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班組長事蹟材料 版

2023-02-13 11:03:06 字數 767 閱讀 2163

今年46歲的***,現任綜採一隊機電班副班長。xx年8月,他和許多支援新區建設的職工一樣,滿懷激情和憧憬來到了xx礦這片熱土,從事綜採機電裝置的維護和檢修。多年來,憑皆高超的機電維修技術和人性化的管理風格,得到了全隊幹群的好評和肯定,被大家一致稱呼為「電老虎」。

***有著非常豐富的機電裝置檢修管理經驗 ,特別是對920煤機電控故障的處理,他技術精湛,對易發故障部件的判斷思路清晰果斷,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煤機電控系統檢修方案。初到xx礦時,看著技術含量較高的920電控煤機(當時老區大都是液壓牽引煤機),***也曾摸不著頭緒,但他那股「鑽」勁沒有讓他服輸,他堅持在學中摸索幹、在幹中摸索學。當時,雞西煤機廠家的工程技術人員就在我礦常住,***則抓住這良好時機,三天兩頭的往廠家宿舍跑,向他們請教920煤機的電控原理,了解煤機各種串、並保護的功能。

就是那股「鑽」勁,使他在短時間內就掌握了920煤機電控系統的基本原理。xx年底,集團公司第乙個大採高工作面、xx礦1215(3)面正在緊張的安裝除錯期間,***全程參與了工作面電氣裝置安裝除錯,並借鑑以往學習煤機電控系統時的圖紙和筆記,對煤機各接線腔內部的接線進行核對,標明注釋。結果表明,***前期細緻的準備工作,為後來的安裝除錯提供了極大的方便,保證了全集團公司第乙個大採高工作面的順利回採。

在1116(3)麵快收作期間,由於920煤機主電源雜散電流干擾主控器,致使主控器失控,造成煤機運轉過程中搖臂自動公升降,極易砍傷支架千斤頂和護幫板,給安全生產造成威脅。為此,他連續2個班跟在現場觀察這一「怪」現象,並通過檢視圖紙和多次實驗除錯,果斷採取多項電流遮蔽,進行抗干擾處理,最終使煤機主控器干擾故障消除,煤機又正常的運轉起來。

優秀班組長事蹟材料

選煤廠 程建達 作為一名班組長,在廠領導正確指引下,帶領班組8名成員,僅僅圍繞礦井生產,大搞質量標準化建設,不斷提高班組現場管理水平。經過與全班職工的共同努力,對所轄區域的裝置進行了有力監護,確保及時發現隱患,保證了裝置的正常運轉,確保了礦井生產任務的完成。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 自覺加強理論學習...

優秀班組長事蹟材料

尊敬的礦領導和職工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運搬工區生產班班長安全喜,我今天演講題目是 加強班組隊伍建設,打造優秀團隊。進入2012年三季度以來,全礦上下始終以集團公司 三 三 三 管理文化為指導,牢固樹立 安全第 一 生產第二 的思想,在礦黨政和工區班子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礦 12556 整體工作...

金牌班組長事蹟材料

立足本職顯身手情繫煤海寫青春 記2013年度山東能源臨礦集團邱集煤礦採煤班長陳保利事蹟 陳保利,男,漢族,1983年3月出生,山東省棗莊市薛城區張范鎮辛莊村人,中 員,技校生,2006年4月在山東能源臨礦集團邱集煤礦參加工作,現任採煤二工區班長。初到採煤二工區,陳保利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幹勁,在學中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