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1:38 字數 957 閱讀 9320

今年對學校資產進行了一次摸底清查,所有資產全部登記、建帳,管理日趨完善。

三、加強管理,開源節流。

資金是學校的命脈。按照校長要求,學校後勤工作要有主動性、前瞻性、服務性、科學性、全域性性。學校財會部門嚴格履行規章制度,積極開源節流、勤儉持家。做好收支有計畫、有審批、有手續。

1、做到「物資採購要批」的審批制度,學校各部門所需的教學物資均由部門提出申請、主管領導審批、後勤統一採購,避免了過去誰需就買的無序狀況。

2、實行「物品發放按需」的管理制度,改變過去按人頭配備辦公用品的不合理現象,有效地節約了辦公用的開支。

3、加強紙張和辦公耗材的管理,實行由主管審批覆印和油印的業務,並負責紙張的管理,使紙張消耗大幅降低

4、頒布執行《公物損壞賠償制度》,使人為損壞公物現象得到有效扼制。

四、加強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平安

加強保安、門衛、更夫及教師值日值宿工作管理。繼續執行日巡查、月檢查、平時抽查的安全管理制度,認真做好各項記錄,杜絕值班遲到、早退、漏崗現象發生。確保校園24小時有人值守。

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解決,不留絲毫安全隱患。加強食堂、,杜絕偽劣過期變質「三無」食品**。加大食堂、衛生及裝置設施使用安全檢查力度,把好病從口入關,確保師生飲食衛生安全。

五、加強交通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出入安全

進一步加強樓梯、出入通道及放學時大門交通安全管理。在緊急情況下確保安全通道、應急照明裝置正常使用、暢通無阻。加強學生交通安全教育,避免課間及放學時擁擠***故發生。

校園內禁止騎自行車,課間及上放學時禁止機動車輛進入校園,放學時安排保安人員在校門口疏通交通,最大程度地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認真執行外來人員、車輛出入登記制度,杜絕閒散人員入校,保證師生人身及學校財產安全。

回顧一年的工作,由於後勤人員的共同努力,不論在後勤服務,還是管理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屢次重大活動均受到各方領導的贊可,但後勤改革今後面臨的任務還很多,後勤人員的崗位聘任考核工作還很複雜,我們決心在校領導的支援下,大膽探索,不斷實踐,努力創造新的業績。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優美的環境能提高人的素質,努力建立優美的校園環境,進一步美化校園 綠化校園,繼續保持了 綠色學校 的榮譽,今年又投資2萬餘元進行苗木 花草 的栽培與管理,對葡萄架進行了刷漆,努力創造良好的工作和育人環境。通過環境育人來提高全體學生的素質。五 校產管理 1 加強對固定資產增減工作的管理,認真執行教育局...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積極建立 監控,技防設施落實到位。根據教體局校園安全工作的整體部署,在電教站的指導下,學校積極配合建立校園 監控,經過多次實地考察,精心布點,在校園的13個重點地段 重點部位安裝了13個 監控裝置,我校安全技防措施得到加強。五 嚴格食堂管理,讓孩子們吃的安心 放心 本學期我們本著不僅讓孩子吃飽,更要...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4 學校後勤工作年初有計畫 年度計畫 學期計畫 月工作重點 周計畫。年末 學期末有總結。5 隱患圍牆得到治理。基於施工嚴重影響學校場地安全,學校多次與房屋開發方 代建方進行溝通協調,最後促成代建方對我校損壞的圍牆進行了加固與重建。6 根據自己的職責,學習一些相關的法律法規,不斷探索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