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9:50 字數 1173 閱讀 8941

11月9日,我有幸參加了由湖北省學習學研究會主辦,通城縣教學研究室協辦的《走進名師的真實課堂、提公升教師的教學能力》活動。在這一天的時間裡,觀摩和聆聽了三位蘇派小學語文特級教師的精彩授課和專題講座,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藝術化。通過這次聽課,讓我受益匪淺。

聽他們的課就是一種享受,一種勝教十年書的感受。置身於課堂閱讀和寫作教學中,他們氣定神閒,信手拈來,或與生促膝談心,或激昂文字,不僅令學生陶醉、痴迷,不願離開。更讓聽課的教師們贊

嘆不已。

在林老師的《霧凇》閱讀教學,我記得他對一名學生說過這麼一句話,「把你的喜歡讀到臉上去,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能讀好。」頓時,讓學生緊繃的心弦突然鬆開了,學生的激情立刻得到釋放;朱老師的課外話題,老師叫某某,老師今天來和大家一起學習,大家高興嗎?等話題,拉近了教師與學生的距離。

這些高超的教學技巧和方法都是

我今後要努力的方向。

老師們那紮實的語文功底,廣博的語文知識,循循善誘的教學方法,游刃有餘的課堂駕馭能力,無不讓學生學得輕鬆,讓聽課的老師嘆服。林春曹老師的閱讀教學的學習氣氛使我受益非淺,他那言意兼得的教學途徑和課堂意境,使學生長久佇立、流連忘返,沉浸在美的薰陶當中。

讚嘆、稱頌之餘,更多是深深的沉思,他們為什麼會有如此的魅力?為什麼學生會聽得樂此不疲?我想,1吃透教材是最根本的。

這些名師的數學功底非常紮實,語文素養很高,深入研讀教材。2駕馭課堂教學能力很高。巧用心思,精心設計,形成自已穩定的教學風格。

在聆聽了他們精彩的課堂展示後,我覺得今後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努力:1、做個有心人,平時要多讀書、多思考,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養,尤其是知識方面的積累和課堂語言的錘煉。這是提高課堂教學實效的根本所在,只有教師自己的業務素養提高了,才會創出實效的教學方法來。

2、要在備課上下真功夫。自己先對文字真的有自己的認識和感受,然後再根據學生的情況,確定相應的教學重點和教學方法。3、從教學內容總體出發確定好每節課的具體的三維教學目標,真正明確每節課的知識、能力、情感目標。

再精心確定每個環節的具體任務目標,以及具體的實施方式方法。4、注意輔助教學手段的應用,多**使用要合理恰當。5、教書、育人為先,教師要目中有人,時時關注不同層次的學生,及時培優扶差,讓所有的學生始終在進步的狀態中。

這是教育的根本所在,也是保證成績的重要渠道。

總之,這次聽課活動,不僅是享受,也是一種提高,不光是聽課,也是在發現自己,反思自己,在反思中教學,在教學中成長,今後我會用自己的行動做更好的詮釋李拾林

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富源縣老廠中學孫學富 10月18日,我有幸參加了曲靖市數學教學競賽觀摩活動。聆聽了來自各縣 各學校的教師的精彩授課,從他們的教學中我更深刻的體會了什麼是高效課堂 體會了教無定法 因材施教的教學理念。各個教師的講解都非常生動,課堂氣氛活躍,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尤其是富源縣勝景中學程丹丹教師講授的 ...

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小梘中小數學觀摩課心得體會 城市學院袁源 2011年5月13日,我有幸參加了小梘溝鎮中心小學舉辦的教研活動,參加了小學數學教學觀摩活動。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使我走近名師,讓我聆聽名師的教誨,一睹名師的風彩。兩天的觀摩研討讓我收穫頗多。各位老師的互動交流,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生...

觀摩心得體會

2012年雲南省小學語文教師素養競賽 觀後體會 10月22日 10月27日,2012年雲南省小學語文教師素養競賽 在雲南省麗江市第一高階中學舉行。我有幸與一千多名來自全省各地的小語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本次教師大賽的風采,我感到無比榮幸 本次大賽共設定 課堂教學展示 書寫展示 誦讀展示 知識素養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