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幹部怎樣處理好學習和工作關係

2021-03-04 09:59:29 字數 875 閱讀 1365

1、主觀上要以學習為主,擺正學習與工作的關係。要以做學生幹部為壓力、動力來抓好自己的學習,要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堅持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學習作風。

2、科學地安排時間,在講求效益上下功夫。學生幹部的時間比一般學生的時間更珍貴更緊迫,所以不能被動地等待,要主動去駕馭時間,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時間去工作和學習,隨時抓住可利用的時間處理工作和學習的矛盾。

3、提高單位學習時間的效率:學習時要心無旁務,專心致志,否則,就會顧此失彼,失者無法得到補償。上課時專心聽講是首要的,不要一邊在聽課,一邊在分心思考工作。

要學會用頑強的意志力控制自己,使自己心智專一;工作時分清工作主次和輕重緩急,注意依靠同學和調動其他學生幹部的積極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上下請示,多方求援」。學校領導和老師的點拔、指導可以使工作少走彎路,深入同學中徵詢意見,可以了解動態,受到啟迪,同時也會得到他們的支援。

工作的時候雷厲風行,珍惜時間的價值,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從而利用更多的時間學習。

4、對於學習,一要勤奮,具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邊工作邊學習,對乙個學生幹部來說,就意味著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勞動,苦與累自然少不了。這就需要我們的學生幹部具有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端正學習和工作的態度,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勇於克服工作、學習上出現的種種困難。

凡因工作而耽誤了功課必須及時補回來。召開各種會議、商量工作盡可能用課餘飯後時間。

5、要講究學習方法,苦幹加巧幹。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技巧,努力提高學習效率。上課要專心,作業要按時完成,學習上遇到疑難問題要及時請教老師和同學,千萬不要敷衍。

如果能夠掌握和運用一些學習技巧來提高學習的效率和效果,就會充分有效地利用好有限的學習時間,最大程度地緩解工學矛盾。

6、保持旺盛的精力。做到生活有規律,注意飲食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適量的運動和休息,能夠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學習。

如何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們要多請教老師和同行。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單薄的。在一種集體的氛圍中,我們才就能感覺到一種力量的存在.這種力量才能催我們奮發向上,促我們成功.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覺得都可以擠出很多時間來做,也可以說,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計畫和安排的問題。那麼怎樣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矛盾?1.計畫好自己的時...

怎樣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長期以來,人們將學生幹部與學習之間的關係定義為此消彼長。即所謂的二者不可兼得。但現實生活中我們缺時間到了這樣的學生,他們是優秀學生幹部,同時又多次拿到國家獎學金。那麼他們是如何做到學習與工作的雙豐收呢?聽了自動化李智學長的演講後,我的卻受益匪淺。他給我們算了一筆賬 假如我們每天都有三節大課 週六,日...

學生幹部應如何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

學生幹部培訓資料 四 學生幹部,顧名思義,既是學生,又是幹部。但要謹記,他首先是個學生,然後才是幹部。作為一名學生,他在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工作是次要的。作為學生幹部,他又必須承擔一定的社會工作。學生幹部在學校的工作無非是幫助學校組織同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參與校系 班級工作的組織與管理,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