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1:38 字數 2858 閱讀 3838

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很快就過去,經過一年的努力工作,在楊主任和范主任的帶領指導下,工作有序進展,後勤工作有了明顯的改觀,但是後勤工作還存在不少的問題,還需要很大的改進。

現對整年工作進行分析總結:

一、 公司安保方面。

5月份,公司和南陽市保安公司正式鑑定了用人協議,之後,安保公司選派6人擔任公司的安保工作。為了讓6名安保人員更好的服務於公司,我制定了食品安全外部防護計畫及安保人員培訓計畫,

二、做好住宿入住和管理

宿舍管理主要包括人員安排入住,門窗床空調維修、衛生、物品配備、安全等方面。每月統計入住人員及管理費用,嚴把宿舍用電安全及明火安全,每個星期對宿舍檢查一次,檢視有無使用大功率用電器。2023年查出2個熱的快用電器。

每次檢查都對入住職工敲一次安全警鐘。

有幾次公司宿舍出現空調不製冷及漏水情況,都及時和空調售後人員聯絡,快速修好。女職工宿舍的門鎖壞了,及時協調,請輔助車間人員幫助修好。

一年來,職工宿舍得到了安全保障,沒有出現安全事故。衛生也很有起色。為入住職工創造了舒適的生活環境。

三、加強後勤保潔管理,維護廠區環境衛生。

對後勤保潔人員制定規章制度、保潔標準、考核辦法及標準,每天實行檢查記錄。發現問題及時通知保潔員處理掉,同時記錄下來,如果沒有及時處理,要給予保潔員扣除當月的考核分,考核分與當月的綜合效益獎掛鉤。這樣以來極大的促進保潔人員的積極性,使得今年廠區的衛生及衛生間有所改進。

通過組織幾次衛生大清理,公司長期堆積的廢棄物得到了處理,使得廠區環境更加和諧。

門衛是公司臉面,衛生也很重要。為了搞好門衛衛生,每天也對門衛進行衛生檢查,考核,發現一次問題就要扣除當月的考核分,現在門衛衛生也有明顯的改進。食堂衛生在今年實行了衛生考核辦法,也有明顯的提高,每次檢查食堂的衛生都是很好的。

食堂的飯菜在全體食堂後勤人員的努力下,今年以來職工門對食堂都很肯定。

四、加強後勤保衛管理,確保公司財產安全。

公司後勤保衛人員現有6人,門衛保衛人員4人,車棚保衛人員2人,為了保證公司白天安全,公司門衛實行了來客登記、來車檢查制度,嚴禁杜絕閒雜人員進入廠區。夜間嚴格要求門衛值班人員要保證乙個人處於警惕狀態,不能睡覺同時夜間也要對生產區和辦公區進行檢查,並形成記錄。通過檢查發現門衛夜間值班2人都有睡覺現象,隨即,對門衛進行夜間抽查,於2023年10月21日夜抽查發現當班值班人員都處於睡覺狀態,隨後給予扣除當月的考核分及當月的綜合效益獎。

通過這樣的考核辦法,公司的後勤保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加強了對車棚的管理,為車棚值班人員制定了管理辦法及考核標準,今年以來對車棚進行了2次維修,同時進行了清理、打掃,為職工再次將車輛放入創造了舒適的環境,安排排電方便職工為電動車充電。劃線和製作停放車牌又為職工的停車和車輛安全提供了保障。

五、做好公司來賓的接待工作,以及綜合會議的會務工作。

在來賓的接待工作中,做到有節有禮,安排周到。提前安排好公司的大小會議的會務工作,保證會議前的會標、茶水、音響、燈光、**等一切完好就緒。

六、把好公司辦公用品的採購工作和宣傳工作。

為保證職工能及時用上所需日常辦公用品,每次我都主動檢視公司辦公用品庫存,及時快速的購買,同時比較辦公用品的質量和**,決定選取在那裡採購。平時我們楊總要求的也比較嚴,要多方比較,保證質量最好**最低。這樣我採取了幾個辦公用品店**的辦法,同時在幾個店採購相同品牌、相同質量、相同型號的產品對比,然後決定在那裡採購,為公司節約成本。

當然廣告宣傳也是這樣,在保證效率的基礎上,我們選擇了服務好**便宜的廣告公司。

七、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一年來,我敬業愛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衛生方面

衛生管理沒有做到位,力度不夠;衛生管理培訓不到位;檢查不到位。很多時候由於別的事忽略了對衛生責任區的監督檢查,導致有時後出現衛生死角的情況和保潔工作跟不上。

首先:在組織人員日常衛生檢查的過程中沒有真正做到讓每乙個後勤保潔人員時刻將衛生標準牢記於心;其次:在檢查方面沒有做到全程跟蹤全程檢查;最後:

在檢查後發現問題沒有及時總結經學習,避免類似的問題再次的出現。為此,我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衛生方面的重要性培訓的力度並強化衛生保潔員的責任感,使每位保潔員都認識到搞好外部衛生和辦公區的重要性。從而形成乙個和諧的衛生良好氛圍。

2.後勤管理方面

後勤工作是幹出來出來的,而不是檢查出來的,就是說要講全面後勤管理,要按照目標要求認真抓好每乙個環節。同時檢查也十分重要,特別是在平時的管理過程中,變被動為主動。雖然公司領導都重視公司後勤管理工作,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還是存在許多問題,尤其是後勤人員之間的配合,例如在發現門衛值班人員形象問題、發現保潔人員保潔不到位問題,既然提出來,既然處理掉,但在後來的工作中依然存在類似的問題。

要解決這些問題不是某乙個人的問題,是後勤人員要有一股凝聚力,要有團隊意思,我認為要想做好這些工作,必須把握「嚴、細、實」 的原則,要嚴格管理,認真細緻,狠抓落實。

雖然在過去的一年中後勤班組的管理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問題,如:後勤人員的素質修養有待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還沒有被充分的調動起來等。我深知:

沒有高水平的管理,就沒有高素質的員工。因此,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著重解決提高班組員工綜合素質的問題,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多安排一些後勤的培訓,爭取在下一年中讓員工的綜合素質有較大的提公升。

八、2023年工作計畫

1、加強學習,提公升自己。

2、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後勤人員培訓,提高後勤人員的綜

合素質、工作熱情、團隊意思。

3、在後勤衛生方面上,把握「嚴、細、實」 的原則,嚴格管理,認真細緻,狠抓落實。使公司衛生環境有新的突破。

4、重點抓門衛的保衛安全工作,同時規範門衛形象素質。

5、協作公司草坪綠化,管理好公司的花草樹木。

6、做好公司的廣告宣傳及辦公用品的採購工作。

7、全力配合公司各部門工作,高效率提供後勤服務工作。

8、完成公司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2013.12.16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優美的環境能提高人的素質,努力建立優美的校園環境,進一步美化校園 綠化校園,繼續保持了 綠色學校 的榮譽,今年又投資2萬餘元進行苗木 花草 的栽培與管理,對葡萄架進行了刷漆,努力創造良好的工作和育人環境。通過環境育人來提高全體學生的素質。五 校產管理 1 加強對固定資產增減工作的管理,認真執行教育局...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積極建立 監控,技防設施落實到位。根據教體局校園安全工作的整體部署,在電教站的指導下,學校積極配合建立校園 監控,經過多次實地考察,精心布點,在校園的13個重點地段 重點部位安裝了13個 監控裝置,我校安全技防措施得到加強。五 嚴格食堂管理,讓孩子們吃的安心 放心 本學期我們本著不僅讓孩子吃飽,更要...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今年對學校資產進行了一次摸底清查,所有資產全部登記 建帳,管理日趨完善。三 加強管理,開源節流。資金是學校的命脈。按照校長要求,學校後勤工作要有主動性 前瞻性 服務性 科學性 全域性性。學校財會部門嚴格履行規章制度,積極開源節流 勤儉持家。做好收支有計畫 有審批 有手續。1 做到 物資採購要批 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