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麗莉感人事蹟心得

2021-03-04 09:59:07 字數 1921 閱讀 4290

寄中伍康忠

5月28日下午我校組織教師學習了向「最美教師張麗莉」學習活動。5月8日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

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著最偉大的愛的讚歌。

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近日,在我校教師中掀起了向「最美教師」學習的熱潮,老師們都深深地被「最美教師」的義舉所打動,紛紛表示要學習「最美教師」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心。

我認為,「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一是至善大愛的精神。

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二是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

最美教師,美在責任。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張麗莉的英勇行為表現了一名人民教師慈母般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蹟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也是一名教師,我決心以「最美教師」為榜樣,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她雖然沒有閉月羞花的容貌,沒有十分感人的業績,她在幾年的三尺講台上,只知道埋頭教學。而就是這樣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80後青年女教師張麗莉在5月8日這天,她用被碾壓在車輪下、雙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貴代價,換來了兩個孩子的安然無恙和他們家庭的幸福,這是何等的英雄壯舉呀?這就足夠了,她不顧個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為,足以說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不是一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懷是人生真正意義的詮釋!

當那關乎個人生死命運的危急關頭,她能挺身而出保護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僅這件事,便讓人肅然起敬,讓人感動的落淚。據說在場的家長和學生都為女老師的英雄壯舉熱淚滾滾。

她是用行動詮釋了「真愛與無私」;她是用行動鑄就了「師魂」;她是用行動譜寫了和平時代不朽的篇章!人民教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些在張麗莉身上無疑彰顯的淋漓盡致。人們親切的稱她為「最美教師」。

讓我們在為還沒有脫離危險的張麗莉教師祈禱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做的是用我們的行動來詮釋她的捨己為人的精神,使我們的社會在收穫物質文明的同時,精神文明也同步提高。

半個月來,一直在關注佳木斯市語文教師張麗莉的安危,我祈禱她能活下來,並能重返講台,——按習慣我會寫「重新走上講台」的,但這已經不可能了。她在那一瞬間的舉動體現了一名真正教師的職業精神,值得這個社會銘記,雖然她還沒有「正式編制」。給予任何榮譽,她都當之無愧。

我要說的,網路流行的「最美」「最牛」有些濫,都不如稱她真正的人民教師。

近些年來,我們聽到和看到的那些不願聽到和看到的醜惡事情,當**來臨第乙個跑出教室的老師「範跑跑」還在振振有詞;當老人摔倒無人敢扶怕遭反誣;學校教師責罰學生……一件件衝擊道德底線事件的頻頻出現,人們不禁嘆息當今社會的浮躁不堪、人情冷漠和道德淪喪。然而張麗莉教師在危急瞬間所做出的決定,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同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我所做的一切與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蹟還差得很遠。今後,我會加倍努力,以張麗莉老師為榜樣,我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博大胸襟。在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把大愛與大美奉獻給教育。

2023年6月10日

最美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蹟心得

張麗莉,乙個普通的名字,一位普通的教師,在一夜之間響遍祖國各地,她用行動向人民詮釋了人世間的大愛與大美5月8日20時38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勝利路第四中學門前突然發生四車連撞車禍,在威脅逼向放學的學生的危急時刻,第十九中學的女教師張麗莉,猛地推開2名學生,自己卻被壓在到車輪下,雙腿被截肢,尚未脫離危...

學習最美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蹟心得史玲

教師史玲 張麗莉,乙個普通的名字,一位普通的教師,在一夜之間響遍祖國各地,她用行動向人民詮釋了人世間的大愛與大美 5月8日20時38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勝利路第四中學門前突然發生四車連撞車禍,在威脅逼向放學的學生的危急時刻,第十九中學的女教師張麗莉,猛地推開2名學生,自己卻被壓在到車輪下,雙腿被截肢...

個人感人事蹟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服從分配,和其他教師一起 工作,教書育人。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 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己 充電 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不斷給自己施壓,工作之餘,勇於 努力鑽研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