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策劃書

2021-03-11 11:19:24 字數 1915 閱讀 4805

第一屆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

策劃書主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團委

協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

學生社團聯合會

承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

心暖拉祜協會

時間:2023年4月18日~5月7日

一、 活動名稱

第一屆 「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

二、活動背景及目的

1、感動是情感的共鳴,是心靈的震撼,是精神的昇華。我們在感動中成長,社會在感動中進步。

2、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進一步推動校園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發現感動、傳播感動。

3、為讓同學們用心去發現和學習身邊感動的人和事,激勵每一位同學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感恩社會,積極的面對學習生活和工作。

4、活動涉及: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在校師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為進一步拓展活動的範圍性,為進一步開展文明校園。

5、為繼承「感動中國」對社會積極影響的浪潮,傳承和發揚中國的傳動美德。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8日~5月7日

四、活動組織機構及物件

主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團委

協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學生社團聯合會

承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心暖拉祜協會

物件: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在校的所有本科學生

五、活動流程

1、前期宣傳

(1)於4月18日開始海報宣傳:分別擺放在六食、七食、水房前

(2)製作卡片宣傳:於4月18日~4月27日將a4紙張裁剪

成為便於攜帶的手掌大小的卡片。活動開始時,可先書本宣傳本活動的語言,活動進行中,可將卡片上附著上已報名的感動事蹟,採取邊報名邊宣傳的方式。

(3)通過下飛信的方式宣傳:各班班長、各學生組織會長部長、各社團負責人等簡短宣傳一下「第一屆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開始了。

2、徵集報名人物:

學生方面:自薦或他薦

(1) 通過輔導員了解學生的情況,輔導員推薦

(2) 通過各班班委了解情況,班委推薦

(3) 通過宿舍簡成員了解情況,宿舍舍友間推薦

(4) 根據自身情況,自己推薦自己

3、評比過程:

(1)製作報名**:將每個報名人物事件按照姓名、專業班級/所在職位/所在單位、****、感動事蹟簡述這4個方面來評選

(2)發放報名**至各組織主席、各導員、院書記手中,每人按照比例,通過打勾的方式評選規定人數的感動校園人物。

(3)收集報名**:收集報名**進行統計,由組織代表監督,選出票數最多的人物或者事蹟,給予不同的獎項,例:最感動事蹟獎、最感動親情獎、最貼心獎等。

4、頒獎過程:

(1)於5月7日晚6點半在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報告廳舉行頒獎晚會

(2)晚會開始前將會以**及**的方式展示本次第一屆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報名的所有事蹟,將以乙個短片的形式將本次獲獎人物或者事蹟排成短小故事的形式予以展示。

(3)頒獎過程中將以板報形式公開評選過程及報名表的最終收集結果。

(4)學生類獲獎者將根據情況申**一定程度的學分進行獎勵與鼓勵。

六、活動預算

僅需做海報所需的顏料以及畫紙,預計300元。

七、注意事項

1、注意落實報名人物及事件的真實可靠性。

2、注意落實整個活動的公平公正性。

八、備註

1、晚會時長:晚6點半~8點

2、前期**拍攝:拍攝感動事蹟、感動瞬間。 負責人:孔鈺勳

4、根據報名人員數量制定vcr時長。

5、晚會人員安排:

(1)舞台設計組

(2)**、**拍攝製作組

(3)維持晚會現場秩序組

(4)後勤組

(5)頒獎組

(6)主持組

6、邀請函設計及發放

主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團委

協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

學生社團聯合會

承辦:濟南大學泉城學院

心暖拉祜協會

舉辦日期:4月18日~5月7日

首屆「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方案

大美在東阿,感動在四中 一 活動目的 感動是情感的共鳴,是心靈的震撼。校園在感動中發展,精神在感動中昇華,社會在感動中進步。通過發現 宣揚身邊學生 教職工 家長的感人事蹟,在全校範圍內引導廣大師生掀起一股弘揚正氣,頌揚真情 樹立榜樣,倡導真善美的熱潮 建立 健康 快樂 進步 幸福 的和諧四中正氣之風...

感動經學人物評選活動

經學朋友們 大家好!大學時光匆匆而去,留下了很多的記憶,當我們開打記憶的門窗,會發現一片屬於經學的綠地,我們曾經在那裡相見 相識 相知,我們曾經一起奮鬥過,我們曾經一起走過風風雨雨,我們也曾經一起笑,甚至一起哭過。曾經的記憶裡有我們難忘的事,更有感動著你我 感動著經學的人,正是有那麼多可愛的經學人,...

侍嶺初中感動校園人物評選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落實教育局 關於開展學雷鋒活動月 的通知精神,積極在校園內尋找 挖掘先進人物事蹟,強化學生 學會做人 的理念,實現我校提出的立信 立行 立人的德育目標,現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的 榜樣的力量是無限的 侍中感動校園人物 評選活動正是基於這一初衷提出的設想,一方面借助學校的宣傳系統,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