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的人生感悟》有感

2021-03-04 00:38:52 字數 653 閱讀 4538

季老的文章,字裡行間都表露出自己的謙虛,但是季老的謙虛並不是像一類人一樣,過分的謙虛,讓人覺得虛偽。比如,季老覺得自己現在的知識受不起國學大師等的稱呼,用季老自己的話說,他是有自知之明的,並不是矯情,面對這些受不起的稱號季老感覺到的是惶恐不安和慚愧,這些都是那麼親切的表現了乙個老知識分子的心聲。這或許還是那一代人的謹慎。

在治學方面,錢先生強調最多的還是勤奮,要靜下心來多看書。先生收益最大的是在德國的10年間所讀的書,那時候的季羨林是一貧如洗的,唯一可以讓他獲得自由的地方就是圖書室,他可以任意捧一本書,隨意的讀。聯絡到我們,現在讀書讀得少了,是不是因為外物的干擾太多了?

如果我們都不能駕馭自己,去克服這些外物的干擾,那未來的道路一定不是光明的。我們所處的社會飛速發展,**會越來越多,我們不能丟棄心靈的一方淨土,因為那才是耕耘的開始。

文人都是重感情的人,季老也不例外,他感謝那些幫助過他、教導過他的老師們,有德國的,有國內的,尤其是對陳演恪先生,季羨林是充滿說不完道不完的情愫的。我們平時也要尊師重道,積極與老師交流,感謝他們賦予的知識。

季先生是乙個實在的人,他也是敢說話的。季先生說:我的東西,不會有套話、大話,至於是否全都講了出來,那倒不敢說。我只能保證,我講的全是真話。

原本以為,讀大師的文字會有令人震撼的感覺,但是我錯了。每讀一篇文章,都是平易近人的,又讓你產生無盡思考的,這或許就是大師的真正魅力。

我的人生感悟

中山陵遊後感 曹文江治安1405 201402110506 2014年11月8日 和宿舍同學一起去中山陵,給自己感觸頗多 中山陵作為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墓。他給我們一肅穆和敬仰之情 靈堂內給人以莊嚴 隆重之感!中山陵 古稱金陵山,紫金山共有三座東西並列的山峰。主峰北高峰,其餘分別為天堡山和...

我的人生感悟

今天才真正的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並且用一種寬容 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我,方才明白,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恰恰是自己。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而是心如止水!我,才真正領悟到什麼叫百川歸海,什麼叫萬物歸一。我,開始明白。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但他會隨世界流逝和退色...

我的人生感悟

觸動 讀文學大師季羨林老先生的 我的人生感悟 受益匪淺哪!沒有按順序每篇讀下去,信手翻著,卻被深深地吸引。季老一生起起落落,看似順利實則坎坷。言談中舉重若輕,對過往辛酸,輕輕帶過。可是我的心卻陡然沉重起來。我的人生感悟 這本書將季羨林先生不同時期所寫的人生經歷 人生體驗與人生回憶的文章以匯集整理,書...