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幫一倡議書

2021-03-04 00:47:34 字數 898 閱讀 9135

華水研究生支教團「上善若水」愛心助學專案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校友們:

您好!我們的母校——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自2023年首次成為中國青年志願者研究生支教團專案單位以來,已組織兩屆支教團共計八人到貴州省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安龍縣從事支教、扶貧工作。兩年來,研究生支教團在校團委的指導下,在支教工作、志願服務、關愛農民工子女、留守兒童等方面不斷探索,已形成較為成熟的扶貧支教活動執行理念及模式。

一年多的實踐和經驗告訴我們,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研究生支教團必須要發動起身邊的力量,共同關愛西部孩子的現狀與未來!2023年8月以來,支教團經過走訪和調研後,在華水校團委和安龍縣團縣委的大力支援下,決定於2023年12月設立「上善若水」愛心助學專案。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語出《老子》:「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意思是說,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

「上善若水」愛心平台的命名蘊含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研究生支教團與母校校友及社會愛心人士的關懷像水一樣,無私的、源源不斷的輸送給祖國西部,鼓勵這裡的孩子克服目前的困難,勇往直前。目前此專案是研究生支教團組建以來的第乙個愛心助學專案,以「一對一」、「一對多」等多種形式聯絡固定受助學生。相信在華水人的共同關注努力下,將成為值得信任、成效顯著的關愛西部陣地之一。

支教團全體成員特此向母校的各位老師、校友發出倡議:

誠摯邀請老師、校友們與研究生支教團共同承擔起推動山區經濟、教育發展,助力兒童健康、快樂成長的公益事業中來,加入「上善若水」愛心助學專案。讓我們華水人在貴州這片有緣熱土上牽手同行,為更多的農民工子女、留守兒童尋回缺失良久的關愛。眾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貴在有份愛心。

讓我們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您的乙份善舉,就是在拯救乙個幼小的生命!相信在我們華水人的支援與幫助下,在不久的將來,「上善若水」愛心助學專案能成就更多大山孩子的希望和夢想!

「一幫一」助學倡議書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是 大學第十二屆研究生支教團,現已在 林芝地區和雲南澄江縣的三所支教學校開展了半年的支教工作。林芝地區經過國家及對口支援省份2020年的援建,儘管城市基礎建設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教育方面的投入仍不夠,還有部分農牧區的孩子為學費或生活費問題而發愁。而在中大的第二故鄉澄...

一幫一策劃書

新生 一幫一活動 策劃書 為使同學們在學習上共同進步,增進同學們的友誼,發揮團結 互助的精神,激發同學的熱情和學習的激情,我院學習部近期將開展 學習互助成績相對較差 一幫一 活動,讓成績優秀的學長 學姐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讓同學們輕鬆學習,進步更快。一 活動背景 大一新生剛踏入大學之門,對專業感到茫...

一幫一幫扶活動計畫

新陽學校2016 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 為了使新教師更快的投入教學狀態,學校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組織新老教師結對子,互幫互學,取長補短,使新教師能盡快適應教學,使我校教學質量有較大的提高,特制定此方案。一 領導小組 組長 執行組長 成員 各幫扶老師及幫扶物件 新老教師幫扶結對子名單 三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