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2022-11-18 08:45:04 字數 2321 閱讀 5352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跟進;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外表衛生。

2.酒店電梯實行24小時執行,每日電梯開啟,關閉以及日常巡查由經過培訓的管理員專職負責。

3.電梯由消防中心安全員進行24小時執行監控,發現乘客吸菸、打鬥等不文明行為,或損壞電梯部件,用內線**制止並錄影,並及時通知巡邏安全員和工程部,按照規定進行處理。

4.嚴禁易燃、易爆等危險品和超長超重等物品進入電梯;特殊情況,必須報安保部同意後,做好一切安全防護措施後,方可運送。

5.遇電梯故障時,及時通知工程部值班人員及電梯公司,接到事故通知後,應於30分鐘內趕到現場,在職責範圍內採取救援措施。若有人被困,請用內線**安慰乘客等待救援,並啟動應急預案。

6.當發生火災時,消防中心安保員應迅速將電梯迫降至底層;當發生**時,電梯必須由電梯公司專業人員檢測後報相關部門檢驗通過後方能執行;當電梯進水時,應將電梯停於進水樓層之上至少2層,並及時關閉電梯總電源,濕水電梯由電梯公司做濕水處理並提交報告。

7.電梯管理員每週應配合電梯保養公司對電梯進行檢查保養,並監督保養人員認真填寫保養記錄,同時對電梯發生的故障應及時處理並作記錄。

8.電梯機房嚴禁吸菸,工作人員未經批准不得入內,機房內裝置非電梯管理員、電梯公司專業人員禁止操作。

9.保持電梯機房整潔,不准堆放雜物及通風良好且雷雨天應及時檢視機房情況,電梯管理員每半月清潔一次並做記錄,同時巡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齊全。

10.電梯在檢修、清潔時,應在電梯首層及轎廂擺放警示牌。

11.客、貨梯嚴格分流使用,嚴禁用客運電梯運載貨物。

12.在電梯出入口明顯位置張貼有關安全警示標誌、維修保養企業名稱以及應急、投訴**號碼。

酒店電梯故障的應急處理

一、電梯的應急管理

1.結合酒店實際情況,工程部為電梯的安全管理責任部門,配備培訓認證電梯操作人員、必備的專業救助工具24小時不間斷的通訊裝置。

2.酒店應當與持有電梯維護保養資質的單位簽訂年度維修保養合同,明確電梯維修保養單位的責任。電梯維修保養單位作為救助工作的責任單位之一,應當建立嚴格的救助規程,配置一定數量的專業救援人員和相應的專業工具等,確保接到電梯發生緊急情況報告後,及時趕到現場進行救助。

3.電梯發生異常情況,酒店工程部應當立即通知電梯維修保養單位,同時由本單位專業人員先行實施力所能及的處理。電梯維修保養單位迅速趕到現場救助。

4.加強各種電梯緊急情況應對常識的宣傳。酒店應當每年進行至少一次電梯救援應急預案的演練。並通過酒店內部培訓,使員工能掌握電梯安全使用和應對緊急情況的常識。

二.電梯的應急救援

乘客在遇到前述緊急的情況時,應當採取以下措施:

通過警鈴、對講系統、移動**或電梯轎廂內的提示方式進行救援,如電梯轎廂內有病人或其他危急情況時,應當告知救援人員。

酒店保安監控中心值班人員,應用電梯配置的通訊對講系統或其他可行方式,詳細告知電梯轎廂內被困乘客就注意的事項:

1、與電梯轎廂門或已開啟的轎廂門保持一定距離,聽從管理人員指揮。

2、在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前不得撬砸電梯轎廂門或攀爬安全窗,不得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電梯轎廂外。

3、保持鎮靜,可做屈膝動作,以減輕對電梯急停的不適應。酒店工程部接報電梯緊急情況的處理程式:

4、值班人員接到保安監控中心關於電梯發生緊急情況的資訊後,應當立即通知本部門專業人員到現場處理,現時通知電梯維修保養單位。

5、救援人員應當了解電梯轎廂所停樓層的位置、被困人數、是否有病人或其他危險因素等情況,如有緊急情況應當立即向部門領導報告。

6、酒店工程部的專業人員到達現場後可先行實施救援程式,如自行救助有困難,應當配合電梯維修保養單位救援。

乘客在電梯轎廂被困時的解救程式:

1.到達現場的救援專業人員應當先判別電梯橋廂所處的位置再實施救援。

2.電梯轎廂高於或低於樓面超過0.5公尺時,應當先執行盤車解救程式,再按照下列程式實施救援:

(1)確定電梯轎廂所在位置。

(2)關閉電梯總電源。

(3)用緊急開鎖鑰匙開啟電梯廳門、轎廂門。

(4)疏導乘客離開轎廂,防止乘客跌傷。

(5)重新將電梯廳門、轎廂門關好。

(6)在電梯出入口設定禁用電梯的指示牌。

關於事故的善後處理工作:

1.如有乘客重傷,應當按事故報告程式進行緊急事故報告。

2.向乘客了解事故發生的經過,調查電梯故障原因,協助做好相關的取證工作。

3.如屬電梯故障所致,應當督促電梯維修保養單位盡快檢查並修復。

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 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 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跟進 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 外表衛生。...

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電梯的安全執行管理,更好的為乘客提供安全 優質的服務,制定以下電梯安全執行管理制度 一 公司電梯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以合同方式委託給有資質的專業電梯維修保養公司,電梯維保公司應定期對電梯進行維修保養工作,對電梯的正常執行及安全負責,不能以質量保證替代日常維護保養,保證質量技術監督局對電梯的年度...

3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1.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保跟進 消防中心安管員負責監控電梯的執行狀況。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的外表衛生。2.電梯實行24小時執行,每日電梯開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