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校園十大孝子評選活動

2021-03-04 09:59:08 字數 1452 閱讀 5871

海南省高階技工學校

百善孝為先,我國是文明古國,有「禮儀之邦」美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孝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孝道回歸,把父母常掛心間,為對學生進行思想道德教育,養成文明禮儀的好習慣,我們計畫開展感動校園「十大孝子」評選活動。通過活動讓學生懂得感恩的意義,明白感恩的道理;懂得感恩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乙個正直的人所應擁有的最起碼的品德;懂得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理解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對父母產生感恩之情,從而關心父母,與父母溝通,感念親情,以實際行動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是孩子的責任。

一、感動校園「十大孝子」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李會誠

副組長:吳亦煌陳衍禹韓鑫品張蓉及各專業部主任

組員:各專業部分管學生工作副主任、學生管理幹事

二、評選條件

1、海南省高階技工學校的在校學生。

2、熱愛祖國、熱愛學校、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學習努力。

3、孝敬父母、長輩,帶動和影響家人敬老、助老,事蹟感人。

4、家庭和睦,兒女主動分擔家務,為父母解憂愁,得到鄰里的認可和好評。

5、積極傳播和實踐孝道文化。

三、活動時間安排

(一)活動宣傳階段(校團委負責)

3月底前,充分利用校園廣播、宣傳欄對2011中國百名孝子故事進行宣傳,宣傳他們愛國愛崗敬業、孝老敬親的事蹟,宣傳他們大愛大孝精神,對家庭和睦、社會穩定發展、和諧社會的構建和民族精神的培育所發揮的作用。

(二)事蹟徵集階段(德育指導中心負責)

3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一次「我和父母之間的故事」徵集活動。要求每個學生在4月份給父母寫一封信匯報自己的學習與生活情況,並附一張學校生活**,讓學生通過與父母溝通,走進父母的工作、生活中去關心、體貼他們,努力爭當孝子,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成為一名懂得孝順的人。將徵集的故事與信件以班級為單位,擇優送校廣播室及校藍韻文學社進行宣傳。

(三)「十大孝子」評選階段

班級評選(由各班負責):5月8日前,各班組織主題班會,讓每位學生以演講的方式講述自己孝敬父母的典型事例,通過班主任與家長溝通、核實,推薦1-2名最能理解父母、關心父母的孝子參加各專業部「十大孝子」評選,並填寫申報表(一式兩份),由班主任寫出精彩、動人的評語。

專業部推薦(由專業部負責):5月22日前,各專業部按4‰的比例推薦出學校「十大孝子」候選人,通過家訪,用**及**的形式拍攝學生在家孝敬父母的感人場面,並由學生所在村委會或街道、居委會提供證明材料,以備全校評選。

學校評選:活動領導小組集中**候選人的**、**、事蹟介紹及各種證明材料,確定15名候選人。以校園網及宣傳欄、校園廣播為依託,各班主任組織學生收看、收聽候選人的**、**及事蹟介紹,並組織學生進行民主選舉,集中投票,得票最多的同學獲得首屆感動校園「十大孝子」稱號。

(四)頒獎階段(由學生科負責)

召開學生大會,邀請家長及新聞**機構參加,宣讀頒獎詞,由校領導為首屆感動校園「十大孝子」頒獎。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

感動校園「十大孝子」候選人申報表

專業部填表時間: 年月日

感動校園十大學子評選方案

首屆 感動校園十大學子 評選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展現我校學生朝氣蓬勃 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和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發現每一名同學的閃光點,同時在學生中樹立文明典型,以榜樣的力量感化群體,激勵全體學生共同進步,促使我校學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質,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優良的校風 學風和班風,學校決定開...

十大校園風雲人物評選活動策劃

一活動細則 一 活動主題 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勉勵大學生積極進取,激發材院風雲人物,促進整個材院形成良好的風氣。二 活動口號 青春飛揚,感動商院 點選生命,震撼心靈 三 活動物件 商院全體師生 四 活動時間 xx年10月19日至11月15日 五 活動地點 xx學院 六 主辦單位 xx學院校學生會 承...

首屆「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方案

大美在東阿,感動在四中 一 活動目的 感動是情感的共鳴,是心靈的震撼。校園在感動中發展,精神在感動中昇華,社會在感動中進步。通過發現 宣揚身邊學生 教職工 家長的感人事蹟,在全校範圍內引導廣大師生掀起一股弘揚正氣,頌揚真情 樹立榜樣,倡導真善美的熱潮 建立 健康 快樂 進步 幸福 的和諧四中正氣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