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金愛心助學」捐款倡議書

2021-07-23 10:29:17 字數 813 閱讀 2738

孫書記講話稿

獻出一片愛心、托起一片希望

親愛的同學們:

新學期開始,面對曙光映染的一頁頁的日曆,站在生命蓬勃奮飛的又乙個轉折點,我們懷揣著美好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學習征程。

在綠色、人文、科學、充滿雷鋒精神的美麗校園裡,我們同沐著三月和煦的春風,我們同享著三月溫暖的陽光,在我們精心準備的行囊裡,大多數同學都有了新的書包,漂亮的新衣,新穎實用的學習用品,妙趣橫生的課外書,然而,你可知道,並不是每位同學都能像我們一樣輕鬆分享花季燦爛的陽光,享有長輩給予的零用錢時的喜悅。

生活和家庭卻給了我們不同的待遇……我們可以會看到許多來自貧困家庭學生無助的眼神。他們或因病痛纏身,或者家庭變故,或因親人傷病,或因父母下崗離異,至今面臨著生活的艱辛、心靈的煎熬,甚至是失學的威脅,雖然條件艱苦,雖然生活費用時段時續,可是他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克服物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孜孜不倦的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知識。

人生的路上,誰能不遇到困難,誰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中華民族素有濟貧扶危、救濟解難的傳統的美德,面對這個與我們有著同樣渴望和憧憬的群體,作為同齡人,作為學習征途上的同行者、好夥伴、我們又怎麼能不伸出援助之手?

為此,學校特向全體師生發出如下倡議:少吃一根冰棍,少吃一袋零食,一人只捐一元錢,通過奉獻自己的愛心,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你的仁愛之心,將給他人注入不竭的動力,你的理解與尊重,將使他人找回失落的尊嚴,你的善意之舉,能讓他人改變一生的軌跡,用你的真誠和關愛圓滿他們乙個幸福甜美的夢。

老師們,同學們,就在今天就在此時,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讓清河學子身上的「雷鋒精神」閃閃發光,愛心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滴水可以匯成大江,碎石可以堆成海島,讓我們用愛心去播種每一寸渴望陽光的心靈,攜手互助,共築希望。

愛心捐款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樂善好施 扶貧幫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相互幫助 患難扶持是社會倡導的時代新風。它既體現了人類最高尚的品質 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會文明與進步的標誌。黨和 十分關心貧困生,也出台了不少關於貧困生的自助政策,學校也一直努力通過各種途徑真情關心貧困生,但仍很難照顧到每位貧困...

愛心捐款倡議書

能力不分大小,捐助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愛心卻會持續傳遞下去的。xx公司的同事們,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給xx捐助一些金錢,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就此陷入拮据的狀態,但是匯集我們大家的力量,卻可能讓這個家庭走出陰霾。今天我們獻出的乙份愛心,可能挽救乙個生命 今天我們獻出點滴關懷,會讓乙個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

愛心捐款倡議書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命運無情人有情,樂善好施 扶貧幫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相互幫助 患難扶持是社會倡導的時代新風。它既體現了人類最高尚的品質 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會文明與進步的標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2015年10月28日,各班均如火如荼的在為 經典誦讀暨歌詠比賽 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