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1665 閱讀 5711

本人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取得中教**職稱,今年欲評中教二級職稱,現做如下述職,望各位領導和老師們給予批評、指正。

一、思想品德表現——敬業是本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非常感激黨和國家對我的培養,無限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的思想,積極負責任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奮勇進取;模範地遵守法紀,關心黨和國家的大事。

我特別注重加強自己的思想品德修養,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有良好的師德,以「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已任,勇於迎接新挑戰,具有創新意識,吃苦耐勞,適應能力強,不斷上進。為人師表,愛生如子,積極引導學生開闊眼界,關心身邊事、國家事和天下事,增長知識,練好本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尊敬領導,與同事團結協作,服從安排,與人為善。

二、學識水平——提高是根

本人從教九年來,始終積極探索和學習,教學相長,與時俱進,努力攻關,把成為學者型的教師作為自己的目標,在自身素質方面進行了堅持不懈的強化提高。

我深知,要不斷「充電」才能不斷更新自我,超越自我。我樹立起「終身教育」的觀點,一直堅持閱讀中學英語學科教育理論的一系列雜誌,通過廣泛閱讀,我吸收了他們的先進經驗和優秀成果,在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層面上,我的視野逐漸開闊了。

同時,我更感謝豐富的網路教學資源帶給我新鮮的源頭活水,讓我的備課方式教學手段有了新的起色,用多**教學,創設審美情境,我力爭讓每堂英語課都能「有聲有色」,讓我的課上有陽光和彩虹。

三、教學能力——根深才能葉茂

我受聘中三職稱三年來,我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始終以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熟悉英語教材和教學大綱,對中學英語教材有比較充分的理解,能正確理解掌握英語教學大綱和教材,積極研究新課程新課改,能依照教育學心理學原理,遵循教育教學規律,培養學生,關心愛護學生,積極實施素質教育。能正確傳授內容,重點突出。

注意培養學生的英語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在閱讀教學中,我努力追求課堂教學的藝術性和創造性,在課堂改革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的**。為了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教學實踐中,我積極實施以啟用學生興趣為出發點,以培養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為終極目標的開放的大英語課堂。在教學方法的設計上,突出落實激發學生的主體意識,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

在加強「雙基」的基礎上,注意培養學生的能力,發展學生的智力。在課堂上大膽創新,最大限度地發揮課堂特點,把看書權、思考權還給學生,每一節課都要設計學生參與的問題,來引導和訓練學生學習英語。採用對話式、啟發式、主體式和課內分層等教法進行教學,同時有針對性講解知識,啟發和引導學生在自學、討論中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挖掘學生潛力,加快由難向易的轉變,變「教會」為「會學」,有效培養學生的英語素質和創新能力,促優輔差。

農村的學生英語聽、說的能力相對較弱,授課採用較深的全英文教學,同學們可能不能適應,從此可以看出,了解及分析學生的實際情況,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因材施教有直接影響。這就是教育學中提到了「備教法的同時要備學生」。這一理論在我的教學實踐中得到了驗證。

在德育的滲透工作中,我善於利用英語科在思想性和情感性上的優勢,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和薰陶,教會他們如何交友和處理好人際關係、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學習正確的思維方法,鼓勵他們發揮特長, 向他們分析知識素養與成才的關係,引導他們關心國家,**國青年。

擔任教師以來,我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教學、教育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當然,我還有這樣和那樣的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吃苦精神不夠,二是工作的主動性不夠,三是業務能力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揚長避短,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努力工作,再創佳績。

中學教師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能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我感到很榮幸!下邊我根據自身實際,從五個方面向各位領導 老師作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希望能得到各位的理解和支援。一 基本情況 黃,女,現年42歲,某校初中語文教師。1991年6月畢業於廣西右江民族師專中文系,同年7月參加教育教學...

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01年7月畢業於清遠市師範學校。於2007年8月,經清新縣小學教師初級職務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具備語文小學一級教師資格。2007年1月,取得華南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函授大專畢業證書。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首先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要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認...

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能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我感到很榮幸!下邊我根據自身實際,從五個方面向各位領導 老師作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希望能得到各位的理解和支援。一 基本情況 黃,女,現年42歲,某校初中語文教師。1991年6月畢業於廣西右江民族師專中文系,同年7月參加教育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