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要職能部門節能管理職責

2021-03-04 00:40:25 字數 1026 閱讀 4539

6、加強用水和水質管理,提高水的重複利用,改善用水質量,提高裝置傳熱效率,搞好節約用水。

7、組織定期檢查裝置、各類輸送能源的管網,及時發現並消除浪費能源的現象。

8、加強供能用能的綜合管理,建立健全綜合管理標準,總結交流經驗,做到合理用能,使裝置之間功率匹配合理,能級匹配合理,能量逐級有效利用。

三、計量部門職責

1、負責企業能源的計量管理,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計量、能源計量的法律法規,努力完成企業能源計量的各項任務

2、根據企業能源進出、分配和消耗等的實際需要,按照「用能單位能源計量器具配備和管理導則」的要求,負責編制並實施能源計量器具配備規劃。

3、組織制訂能源計理的各種技術標準和管理制度並貫徹實施。

4、負責能源計量的監督檢查,會同企業節能主管部門規定能源計量的重點管理專案,建立重點監測網點和資訊傳遞、反饋流程、管理辦法。

5、積極推廣應用計量新技術、新器具,努力提高企業能源計量的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

6、 仲裁能源計量測試中出現的爭議。

7、參加企業能量平衡的測試工作,負責解決測試中的計量問題。

四、能源**、貯運部門職責。

1、統一管理企業燃料、成品油及其它載能工質、材料的**、輸送和倉貯工作,監督其合理使用和防止耗損。

2、負責能源的進、銷、存和發放統計工作,辦理燃料和油品按定額核銷的報表和計畫申請手續。

3、負責對購入能源的質量檢驗工作。

4、協同計量部門健全各類能源進廠、出庫計量器具,做到按計量表計數核算。

5、對企業運輸機具進行全面管理,制訂加強油耗定額管理和節油改造措施。

6、總結交流能源科學管理經驗,不斷提高貯運系統職工的能源採購、存貯知識和節能管理水平。

五、教育部門的職責

1、負責企業職工的節能教育,提高全體職工的節能意識、節能技術和節能管理水平。

2、制訂普及節能教育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3、組織節能專業技術培訓,能源管理短期培訓、結合企業能源利用的節能技術報告會和交流研討會。

4、會同企業節能主管部門進行企業重點耗能裝置操作崗位專業培訓,並實施上崗操作考核、發證工作。

企業主管的主要職責

一般來說,在企業的層級結構中,主管位於部門經理的下級,由於處在不同的部門,主管們的工作職責也是不盡相同。這裡介紹的是從時間的角度分解作為企業主管所做的事情。一 主管每天應做的 1 給每乙個直接下屬安排當天的工作任務,並提出具體要求。2 下班後回顧自己所分管工作一天的任務完成情況。3 考慮明天應該做的...

鄉鎮部門主要職能職責

xx鄉設綜合辦事機構3個,為黨政辦公室 經濟發展辦公室 財政所,在黨政辦公室掛計畫生育辦公室 群眾工作辦公室牌子,在經濟發展辦公室掛安全生產辦公室 環境保護辦公室牌子。設1個直屬事業機構,即農業服務中心。1.黨政辦公室 職能職責 負責組織 人事 宣傳 紀檢 監察 zd 綜治 人大 武裝 群團 保密 ...

人民檢察院各職能部門主要職責

人民檢察院各職能部門主要職責.txt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 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 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 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人民檢察院各職能部門主要職責 人民檢察院按照法律規定和業務分工設定內部機構,分別承辦偵查 審查逮捕 審查起訴等業務。1 控告申訴檢察部門 舉報中心承辦受理 接待報案 控告和舉報,接受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