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優秀班組長材料

2021-03-04 09:59:32 字數 2819 閱讀 2661

通風隊李莫

李莫同志現年38歲是某某煤礦通風隊測風班班長。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專文化。李莫同志在2023年擔任測風班班長以來工作突出先後被礦評為「優秀班組長」、「優秀工會工作者」並且連續兩年被評為礦「測風工一級技師」、「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

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在他擔任班長以來沒有出現個一起安全事故,在防滅火工作中表現尤為突出沒有出現採煤工作面發火封閉造成原煤減產以及其它經濟損失,為全礦的經濟效益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努力學習提高文化知識、業務技能

李莫是2023年在芙蓉礦務局技校畢業後在某某煤礦工作,作為一名技校畢業生,雖然在煤礦處於中高檔文化,但是在知識更新加快的年代,仍然感到知識的欠缺。因此,他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專業知識並取得了重慶大學「採礦工程」大專文憑,在他的帶領下全班掀起了學知識鑽業務的風氣。為了提高班員業務素質,測風班堅持每週對全礦的通風系統進行討論分析以及各個區域的檢查重點、防滅火設施施工的方法以及質量要求講解,使全班人員了解質量對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員明白施工各個設施的用途不帶疑問下井。

測風班無論是班長還是班員,個個都是好手,長期進行技術業務交流。新工人謙虛地問,老工人耐心地教,形成了團結和諧地工作學習氛圍。對安全生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用「心」凝聚力量打造團隊精神

李莫所在的測風班,處處洋溢著團結、和睦的氣氛。班員生病住院他都要組織班員上門看望,班員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大家一起幫忙解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每個班員的生日他都瞭如指掌,每當有班員過生日他都組織班員一起慶祝,大夥在一起有說有笑增強了大夥的兄弟感情凝聚了人心。

由於採煤工作面要跟班測風員少,有的在井下上連班卻沒有乙個人抱怨。在調整通風系統時,時間長達10餘小時沒有乙個測風員叫苦,還是堅持將系統調好才下班。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著每乙個班員,凝聚了全班無私奉獻的工作責任心以及戰無不勝的團隊精神。

身先士卒以身作則

李莫同志在工作中吃苦在前、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從不叫苦叫累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比如:

一、在啟封2272風巷時由於瓦斯大巷道長度達到500餘公尺,李莫連續18個小時在現場堅持排放瓦斯,一直到瓦斯降到規定值才下班。

二、2023年10月9號14點由於22區中部軌道巷道垮冒風量下降造成風流瓦斯達到1.3%。地面值班員在接到訊息後立即組織10人,由李莫帶隊分成兩路人馬對垮冒點進行疏散矸子擴大斷面。

由於在處理巷道斷面要經過1.5公尺深的積水處,井水冰冷刺骨,這時李莫帶頭衝在前頭跳入水中拿起工具就開始找頂疏散矸子,在他的帶領下大夥先後進入水中開始工作,由於水深斷面小、風又大,大家泡在冰冷刺骨水中乙個個冷的發抖卻沒有一人退縮,經過連續8 小時的奮戰終於將巷道斷面疏散開,風量達到要求,風流瓦斯立即降到規定值以下。減少了對生產的影響。

這樣的列子還有很多。

通風瓦斯、防滅火、成效顯著

測風班是乙個工作性質非常特殊的班組,它負責全礦的風量測定、系統調整、巷道貫通、防滅火檢查及防滅火設施施工和處理瓦斯超限。李莫將班組管理得井井有條,勞動紀律嚴明,要求測風員8小時上班制24小時待令制,井下只要有瓦斯超限、異常要求必須在40分鐘之內到達現場處理問題,將生產影響降到最小範圍。在李莫的帶領下測風員個個精明能幹、工作責任心強,全班上下齊心、同舟共濟,在近年來防滅火工作中表現尤為突出,順利的完成了2034、2254、2284、工作面的封閉,2024工作面也在順利的開採,沒有因為乙個採煤工作面發火而封閉,為全礦原煤生產任務的完成及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立下不可抹滅的功勞。

某某煤礦二水平2034工作面舊巷多達50餘條、要通過多處煤柱、頂板管理難度大、工作面四周漏風通道較多,浮煤氧化快,推進速度緩慢所以發火威脅距大。在開採前巷道頂部浮煤就出現3次明火,每次出現異常情況李莫都是第乙個到達現場組織人員採取一切措施進行打火,放頂煤、沖水將威脅扼殺在搖籃裡。在礦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通風隊領導班子嚴格按照礦領導的安排進行了一系列的防滅火工作。

李莫帶領測風班堅持執行一系列的防滅火工作:

一、是在2034機道、風道打眼安設觀察管、注氮管、注水管,並每班安排一名測風員進行檢查,發現異常即立即匯報並按要求對煤層進行降溫處理,將發火隱患扼殺在搖籃裡;

二、是堅持每班派測風員進行採場通風壓力調整,減少向採空區供氧延長浮煤氧化時間,並隨時取樣觀察採空區的氣體情況;

三、是在工作面開採時就組織精兵強將分成3個班,每班4名防滅火工對工作面上下隅角施工懸空密閉,減少向採空區的漏風,並對採空區的浮煤進行噴灑滅火劑、沖水降溫來延緩煤層自燃發火週期。為了保證防滅火工的工作質量及工作責任心,通風隊領導班子制訂了專門的考核制度進行獎懲,保證防滅火工作的質量。

在2284工作面開採中期出現過一次險情,李莫在檢查氣體時發現2283採空區由於浮煤氧化co達到1000ppm,及時在向礦領導匯報後及時採取了採場壓力調整、向採空區浮煤注水、注氮等一系列措施,將險情控制住保證了2284 工作面的順利開採封閉。

特別是2024工作面由於是無頂板、煤層厚、舊巷多達50餘條、要通過多處煤柱、無頂板、頂板管理難度大、推進速度緩慢所以發火威脅距大。2024工作面開採前在礦領導的要求下隊就制定了嚴格的防滅火管理辦法。在李莫的帶領下,嚴格執行各種防滅火措施並且向隊提出對質量進行查崗抽查,出現質量事故要進行罰款等好的建議。

由於各項措施落到實處,2024 工作面開採至今沒有出現異常。為全礦的經濟效益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嚴格管理安全成效顯著

李莫在2023年擔任測風班班長後,制定了嚴格的班組管理辦法。工作中獎勤罰懶,制定了測風員工資考核辦法打破了測風員長期以來吃大鍋飯的現象。請假的少了爭著幹活的多了,帶頭遵章守紀的多了違章違紀的現象沒有了。

有力的促進了測風員的工作責任心。班員人人遵守隊規隊紀不遲到、不早退。班前會上,認真聽取隊幹的工作安排,無論是安全、生產、還是質量他們都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施工。

全班無一次違章操作現象,在通風隊組建測風班以來還沒有出現過一次安全事故。

這就是李莫,乙個戰鬥在通風一線的測風班的班長。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某某全國瓦斯示範礦井工人的高尚品質。

優秀班組長材料

x班班長 x x同志 x年 x月出生,x,x,工程師,x年參加工作,現任 x班班長,主要負責 x班日常管理 變電站日常維護技術工作。多年來,憑藉人性化的管理風格,得到了全工區幹部職工的一致好評和肯定,連年被評為 優秀團員 創新能手 先進個人 等榮譽稱號。一直以來,x同志安全技能素質過硬,政治堅定 作...

優秀班組長材料

創新能手 錢孝祥有著一股拼命三郎的鑽研勁頭。從部隊到電力行業,顯然是進入了乙個陌生的領域,為了迅速適應新的環境,錢孝祥經常買一些相關的書籍來自學,常常是嶄新的一本書在短短的一兩個月時間內就會變得破舊不堪,有時候為了弄懂一套新的斷路器和變壓器原理,他一 啃 起資料來就是一天,直到弄懂為止。隨著近年來凱...

優秀班組長

先進班組長申報 張健,1978年出生,97年11月入伍參軍,2000年轉業至準能公司,2005年到選煤廠工作,08年至擔任重介車間檢修電工班長至今,負責車間電氣裝置的維修 保養 更新改造和質量標準化的建立 五型班組建設等工作,08年選煤廠擴建人員調配,面對著老員工轉崗,調離等原因,技術骨幹非常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