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日宣傳演示文稿

2021-03-09 13:43:50 字數 497 閱讀 5604

演示文稿xx縣疾控中心2023年10月8日

「高血壓日」宣傳活動

2023年10月8日我國第14個「全國高血壓日」,根據省衛生廳辦公室關於**《衛生部辦公廳開展2023年「全國高血壓日」宣傳活動的通知》的通知(x衛辦函〔2011〕49號)檔案要求,我縣衛生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積極組織縣直醫療機構(縣疾控中心、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於10月8城關鎮迎賓路開展了一次關於高血壓相關知識,口號為「應對糖尿病,立即行動的」的宣傳活動。

宣傳的主要內容有「合理膳食,適量運動」、「定期到醫療機構測量血壓、血糖」、「高血壓的危害」、『輕度高血壓不可輕視」、「高血壓不能吃什麼」等等。活動當天參與的領導有縣衛生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同志、副局長***同志,縣疾控中心主任***同志、副主任***同志,縣人民醫院院長***同志,縣中醫院副院長***同志及其它幹部職工30餘人,活動過程中共發放宣傳資料1萬2千餘份,諮詢群眾問題50餘個,現場血壓測量200餘人次。

此次宣傳活動由於有多部門的參與,造成的聲勢及取得效果較好,群眾很滿意。

高血壓日宣傳總結

周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開展第十四個 全國高血壓日 宣傳活動工作總結 2011年10月8日是 全國高血壓日 今年的主題是 知曉您的血壓和控制目標 營造有利於促進人的心理和諧的社會環境,同時引導群眾正確認識和處置高血壓問題,為提高公眾主動防控高血壓意識,積極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高血壓是最...

高血壓宣傳

健康體重健康血壓 高血壓病是指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 140 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 腦 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節奏的加快,高血壓患病率越來越高,威脅著人們的生活和健康。我國...

全國高血壓日宣傳單

4 如何處理不同水平的血壓 正常血壓者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正常高值血壓者 改變不良生活方式,高鹽飲食者限鹽,每人每日食鹽 6克 酗酒者限制飲酒,每日白酒不超1兩 肥胖者減輕體重,半年減重3 5公斤 缺乏運動者,堅持每週活動3 5次。高血壓患者 堅持改變不良生活方式 堅持合理使用降壓藥,長期平穩控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