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鄉講話稿

2021-03-04 00:44:43 字數 817 閱讀 8792

「送教下鄉」活動校長講話稿

各位領導、同仁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迎來了漣源市教研師資培訓中心組織的2023年國培初中語文「送教下鄉」活動的領導們和名師們,首先我代表湄江中心學校全體師生,對各位領導和專家、老師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由衷的感謝!

師訓中心組織的這次活動,旨在加強我市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促進教師專業發展,進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學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這次活動能由我校承辦,是我們的莫大榮幸。對我們湄江中心學校的語文教師來說,是一件大好事,是一場及時雨。

這次活動將使我們老師真切的感受到在同樣條件下,市內名優教師組織課堂教學、傳授知識、培養能力、啟迪智慧型的高超教學藝術,專家們的點評與專題講座也將為我們送來先進的教學理念,為城鄉校際間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搭建起橋梁。

根據組委會的安排,本次活動為期兩天,既有李蘭蓮、李常、吳俊華等老師給我們帶來精彩的展示課,也安排了我校徐品紅老師的匯報課,有初中語文專家劉傑軍主任的精彩點評,還有各位名師的專題講座與經驗介紹。我相信通過他們的課堂教學、點評與講座,將會向我們傳送了新的教學理念和新的教學方法,作為我們農村學校,唯有請進來,走出去,引進源頭活水,才能推動我鎮教育語文教學研究工作的深入開展。

衷心感謝各位領導、老師的傳經送寶。今後我們將拿出自己的虛心、耐心、熱心、用心地教研,真實、紮實、樸實,踏實地打造高效課堂,成就學生的美好未來。

老師們,新課程改革正在進行,新的理念,新的觀點,新的教法頻頻亮相,課堂發生了變化的同時也讓我們經常感嘆,課越來越不會上了,越來越不敢上了。但只要我們教師能夠多乙份智慧型少乙份平庸,多乙份創新,少一些形式,相信我們的課會更加精彩,我們的課堂將會成為學生嚮往的學習殿堂。

最後預祝本次教研活動能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送教下鄉體會

付出 收穫 快樂 思考 2011年12月13日,我參加了市教育局組織的送教下鄉活動,作為一名承擔送教任務的老師,我的內心充滿了使命感和責任感,短短一周的支教生活,帶給我的感受卻是很多很多。在這次活動中,首先我要感謝市教育局的信任與支援,感謝教育局能給我們這次學習和鍛鍊的機會,同時我還要感謝高陽中心校...

送教下鄉總結

第二片區送教下鄉活動總結 按照縣教育局 城鄉一體化 活動安排,第二片區 送教下鄉 活動於2014年4月18日來我校送教下鄉。送教下鄉 是優秀教師傳送經驗,提供示範的有效途徑,旨在增進城鄉教師的相互學習,既使作課教師從中得到磨練,又使聽課教師從中受到教益,從而實現雙惠雙贏。旨在幫助於農村,服務於農村,...

在送教下鄉活動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把你們請來,參加這次培訓活動,你們不怕炎炎夏日,路途偏遠,按時到達學習地點,參加學習,我代表區教體局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對高質量的教育效果越來越受到人民群眾的強烈要求,那麼辦好 人民滿意 的教育,我們教師的專業素養就顯得尤為重要,省教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