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幫一」助學倡議書

2022-11-12 07:51:04 字數 684 閱讀 9663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是**大學第十二屆研究生支教團,現已在**林芝地區和雲南澄江縣的三所支教學校開展了半年的支教工作。

**林芝地區經過國家及對口支援省份2023年的援建,儘管城市基礎建設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教育方面的投入仍不夠,還有部分農牧區的孩子為學費或生活費問題而發愁。而在中大的第二故鄉澄江,灰暗破爛的鄉景、教學裝置的陳舊不堪、學生每天勤奮的晨讀,都讓我們感觸良多。來到這裡後,兩地的現實狀況讓我們感到擔憂。

看著雪域高原和雲貴高原上孩子們羞澀的微笑和渴望的眼神,我們決心要為這裡多做點事情。

其實,我們完全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其實,我們已經行動起來了日常的教學管理工作中,我們盡已所能,服務學校、幫助學生;扶貧幫困方面,除了此一幫一活動外,我們也在積極聯絡和爭取校內外的資源,期待改善這裡的教學條件。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我們不忍再看孩子們為三餐溫飽而發愁,我們不忍再看他們在偏遠山路跋涉的身影,我們不忍再看一代又一代人重複閉塞與落後的命運。

教育昌,則國家昌!西部盛,則中國盛!

只要你盡乙份心就能換來孩子乙個幸福的微笑,只要你獻乙份愛就能換來孩子乙個甜蜜的美夢,只要你出乙份力就能圓孩子乙個美好的理想!

老師們、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出乙份力,獻乙份愛!滴水匯作大江,細沙聚成高塔,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未來!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努力!

**支教團

****年**月**日

一幫一倡議書

華水研究生支教團 上善若水 愛心助學專案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 校友們 您好!我們的母校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自2012年首次成為中國青年志願者研究生支教團專案單位以來,已組織兩屆支教團共計八人到貴州省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安龍縣從事支教 扶貧工作。兩年來,研究生支教團在校團委的指導下,在支教工作 志願服務...

一幫一策劃書

新生 一幫一活動 策劃書 為使同學們在學習上共同進步,增進同學們的友誼,發揮團結 互助的精神,激發同學的熱情和學習的激情,我院學習部近期將開展 學習互助成績相對較差 一幫一 活動,讓成績優秀的學長 學姐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讓同學們輕鬆學習,進步更快。一 活動背景 大一新生剛踏入大學之門,對專業感到茫...

「一基金愛心助學」捐款倡議書

孫書記講話稿 獻出一片愛心 托起一片希望 親愛的同學們 新學期開始,面對曙光映染的一頁頁的日曆,站在生命蓬勃奮飛的又乙個轉折點,我們懷揣著美好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學習征程。在綠色 人文 科學 充滿雷鋒精神的美麗校園裡,我們同沐著三月和煦的春風,我們同享著三月溫暖的陽光,在我們精心準備的行囊裡,大多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