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工作專項評估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3:19 字數 1587 閱讀 2791

(2)積極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堅持了每天的兩操,按照教導處的統一安排,各班在沒有體育課的當天安排課外活動進行體育鍛煉,做到了時間、學生、教師、場地器材及鍛鍊內容五落實。同時積極認真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各種體育活動,每位體育教師都制定了教學輔導計畫,認真組織學生進行活動,培養了他們的各種興趣、特長。

由分管領導定期進行巡查。

(3)學校每學年都要舉辦兩次全校性運動會,建立了乙個由桌球、籃球、跳遠、跑步等體育專案組成的綜合性運動體系,學生參與率達100%。通過這些活動的不斷開展,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既增強了他們的體質,又陶冶了他們的情操,同時也促進了他們對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掌握,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起到乙個良好的推動作用。

(4)我們嚴格執行學生體育合格標準,切實抓好達標工作,施行面達100%,達標率確保98% 以上,優秀率逐年提高(備有原始達標記錄、達標名冊、報表)。學校建立健全了學生體育檔案等。

2、條件保障方面:

(1)我校有兼職體育教師3人,平均年齡40歲,均達到專科學歷,均為高階教師。我們十分重視體育衛生師資隊伍建設,通過鼓勵教師參加在職進修培訓,不斷提高體育教師隊伍的素質。

(2)即使學校經費困難,學校仍堅持從公用經費中年年投入體育經費,用於場地、設施的維修改善,器材、教具、掛圖的購置,體育教師業務培訓及勞保待遇的落實等,基本保證了體育教學、課外體育活動和課餘體育訓練的進行。

(3)學校落實專人負責衛生管理,學校衛生組織、工作計畫(包括宣傳教育工作計畫)及管理制度齊全,職責明確。定期檢查環境衛生、教室衛生、飲食衛生。檢查及時到位,確保學生健康成長。

但學校目前無專職校醫。

(4)學校體育場地、設施、裝置較齊備,但有待進一步建設更新。

(5)學校只有臨時旱廁,下課時師生同用廁所,造成擁擠,需新建水沖式衛生廁所。

(6)學校臨時食堂寬敞,清潔衛生,條件較好。

3、評價機制和體質狀況

(1)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及學生體質監測情況。學校對全體體育教師進行了《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實施培訓,使他們明確了此項工作的意義,掌握了測試方法,學會了**的填寫和統計。建立有學生體質健康卡,掌握了學生身體素質、發育和體能情況。

(2)學校配合梁家墩鎮衛生院對入學新學生進行預防接種證查驗。

四、存在問題和整改措施

1、學校體育場地簡陋,體育設施太少,體育器材不足。由於經費緊張,不能按需添購,致使體育教學受到影響,學生的活動受到限制,有些運動專案不能正常開展。

2、學校沒有廁所,目前使用的是學校庫房改建的臨時廁所,既不安全又不衛生。

3、體育教師嚴重缺額,影響了學校體育活動的有效開展。

4、缺少專職的校醫,衛生工作比較被動。

整改措施:

(1)、加強與上級的聯絡,搞好學校體育設施改建工程,盡快提高學校體育硬體等次。

(2)、進一步籌積資金,加大體衛工作投入,新建水沖式廁所1座。

(3)、積極爭取上級配備專職體育教師。

(4)、積極爭取上級配備專職校醫。

過去一學年,學校體育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重視和關心下,通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績。儘管我們工作中還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不足和缺點,但我們決心在此基礎上踏實的工作,不斷進步,為努力開創學校體育工作的新局面而作出貢獻。

四閘明德小學

2023年11月28日

學校體育工作專項評估自查報告

小學體育工作檢查評估 自查報告 根據北銀髮 2008 97號 區教育文體局關於開展中小學校體育工作檢查評估的通知 檔案的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成立體育工作督導評估自查小組,對照 中小學體育工作督導評估指標體系 的各項指標,開展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位於 市區以東2...

學校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 自查報告 兩當縣楊店九年制學校 二 一三年五月十日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自查報告 本年度,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圍繞社會發展整體目標,以黨的 十八大 精神為指導,堅持 鞏固 深化 提高 發展 的方針,以抓好教師隊伍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學校的發展,大力推進 主動發展...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 2011年4月12日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安市教通 2011 47號檔案精神,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加強學校體育 衛生工作,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 健康 和諧發展,現將我校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