6)發覺有異常噪音,較大振動和衝擊時;

7)當轎廂在額定載重量下,如有超越端站位置而繼續執行時;

8)安全鉗誤動時;

9)接觸到電梯的任何金屬部位有麻電現象時;

10)發覺電氣部件因過熱而發生焦熱的臭味時。

4、電梯使用完畢停用時,負責人應將轎廂停在基站,將操縱盤上開關全部斷開,並將層門關閉。

5、電梯長期停用,應將電梯機房總電源關掉。

精銳化學(上海)****

物流倉儲部

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電梯的安全執行管理,更好的為乘客提供安全 優質的服務,制定以下電梯安全執行管理制度 一 公司電梯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以合同方式委託給有資質的專業電梯維修保養公司,電梯維保公司應定期對電梯進行維修保養工作,對電梯的正常執行及安全負責,不能以質量保證替代日常維護保養,保證質量技術監督局對電梯的年度...

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 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 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跟進 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 外表衛生。...

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行業資料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 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 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