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感人事蹟

2021-03-04 09:59:32 字數 914 閱讀 6199

行政工作中,段院長播撒汗水收穫成功。在科研、教學方面他也是卓有建樹的。段院長曾先後主編教材4部,發表學術**40餘篇,完成科研課題7項,教學研究課題8項,並先後在省、市、校等各級部門組織的教學、科研評比中獲獎,多次獲校級優秀教師獎。

2023年,又榮獲xx理工大學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在眾多的成就與榮譽包圍中,段院長卻依舊淡然的揮揮手說:我的科研成果還是太少,想要鑽研的領域還很多。

況且我是老教師了,一些榮譽問題,應該先讓那些年輕的老師上。說著又去忙碌了。他把榮譽看的雲淡風輕,卻把工作看的至高無上。

忙碌於行政、教學和科研之間,段院長很少有休息的時間,節假日連續加班也早就成為家常便飯。可他卻常說,做管理、搞科研、授課、教學,這些都是我的工作,把該做的做完,這是自己的職責所在,盡心竭力、問心無愧而已。這也許就是他那種求真務實,盡心盡責精神的真實體現吧。

就像那幽藍深邃的海水,他在鮮花與掌聲面前總是平靜的,但內心深處卻洋溢著深深的慈愛與熱情。在同學們眼中,段院長是乙個可親可敬的老師,其實我更願意學生們喊我段老師。他說的最多的是我首先是乙個老師。

正是這句話,他才會風雨兼程地去給學生們上課,才會走進宿舍食堂深入了解每乙個學生的生活,才會對學生普遍關心的入黨、獎學金、貧困生補助等問題,處處嚴格、事事公正。乙個關注生活點滴的長輩,乙個引導學生健康人生的良師,乙個學生成長路上難得的益友,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誠懇、勤勉開創精彩的人生。

在老師們的眼裡,段院長是乙個真誠務實,不事張揚的好領導。他人品好。能力強、幹事踏踏實實,對教職工非常關心,經常親自過問老師們的困難,從沒領導架子。

***對他如是評價。而段院長卻說,學院60餘名在職教師承擔了全院3000餘名學生的教學工作,老師們都很敬業,老師們辛苦了,真心感謝他們;管理學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績,是與學院領導班子對我的支援和老師們的辛苦工作分不開的。

在雨中為別人撐起雨傘的人不是英雄,但我們會記住他xx就是乙個在雨中為別人撐傘卻不求回報的人。

最美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蹟心得

張麗莉,乙個普通的名字,一位普通的教師,在一夜之間響遍祖國各地,她用行動向人民詮釋了人世間的大愛與大美5月8日20時38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勝利路第四中學門前突然發生四車連撞車禍,在威脅逼向放學的學生的危急時刻,第十九中學的女教師張麗莉,猛地推開2名學生,自己卻被壓在到車輪下,雙腿被截肢,尚未脫離危...

教師的感人事蹟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教師演講稿 我們挖出了一名老師,她的身體蜷縮著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盡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學生,這名學生倖存了,但是這個老師的頭部嚴重受傷,當場就已經遇難了。現在在災區的現場我們能夠發現很多這樣感人的事蹟。廢墟裡她還在讀書 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沒有?在救助現場...

學感人事蹟做最美學生

誠信中學生 只是做了他該做的事。不小心碰到 無人值守 的車,有很多種選擇 譬如溜之大吉,譬如指責車主停車失誤,譬如等會兒看看後果。徐礪寒選擇了最 笨 的一種方式,等不到車主,還留下了一張 聯絡紙條 這是 風險 很大的一種選擇,不僅可能遭遇車主的憤怒,掏錢埋單的家長也可能會心有怨氣。那麼,究竟是什麼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