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防控風險排查的自查報告

2021-03-10 17:40:33 字數 681 閱讀 5211

**大生村鎮銀行財務部關於案件防控、風險排查的》自查報告

按照《銀行業金融機構案防工作評估辦法》檔案要求,我行領導高度重視,充分認識案件防控、風險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根據行長的指導和部署結合我行實際情況,積極做好我行案件防控、風險排查工作。

計財部主要以下面幾點進行排查:

一、財務資金安全方面

1、庫存現金:定時與不定時核對盤點庫存現金。建立清晰的出納賬,做到賬實賬賬相符。

2、各類銀行賬戶資金:隨時核對我行各類賬戶資金總額,做好資金的管理,避免流動性資金的過多閒置和不足。

3、大額款項:對大額現金收支,銀行大額轉賬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審核授權通過。大額備用金提取需兩人同行。避免案件發生。

4、賬務處理方面:各賬務處理要符合《企業》會計準則》與稅收部門的規定。

二、人員管理問題。

財務部現有三位員工,其中兩位員工為試用學習階段,生活作風、工作作風、學習作風上都嚴格遵守相關管理規定,都能做到'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勤勉盡職、依法合規'。

三、部門改進措施:

通過此次認真自查工作,財務部在今後工作過程中,將加強防範,提高自身對風險的認識,樹立'違規就是風險,安全就是效益'的風險理念,主動、有效地防範風險,確保一旦發現風險存在,能及時在向上級匯報的同時積極進行多方面、多渠道處理,確保第一時間化解風險。強化內控案防管理,為我行各項業務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案件防控自查報告

案件防控自查報告今年是我行的合規管理規範年,案件防控工作是工作的重點,作為一名臨櫃人員我始終堅持客戶開戶嚴格執行存款 實名制 制度,手續真實有效,在網路連線正常的情況下對客戶身份經過聯網核查 現金清點真實有效。我在辦理業務過程中不存在混崗現象,按照規定櫃員不給自己辦理業務 不存在收款不記賬或手工記賬...

關於案件風險排查自查報告

信用社接聯社 關於排查案件風險的緊急通知 的檔案精神後,我社迅速根據檔案要求展開全面認真的自查工作,現將自查工作報告如下 一 建立案件排查內控制度,由內勤 會計人員對日常業務進行監督。對我社員工尤其一線員工進行案件排查的宣傳與培訓,認識案件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此次自查期間,通過學習案件排查的檔案...

關於案件風險排查工作的自查報告

xx銀監分局 按照xx銀監局 關於進一步做好案件風險排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我行對全轄內控制度執 況 賬戶管理情況 大額存款進出情況 現金管理情況等業務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的風險排查。現就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根據xx銀監分局和總 分行案件風險排查工作要求,我行結合實際制定了全行案件風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