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感人作文素材 玉樹感人事蹟

2023-02-13 11:48:03 字數 1299 閱讀 9192

導語:從玉樹**想到的 4月14日,青海玉樹縣連續發生兩次7級以上的大**,玉樹人民遭到自然界不可抗拒的滅頂之災。下面是yuwenmi為大家整理的作文素材,歡迎閱讀與借鑑,謝謝!

在青海玉樹一家孤兒院做慈善義工的香港人黃福榮,14日在協助搜救孤兒院被困師生過程中遭遇餘震不幸罹難。連日來,黃福榮捨身救人的事蹟在香港和內地廣為傳頌。被大家親切地稱為「阿福」。

黃福榮的姐姐黃月秀16日在香港接受專訪時說:「感謝所有人的關心。希望福榮的故事能令其他有心人多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

黃福榮本是到青海玉樹的「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做義工,於8日到達玉樹。14日**發生後,孤兒院受到嚴重損毀,本已跑出倒塌院舍的黃福榮,得知3名孩子和3名老師仍被困後,即折返現場協助搜救。其間餘震頻發,黃福榮在一次餘震中不幸罹難。

46歲的黃福榮,原是香港一名貨車司機。他生活並不富裕,但多年來熱心公益,救援足跡遍及大江南北。xx年,他用7個月時間獨自從香港步行到北京,為中華骨髓庫籌款,還捐出自己全部的積蓄;在xx年汶川**後,黃福榮到四川災區做了兩個月義工,為受災民眾運送物資。

目前,黃福榮的家人已抵達青海,16日同香港特區**駐京辦人員由西寧乘車前往玉樹處理善後事宜。

****駐港聯絡辦公室已發出唁電,對黃福榮捨己救人表示敬意,對其不幸離世表示沉痛哀悼,並派員專程到黃福榮家中看望,慰問其家屬,協助善後。

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稱黃福榮代表了「香港精神」;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將向授勳委員會建議追授黃福榮金英勇勳章。

青海玉樹4、14**,再一次牽動了全國各族同胞的心,今天是全國哀悼日,在所有感人的報道中,有一則是當地醫院一名年輕的**,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在**中受傷的藏族孩子的畫面。更可敬的是,當記者採訪這位**時,她十分平靜地說:「就像他母親一樣」。

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豪言壯語,偉大而平凡的母愛在大災大難面前,再一次彰顯人性的光芒。無獨有偶,在此前發生的5、12汶川**中,同樣有一位年輕的女民警用自己的乳汁為災區孤兒餵奶的場景。同樣面對記者,她也只是一句「這是很小的事」。

聯想當年抗戰時期,沂蒙山紅嫂乳汁救傷員的故事,我們不禁要為中華民族有無數這樣的母親而驕傲。讓我們記住她們的名字和面孔:

青海省康樂醫院**——張淑英

四川省江油縣公安局民警——蔣曉娟

4月16日上午9點到11點,兩個小時,廣州消防20多名救援者經歷了從希望到失望的劇痛。

在玉樹州震中結古鎮民主街住宅區,他們發現客廳裡沒有永吉才仁和她姐姐白文毛的蹤跡,臥室裡也沒有。官兵們每徒手搬開一塊磚、一片木板,失望就會增加一分。

挖出來的白文毛懷裡,是她9個月大的孩子。白文毛雙手緊抱孩子,頭部死死地護著孩子的腦袋,倒塌的磚頭正好砸在白文毛的後腦。她是用母愛和生命,換來愛子最後生存的機會。

個人感人事蹟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服從分配,和其他教師一起 工作,教書育人。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 新方法來指導工作。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己 充電 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不斷給自己施壓,工作之餘,勇於 努力鑽研教...

最美教師感人事蹟

行政工作中,段院長播撒汗水收穫成功。在科研 教學方面他也是卓有建樹的。段院長曾先後主編教材4部,發表學術 40餘篇,完成科研課題7項,教學研究課題8項,並先後在省 市 校等各級部門組織的教學 科研評比中獲獎,多次獲校級優秀教師獎。2005年,又榮獲 理工大學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在眾多的成就與榮譽包圍...

孝心少年感人事蹟

毛岸龍的故事 他,年僅十四歲,卻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撐起整個家 他用自己的行動贏得每個人的尊重,也為我們樹立起良好的榜樣。他,就是毛岸龍,伊濱區李村鎮偏橋村的一名普通少年。岸龍四歲時,父親就去世了,2009年,母親又得了糖尿病,幹不了活,嚴重時甚至會隨時暈倒。家裡唯一的經濟 就是繼父在外打工,微薄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