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半年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0:32 字數 1505 閱讀 7637

本年度上半年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全體後勤工作人員的努力,基本完成了年初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下面,將後勤中心工作總結為以下三點:

一、 主要做的幾項工作

1、 嚴格執行局裡的各項規章制度,科室制度健全。

2、 嚴格記錄科室考勤,無漏崗。科室團結協調,分工明確。

3、 積極參加局裡組織的各項活動、會議、學習等。

4、 辦公室衛生做到一天一清掃,物品擺放整齊,做到文明辦公。

5、 重點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水電暖等動力系統正常執行,經常對氫氣、火箭彈等危險物品進行檢查,做到安全生產無遺漏。

6、 每月檢查一次各科室消防安全工作,對每科室都確定了消防安全負責人。

7、 對各科室的損壞的公共設施及時維修,每月檢查一次。

8、 嚴格管理外聘人員,加強檢查,督導新來人員。

9、 對年初的清雪工作做到統籌安排,做到清雪及時、無死角。

10、 興凱湖濕地建設前準備工作,制訂了施工方案、理石板運送到位,安裝了觀測場圍欄。

11、 積極組織全域性工作人員,參加市裡組織的義務勞動。6月組織全域性工作人員參加植樹活動。

12、 協助哈爾濱技術人員安裝、除錯局辦公樓亮化燈。

二、 工作主要表現

1、 綜合管理方面。

對外聘人員管理到位,並經常檢查他們的工作情況。制定了完善了後勤管理的各崗位職責制度。

對外來綠化人員、施工人員進行跟蹤檢查,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解決。

從為食堂安裝閉門器、維修桌椅到除錯辦公大樓的亮化燈光、維修路燈、草坪燈,這些活,全是後勤人員自己動手去完成的,為單位節省了大量的人力、財力。

2、 食堂工作方面

作為乙個集體食堂,食品衛生安全是關係到每一位職工身體健康的大事。首先,我們要求每位食堂工作人員上崗前,都要進行上崗前的體檢,對體檢不合格者不於上崗。

對食堂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衛生大檢查,督促食堂工作人員做好每天的打掃、保潔消毒殺菌工作,確保食堂食品的衛生。

食堂是消防安全的重點部位。因此,對於食堂每日用液化氣、油、明火等都制定了相關的操作規程及使用辦法,對各項裝置都進行定期檢查,並能夠做到定期維護保養,杜絕一切安全隱患。

3、 安全生產工作方面

安全工作主要是以動態檢查為主,同時對靜態安全教育和規章制度進行有效的驗證,配合我局的現有監控系統使常規安全管理模式由被動的事後處理提公升為主動事前預防。後勤中心在上半年經常對四樓機房、氫氣球庫、彈藥庫等易發生安全隱患的位置進行安全檢查,並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向局領導提出了整改意見。

三、 存在問題。

1、對住宿舍和休班室的安全、衛生管理上還有待改進。

2、對食堂的管理力度還不夠,正點用餐、確保食品安全衛生方面還不夠仔細。

3、水、電的浪費現象有待採取措施。

因我局後勤工作繁雜、細瑣、臨時性、突發性的工作較多,雖然全體後勤人員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努力工作、盡職盡責。但是,猶豫後勤工作的特殊性,我們的工作還是存在著很多的不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努力改善後勤中心工作質量,使後勤中心的工作更加規範,管理上一新的台階。

以上是對今年上半年後勤中心工作總結。

2023年上半年後勤工作總結

2016年3月至6月,採購文具 29,656.30 元 日用品 1,859.50 元 糧油 19,727.40 伙食費 216,183.00 煤氣費 14,923.20 桶裝水 13,963.00 文具費 29,656.30,內務整修工程款 281753.44元 辦公家具 21,408.00 環衛衛...

2023年上半年後勤工作總結

2011初以來,我科圍繞中心工作部署,在中心領導的關心支援下,與兄弟科室通力協作,紮實有效地開展工作,按照 以管理於服務,以服務促管理 的工作思路,牢固樹立服務與保障意識,充分發揮管理 服務 保障 協調的職能作用,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成績。現將本科上半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優美的環境能提高人的素質,努力建立優美的校園環境,進一步美化校園 綠化校園,繼續保持了 綠色學校 的榮譽,今年又投資2萬餘元進行苗木 花草 的栽培與管理,對葡萄架進行了刷漆,努力創造良好的工作和育人環境。通過環境育人來提高全體學生的素質。五 校產管理 1 加強對固定資產增減工作的管理,認真執行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