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1 字數 1158 閱讀 2258

昌吉市三工鎮中心學校後勤

工作總結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三工鎮中心學校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本學期即將結束,學校後勤工作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及年級組和班主任配合下,貫徹執行『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方針,堅持後勤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的方向,強化後勤內部各環節的管理,發揚勤快.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增強服務意識,通力合作,克服困難,後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本學期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

我們後勤處首先明確自己的任務,認識到學校後勤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具有鮮明的服務保障性,在貫徹當前的教育方針,推進教學改革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增強了本職工作的自豪感和責任感,我們所做的一切細瑣,繁雜的工作都是學校建設中必不可少的,堅持『後勤工作必須服務於教學工作為中心』的原則,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盡心盡力做好後勤服務工作。

二.明確職責

我負責學校的總務後勤工作,嚴格要求自己忠於職守,堅持原則,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經常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毫無怨言,盡責盡心,保障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運轉。在用物理財過程中能為學校嚴格把關,精打細算,開源節流。

三.明確責任目標,積極做好後勤工作。

學校後勤工作繁雜、細瑣、臨時性、突發性,任務多的特點,盡力做好服務工作,首先對後勤工作進行規範化管理,制定了各項管理制度,明確了後勤人員的崗位工作職責及範圍。各項產物專人負責管理。對固定資產進行登記造冊,借還出入庫明確。

四.加強公物管理

1.學校各項設施及水、暖、電路,需要小修小補的事情可以說天天都在發生,我們都能力所能及地加以處理好,後勤人員奔著節約的原則,自己動手做已處理。

2.各科室,各班級配備的各項工物都已登記造冊,每學期都有專人檢查做以記錄,如有損壞現象,查實照價賠償。

五.義務建校方面

各年級組都能大力配合支援學校後勤工作,在學校分配的各項建校勞動中能在各班主任的帶領下按時完成所分配的各項工作。

六.工作反思

以上僅是我們後勤工作應做的事,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後勤工作與學校教育的發展;學校面貌的改觀還有著差距,由於後勤事務繁雜個別人員不盡心,因此工作中還有許多地方沒能做得令學校滿意,有待於我們今後努力,今後要加強做好後勤人員的思想教育工作,以提高服務意識和服務質量,力求做好學校教育教學的後勤保障工作。

三工鎮中心學校後勤處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優美的環境能提高人的素質,努力建立優美的校園環境,進一步美化校園 綠化校園,繼續保持了 綠色學校 的榮譽,今年又投資2萬餘元進行苗木 花草 的栽培與管理,對葡萄架進行了刷漆,努力創造良好的工作和育人環境。通過環境育人來提高全體學生的素質。五 校產管理 1 加強對固定資產增減工作的管理,認真執行教育局...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積極建立 監控,技防設施落實到位。根據教體局校園安全工作的整體部署,在電教站的指導下,學校積極配合建立校園 監控,經過多次實地考察,精心布點,在校園的13個重點地段 重點部位安裝了13個 監控裝置,我校安全技防措施得到加強。五 嚴格食堂管理,讓孩子們吃的安心 放心 本學期我們本著不僅讓孩子吃飽,更要...

2023年後勤工作總結

今年對學校資產進行了一次摸底清查,所有資產全部登記 建帳,管理日趨完善。三 加強管理,開源節流。資金是學校的命脈。按照校長要求,學校後勤工作要有主動性 前瞻性 服務性 科學性 全域性性。學校財會部門嚴格履行規章制度,積極開源節流 勤儉持家。做好收支有計畫 有審批 有手續。1 做到 物資採購要批 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