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感人事蹟

2021-07-27 14:51:44 字數 2032 閱讀 6257

「26」,乙個簡簡單單的數字,卻隱藏著多少的辛酸與痛楚。26年,不僅是對世人懷疑最有力的反駁,更是對自己諾言的最好交代。

故事的開始便要拉回到26年以前,唐秀君乙個剛嫁到菏澤市鄆城縣郭屯鎮林集村的新婚婦女。用窮困與荒涼形容這裡的生活也許是最好不過的,儘管如此對唐秀君來說一切還是那麼富有生機與希望。

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唐秀君正在公婆家幹農活,一陣熟悉而又充滿淒涼的哭聲再次傳到她的耳邊,每當聽到這哭聲都會使她的心裡七上八下,有種說不出的感受。然而這次她好像著了魔似的放下手中的農活。順著哭聲,一路小跑來到了時年60歲的郭秀菊家中。

眼前的場景,讓她心頭一震,屋裡有種說不出的壓抑更使她覺得呼吸困難。按照村里的輩分,眼前這個滿臉滄桑的老人,唐秀君應喊她「五奶奶」。「五奶奶,你咋哭了?

」「老頭子得了偏癱,家裡沒麵了,我又磨不動,這可咋辦呀?」說著話,郭秀菊抹起了眼淚。唐秀君沒有多說一句話,扛起麥子,就幫她磨了40斤面。

也許此時再多的言語只是多餘,也許行動則是最好的證明。

回家後,唐秀君一直寢食難安,心裡總是沉甸甸的,腦海中總是浮現那張滿臉滄桑的面容,耳邊總是傳來那個充滿淒涼的哭聲。當她得知,郭秀菊無兒無女,老伴魏登朝得了偏癱,整日臥病在床,不得自理。郭秀菊也已年老體弱不能下地幹活,連買菜磨麵都很困難,老兩口常常在家愁得掉眼淚。

他們住的兩間的破土屋,更是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所有的一切使唐秀君做出了乙個艱難的決定,那就是將老兩口接回家由她來贍養。這個訊息一傳出,村里便炸開了鍋,流言蜚語就像狂風暴雨一樣向迎面她撲來。

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援,村民的猜測懷疑,老兩口的憂慮,所有的壓力都讓她唐秀君透不過氣來。她甚至有過放棄這個決定的念頭,但這只是在她腦海中一閃而過,唐秀君心裡非常明白放棄意味著什麼,或許那是對生命的一種漠視。

2023年臘月十六那天,無論對郭秀菊老兩口來說,還是對唐秀君來講都是意義非凡的一天。唐秀君頂著巨大的壓力義無反顧地將老兩口接回了家,也許那天的天空格外的晴朗,陽光也格外的明媚。這一簡單的舉動卻承載著旁觀者無法想象的奉獻與責任。

唐秀君這個瘦弱的小女人,卻身兼六個老人基本生活的重擔。唐秀君這個貧困的小家庭,由於老兩口的到來,更是雪上加霜。為了不苦了老兩口,唐秀君將所有的好吃的都留給他們。

哪怕這好吃的僅是乙個蘋果而已。郭秀菊的老伴有偏癱,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唐秀君從不嫌髒為他刮

屎接尿。每當老兩口看到這一場景,留給老兩口也許只有老淚縱橫與無盡的感激了。不是親女兒卻勝似親女兒。

四年後,唐秀君的老伴含笑離開了。在接下的日子裡,唐秀君更加用心的照顧郭秀菊老人了,為了給老人補充營養她省吃儉用為老人買營養品。為了**老人的哮喘病她厚著臉皮借遍了所有的親朋好友,跑遍了鎮上大大小小的醫院求醫問藥。

儘管希望是如此的渺茫,她依舊不願放棄。直到現在唐秀君依舊為此事奔波還有外賬。在唐秀君家中,你會發現在郭秀菊老人的床頭上一直放著乙個碗,那是給老人裝好吃的,只要有好吃的都會放到碗裡去。

在我看來,碗裡裝的不僅是零食更是洋溢著幸福滿滿的愛。也許,在唐秀君的耳濡目染下,她的一雙兒女比同齡的孩子更加懂事更加孝順,對這個郭秀菊老奶奶更是疼愛有加。在唐秀君的心細照料下,二十六年轉眼過去,郭秀菊老人的身體也十分的硬朗。

二十六年生活中的不易,二十六年生活中的辛酸,二十六年生活中的幸福,一切的點點滴滴又怎能一一的道盡呢?留給我們也許也只有無限的遐想與無盡的崇敬。

當我們問道唐秀君:「你是否後悔呢?」唐秀君微微一笑「從沒,也許在別人眼裡,老人是個包袱。但對我來說,不是。老人所給我們的溫暖也是旁人無法感受到的」。

唐秀君這個心地善良,彰顯大愛精神的農村婦女所譜寫的人生讚歌有何止是這些呢!唐秀君不僅義務贍養孤寡老人26年,同時也收養了三個女兒。資助她們上學,給她們經濟上的幫助,帶給她們從未有過的母愛,讓孩子們對母愛的奢望變成了現實,給予精神上最大的鼓勵與支援。

何謂「大愛」?是乙份執著,乙份堅守,一種奉獻,一種大無私精神,還是來自內心深處那份最純真的善良。除了用大愛無疆來形容唐秀君,我已想不出更好的詞了。

在這個繁華浮躁的世界裡,太多的**,遮蓋我們最純潔的靈魂。太多的慾望,改變了我們最樸實的初衷。太多的爭鬥,麻木了我們最善真的心靈。

也許正因為唐秀君的存在,讓我們看到了最初的自己,喚起了那份沉睡已久的善良。也許也因為唐秀君的堅守與積極,讓我們堅信「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明天會更好」。

個人感人事蹟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服從分配,和其他教師一起 工作,教書育人。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 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己 充電 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不斷給自己施壓,工作之餘,勇於 努力鑽研教...

最美教師感人事蹟

行政工作中,段院長播撒汗水收穫成功。在科研 教學方面他也是卓有建樹的。段院長曾先後主編教材4部,發表學術 40餘篇,完成科研課題7項,教學研究課題8項,並先後在省 市 校等各級部門組織的教學 科研評比中獲獎,多次獲校級優秀教師獎。2005年,又榮獲 理工大學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在眾多的成就與榮譽包圍...

孝心少年感人事蹟

毛岸龍的故事 他,年僅十四歲,卻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撐起整個家 他用自己的行動贏得每個人的尊重,也為我們樹立起良好的榜樣。他,就是毛岸龍,伊濱區李村鎮偏橋村的一名普通少年。岸龍四歲時,父親就去世了,2009年,母親又得了糖尿病,幹不了活,嚴重時甚至會隨時暈倒。家裡唯一的經濟 就是繼父在外打工,微薄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