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工作自評報告

2021-03-04 00:43:19 字數 723 閱讀 8525

——王和小學

我校學生308人,教學班8個,專職體育教師2人,學校體育工作的成效將事關全體師生的健康成長。本年度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終身體育的意識。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就本學年度體育工作的成效總結如下:

1、抓好體育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強化教學科研能力。體育教學工作放在學校體育工作的首位,提高教學質量是體育教學的首要任務,而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是進行體育教學的改革。「健康第一」是體育新課標的課程理念,切實抓好體育課堂教學是落實這一課程理念的前提。

2、積極開展「兩操活動」;增強師生體質。磨練我校學生不怕苦不怕累勇於進取的優良品質,培養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有效的提高我校學生體質特別是耐力素質水平,進一步掀起陽光體育運動的新高潮。一年來,嚴格規範廣播操的紀律及做操質量,做到出操靜、齊、快,動作規範、美觀。

3、提高學生體育成績,關注學生身體健康。近幾年來,我校學生全部參加了體育考試,並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在旗裡舉行的田徑運動會上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我校實施了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工作,通過測試得知,學生的身體狀況良好。

在過去的工作中我總結了一些經驗,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作為一所農村學校,不可避免地從場地、設施配備上有所欠缺,但在在今後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克服這些困難,充分利用已有的場地、器材,給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

學校體育工作自評報告

松山區安慶溝中學 我校是一所近2500名師生的學校,教學班47個,專職體育教師8人,學校體育工作的成效將事關全體師生的健康成長。近年來,學校先後被評為松山區先進學校 松山區體育衛生先進單位 松山區先進學校等稱號。本年度繼續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為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堅持 健康第一...

學校體育教育工作自評報告

大五里鄉大石河中心完全小學 多年來,學校積極實施素質教育,注重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促進了學生全面 主動 和諧地發展,其中體育教育逐漸形成了有學校特色和一定影響力的教育品牌。一 全面落實學校辦學理念 學校提出 以德立校,和諧向上 的辦學理念。學校的特色是和美教育,我們把實施美德教育,作為學校特色發...

西曲學校體育工作自評報告

學校基本情況 西曲學校是一所單軌制完全小學。在職教職工11 人,籃球場1塊 體育器材室1個.學校現有教學班6個,在校學生66人,只有兼職體育教師。多年來學校堅持 健康第一 的教育理念,認真落實體育工作條例,大力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堅持兩操一活動,保證學生每天戶外活動一小時。體育工作自評 1 在組織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