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4 00:38:52 字數 905 閱讀 5076

三、加強食品衛生管理制度

民以食為天,首先嚴把食品採購關、加工關,不購買腐爛、變質的食品。存放食品有專人專門管理,其他人不得進入食品加工間和操作間,嚴禁外來人員出入廚房。完善進出倉制度,由專人進行食品入庫與出庫的檢查工作,包括:

食品名稱,生產日期,供貨商位址,檢驗報告等。其次是重視抓改善幼兒伙食,提高膳食質量。為了管理好幼兒的膳食工作,對食品的採購、食物的保管、炊事員的工作等進行檢查和指導,發現不合理的現象,及時指正。

如發現食品有剩餘,馬上要求報菜人員減量,盡量避免浪費;發現菜肉眼看上去有點問題,馬上與配菜中心聯絡,要求退貨或調換,發現菜切的不夠細,立即督促炊事員馬上加工。每日保證三餐兩點,兩餐間隔3小時以上,保證幼兒進餐時間和自由飲水時間,堅持把好進貨關、幼兒飯菜質量關和衛生關,並想方設法,不斷改善花樣品種,每週編制營養平衡的幼兒食譜,保證每週每天不重樣,每月進行一次營養計算。按時公布"本週食譜",使幼兒食譜不斷得到落實和提高,以提高家長們滿意度。

餐具做到勤洗勤消毒;各類器具做到生熟分開使用,並做好標記;廚房每日清洗一次,一周大掃除一次,並做好「三防」的工作。炊事員進入廚房均穿戴工作服帽,對生食先洗淨再切碎,要求煮熟煮透,保證全園幼兒的飲食健康。

四、其他工作

總務的工作很雜,因此總有許多零碎的瑣事,但是有許多零碎瑣事卻又不容我們忽視和半點的怠慢。比如維修工作、日常用品的添置、固定資產清查報損、幼兒園資訊及檔案督促、學校車輛管理、協助交警做好幼兒園周邊環境安全、協助「愛衛辦」開展「創衛」工作、協助財務做好代辦費開支和結算等等。所幸的事我們是個團結的大家庭,在全力配合下工作開展的比較的順利。

五、存在的不足

每次的總結最終的目的就是讓自己在回顧工作的時候尋找工作中的疏忽和不足以求今後工作中不斷的改進和完善,使工作做的更加的完美。本學期中的不足:後勤的管理中,對於不定期的抽查更要做到規範,事先確定抽查的內容,更具有計畫性。

2023年元月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優美的環境能提高人的素質,努力建立優美的校園環境,進一步美化校園 綠化校園,繼續保持了 綠色學校 的榮譽,今年又投資2萬餘元進行苗木 花草 的栽培與管理,對葡萄架進行了刷漆,努力創造良好的工作和育人環境。通過環境育人來提高全體學生的素質。五 校產管理 1 加強對固定資產增減工作的管理,認真執行教育局...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積極建立 監控,技防設施落實到位。根據教體局校園安全工作的整體部署,在電教站的指導下,學校積極配合建立校園 監控,經過多次實地考察,精心布點,在校園的13個重點地段 重點部位安裝了13個 監控裝置,我校安全技防措施得到加強。五 嚴格食堂管理,讓孩子們吃的安心 放心 本學期我們本著不僅讓孩子吃飽,更要...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今年對學校資產進行了一次摸底清查,所有資產全部登記 建帳,管理日趨完善。三 加強管理,開源節流。資金是學校的命脈。按照校長要求,學校後勤工作要有主動性 前瞻性 服務性 科學性 全域性性。學校財會部門嚴格履行規章制度,積極開源節流 勤儉持家。做好收支有計畫 有審批 有手續。1 做到 物資採購要批 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